news-details
基隆市連續5年舉辦「天降神子,真愛基隆」聖誕點燈活動,現場民眾熱情參與。(圖/記者都希基路)

基隆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基隆聯禱會)連續5年於基隆海洋廣場舉辦「天降神子,真愛基隆」聖誕點燈活動。今(7日)晚雖有陣陣海風,但卻是首次沒有遇到「下雨」,氣候乾爽、吸引許多路人佇足欣賞節目,參與現場攤位的「闖關」遊戲。

盼點亮城市、帶來希望

基隆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基隆聯禱會)主席、基隆行道會簡明龍牧師分享信息時表示,這世界很多人都需要平安,比如:靠海吃飯的人、靠天吃飯的人、生病的人、大眾運輸的運將們…都需要平安,但只有在耶穌裡面有真平安。

 

在聖經裡說「平安歸給神所喜悅的人」,也就是信靠耶穌的人。耶穌降生在馬槽就是為了要帶給世人平安,並且還要獲得更豐盛的生命。簡明龍牧師邀請眾人,在聖誕季節能多到教會走一走,認識這個樂意賜福、賜平安給人的神。

 

簡明龍牧師表示,今年許多的裝置藝術(花燈、聖誕樹、許願橋等),都換了與往年不一樣的顏色,並以LED燈展現,呈現煥然一新的新氛圍。許願橋的上面除飾有星星,更在最頂端放上十字架,盼望點亮城市、帶給基隆希望。

 

威盛信望愛慈善基金會王貴雲姊妹表示,基隆的離婚率、憂鬱症患病率曾經是最高的,但經過多位長官的努力、建設,及眾教會牧者所給予的心靈輔導與醫治,現在兩者的數字都已降低;她也祝福明年(2020)基隆人更幸福、更快樂。

現場點燈畫面。(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豐盛教會(上圖)、YWCA詩班(左下)、基隆教會新堂帶領敬拜讚美及詩歌。(圖/記者都希基路)

點燈之後,基隆眾牧者為在場的基隆副市長林永發、立委蔡適應及市議員祝福禱告。(圖/記者都希基路)

多位現場民眾帶兒童參與闖關」遊戲

基隆教會胡發宗牧師受訪時表示,真的很感謝神、感謝眾教會的禱告,今年點燈活動終於不是在「雨中」進行,往年因為遇到下雨,造成許多的不方便,今年乾爽的天氣,讓各項活動能順利舉行,也更能引起路人參與的興趣。

 

今年也推出五座主題花燈:耶穌的誕生(基督降世彌賽亞來到)、耶穌行的神蹟(五餅二魚)、耶穌是好牧人(牧養群羊)、耶穌釘十字架(為世人的罪孽犧牲)、耶穌復活升天(帶來榮耀的盼望),將聖誕節「耶穌降生」的佳音傳揚給基隆民眾。

 

基隆聯禱會表示,每年基隆聖誕點燈活動,信望愛基金會都會支援舉辦「闖關」遊戲,五個白色帳篷裡都有不同的遊戲項目,包括耶穌誕生影片欣賞、地板鋼琴、五色珠、命中注定(抽祝福卡)、心想事成(決志後接受先知性禱告)等,順利過5關之後,可換糖果及禮物包。現場可看到許多民眾帶著小朋友準備打通關。

 

從今天開始到12月22日,每天在海洋廣場都會有活動,花燈區及聖誕樹每天下午5點就亮燈,直到晚上12點,民眾可在基隆廟口吃完美食後,散步到海洋廣場欣賞聖誕裝置藝術。

基隆的聖誕裝置充滿了節慶的氛圍。(圖/基隆市政府 提供)

許願橋。(圖/基隆聯禱會 提供)

耶穌降生花燈。(圖/基隆聯禱會 提供)

簡明龍牧師(左),王貴雲姊妹。(圖/記者都希基路)

現場民眾參與「闖關」遊戲。(圖/記者都希基路)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持!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如何面對生命的「客西馬尼」時刻? 廖文華牧師:跪下禱告才能站著面對

丈夫表達愛的方式妳「無感」嗎? 7個方法溝通「妳要的愛」

10個令人驚訝的壓力成因及心靈照護的訣竅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