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6至9日,一連4天的「香港新媒體教會研習會」,於香港阡陌社區浸信會舉行,6日晚上,由「Live House佈道會」揭開序幕,一群來自台灣的基督徒藝人,以音樂分享主愛,活動除在FB上直播,也有在其他教會轉播。

網絡紅人Live House佈道會由來自台灣的音樂人,以輕鬆的方式唱出福音。

網絡紅人Live House佈道會由來自台灣的音樂人,以輕鬆的方式唱出福音。 (攝影/記者王志宏)

透過流行曲風格福音歌曲傳訊息

對非信徒來說,傳統佈道會很可能有沉悶的感覺,於是不大願意參與。即使講見證者可能在某方面很成功,或者從某種癮好或大病中走過來,回到正常的水平。但這些對受眾來說,也未必有共嗚,畢竟普通人即未必很成功,或者經歷過某種癮好或大病。

而1月初舉辦的網絡紅人Live House佈道會則另當別論。來自台灣的樂隊,現場演繹多首具備流行曲風格,再配上福音歌詞的詩歌,對年輕一輩來說,是聽著流行曲,以及唱著KTV長大的,加上近年香港流行台灣文化,如周杰倫和五月天的歌曲在香港大行其道,於是台下觀眾很投入地聆聽這批網絡紅人的音樂。

台灣著名的藝人羅文裕也有出席演出。

台灣著名的藝人羅文裕也有出席演出。 (攝影/記者王志宏)

羅文裕(圖左)和io樂團主音陳逸年(圖右)的對話,帶來連串歡笑。

羅文裕(圖左)和io樂團主音陳逸年(圖右)的對話,帶來連串歡笑。 (攝影/記者王志宏)

著名的羅文裕高唱廣東歌

一般在教會或機構表演的音樂人,名氣不一定太高,而今次來港的音樂人則大不相同,像是2016年取得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的羅文裕,在台灣就是街知巷聞的藝人了。事實上,當天的演出,可說是娛樂與福音兼備,音樂既出色,而且一眾音樂人都是衣著打扮入時,打破傳統信徒服裝沉悶,說話舉止沉悶的感覺。

演出更照顧到香港受眾的需要,雖然全晚是以國語歌為主,而羅文裕唱出三首廣國歌,包括〈追〉(原唱張國榮)、〈每天愛你多一些〉(原唱張學友)和〈分分鐘需要你〉(原唱林子祥),羅文裕以台灣口音唱廣東歌本身已是有趣,而同場io樂團的主音陳逸年本身操流利廣東話,二人唱歌前後的對話,羅文裕說的每一句廣東話都被陳逸年開玩笑,也引起烘堂大笑。

爵士鼓手陳曼青:「以前當街頭藝人是要滿足人,現在參與福音音樂事工則是要滿足神。」

爵士鼓手陳曼青:「以前當街頭藝人是要滿足人,現在參與福音音樂事工則是要滿足神。」 (攝影/記者王志宏)

看著薩克斯風手闕毓瑩的演奏,教人想到氣量豐厚是什麼。

看著薩克斯風手闕毓瑩的演奏,教人想到氣量豐厚是什麼。 (攝影/記者王志宏)

爵士鼓和薩克斯風都有獨奏

很多音樂會或佈道會,音樂的部份是以唱的為主,而Live House佈道會除了有現場唱歌,也有現場的樂隊,當中演奏者有獨奏的機會,除了常見的吉他,還有爵士鼓和薩克斯風,爵士鼓手是陳曼青,薩克斯風手則是闕毓瑩。

音樂的演出還有一對夫婦,陳柏全和唐寧,前者是周杰倫演唱會合聲老師,後者則是創作歌手(並非香港同名同姓的藝人)。

音樂的演出還有一對夫婦,陳柏全和唐寧,前者是周杰倫演唱會合聲老師,後者則是創作歌手(並非香港同名同姓的藝人)。 (攝影/記者王志宏)

除了音樂演出,還有魔術師彭祺宇的演出。

除了音樂演出,還有魔術師彭祺宇的演出。 (攝影/記者王志宏)

魔術演表

不但有音樂,也有魔術表演,由魔術師彭祺宇負責,是以撲克牌來表演,雖然理論上他看不到手持的是什麼牌,但當他一面派牌一面說話,可以預先說出那是什麼牌,便真實的翻出對應的牌,如說主是王,接著就能翻出一張「王牌」,觀眾看著他的神乎奇技大呼有趣之餘,同時領受福音訊息還不俗。

整個網絡紅人Live House佈道會,在台灣的表演者的努力下順利舉行,當中歌曲不但有屬靈的歌詞,歌而歌之間的談話也是夾雜著福音訊息,相信受眾能享受當中的娛樂效果之餘,也能領受到一些福音元素,當然,也未必會因為來一次這類活動而信主,但很可能對基督教有好感,這些福音的種子,他日可能收割。

林以諾牧師指出「萬民在手機裡,下一代在手機裡。」

林以諾牧師指出「萬民在手機裡,下一代在手機裡。」 (攝影/記者王志宏)

來自台灣的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以推動教會善用科技來傳福音而極為聞名。

來自台灣的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以推動教會善用科技來傳福音而極為聞名。 (攝影/記者王志宏)

舉辦香港新媒體研集會的原因

來自台灣的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牧師,一直是推動教會善用科技來傳福音的能手。而香港阡陌社區浸信會的林以諾牧師,2016年曾參與過顧牧師舉辦相關的研習會,也深受感動,於是有意邀請顧牧師來港主持,並在2017年1月6日至1月9日一連4天的香港新媒體教會研習會。

「萬民在手機裡,下一代在手機裡。」目前家長與子女溝通,很多時不是面對面說話,談電話也少了,而是以Whatsapp之類的即時通訊軟件。「有一個笑話是兩父女在通Whatsapp,爸爸問:『你在哪裡?』女兒:『自己的房間。』」雖然在同一屋簷下,但年輕人未必太樂意面對面說話,而家長的投訴還包括「打電話未必會接聽,但Whatsapp卻可以即時回應。」
林牧師把家長與子女溝通的概念,引申至教會要維繫年輕人,傳福音給他們,就是需要用新媒體。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強修民法,必遭民怨」給蔡英文總統的一封公開信

「我是來服事神的」 影帝丹佐華盛頓新片專訪 從影40多年 「信仰」是他不卑不亢的生命哲學

「我要將品牌完全交給神」 全國第一名金工設計師領受感動 奉獻商品收入作「心很大」的小公司

他負責跑腿拿「上帝快遞包裹」,而不斷經歷神蹟奇事!

面對各樣曲解真理的論述 聖經學者回應:上帝真正在乎的,是要我們成為聖潔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