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教會待久了,你是否發現基督徒的特有文化呢?(照片提供/王以萱)

待在教會一段時間後,是否發現不少基督徒不為人知的一面?這個Instagram帳號整理許多基督徒的「真實內心世界」,快來看看你是否也上榜!

近期,Instagram帳號「真實基督徒日常」在網路上迅速竄紅,從去年(2018)成立至今已累積近7000人追蹤。每則以一張動畫圖配上文字及圖說,幽默又直白的風格常會讓人會心一笑,引起大家熱烈迴響。

 

(照片來源/真實基督徒日常IG@truetruefunny

「真實基督徒日常」經營者王以萱分享,平常在教會時喜愛觀察人,並將所見趣事分享在個人Instagram版面,因受朋友鼓勵而創立這個專頁。此外,因其工作為策展企劃,這專頁也能訓練自身創意發想能力。

 

她從小在教會中長大,熟悉教會生態與運作,隨著年紀增長,發現在教會中有許多特殊說詞,或是看見教會內特有的文化,是一般社會上不會有的。

 

例如:當聽見朋友分享一件好事情時,通常會說「真好」、「你好幸運」,基督徒則會說「感謝主」;若想要拒絕對方,但又不好意思直接說時,通常會拐彎抹角的回應,常聽到基督徒說「我先禱告看看」;大家一起唱詩歌時,年長者會用聲樂式唱歌,年輕人則會用一般歌唱方式。

 

王以萱經常與媽媽、教會長輩及弟兄姊妹討論信仰中的疑慮,以及在教會中所見的文化、習慣,這也使她更認識神。她漸漸發現,「有時我們容易誤會聖經,或是把教會文化當作是聖經真理。有些東西沒有這麼嚴重,上帝不是在用你所想的方式逼迫、定罪你。」或許在每個教會中都有諸如此類的事,但這是每個教會與基督徒自身的文化與風格,只要是符合聖經真理,各個都有其優點。

 

(照片來源/真實基督徒日常IG@truetruefunny

今年25歲的她,看見自身世代的年輕人,大多是期望有人能說出「真實」的事物,這也正是創立「真實基督徒日常」的理念,讓人不只是看到事物的夢幻面,同時也看見真實發生的問題與人們的心聲。舉例來說,基督徒並非天天都喜樂,也有遇見試探、生氣、難過、軟弱等時刻,但當面對這些真實面時,就是與神更靠近的時候。

 

教會給人聖潔、喜樂、充滿愛等印象,即使在這裡有人會受傷,但同時也會被神醫治。「在教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會遇到不開心、失望的經歷,但我蠻希望大家輕鬆看待這些。有時候真的自己的錯或是別人的錯,但這些不應該讓我們離開上帝,上帝才是真正(我們)信靠的對象。

 

她相信,真金不怕火煉,信仰是可被考驗的,也鼓勵大家遇到問題時,可以大膽尋求神,或是與屬靈夥伴討論,最後會發現這個信仰是真實的,不會被現實中所認為的好壞,左右自身對神的信心,因為只要尋找神,就必尋見祂。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