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一個旅行者租了一頭驢,騎著驢到遠方去。

 

那天天熱的很,日光很毒,旅行者便坐在驢的影子下乘涼小憩。誰知驢的主人剛好經過,他也希望找陰涼休息,於是二人展開一場唇槍舌戰,爭吵誰有權利坐在驢的陰影下。

 

驢的主人說,他只是租驢,並沒有出租驢的影子;而旅行者則強調,驢和影子是相連的,租驢當然包括影子了,兩人先動口,後動手,正當他們打架之時,驢飛奔逃走了。

 

【談天】

這裡講到「主體」與「影子」的問題,常常有人在為影子爭吵的時候,失去了主體。譬如:愛心是主體,事工是影子,我們因愛而開展事工。但有時因事工上的意見不同而爭吵,而且吵的失去了愛,繼而我們發現連事工也進行不下去了,讓我們今天少為「影子」而爭吵,多為主體」而努力。

 

【經文】

以弗所書4:15「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于元首基督。」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