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此次事故中不幸罹難的消防特考班學員黃法喆弟兄,安息禮拜今(10)日上午於美崙浸信會舉辦。(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此次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多人傷亡,包括109消防特考班學員黃法喆弟兄。今(10)日上午10時半,其家人於「花蓮美崙浸信會」舉行安息禮拜,與黃法喆同期的消防特考班同學,約20多人也遠從南投的訓練中心到場參加。

安息禮拜現場畫面。(攝影/特約記者都希基路;剪輯/今日報編輯中心)

太魯閣號事故意外傳出的當天,黃法喆的家人著急地四處尋找消息,在醫院的傷者名單中卻遍尋不著,最後,在開車去殯儀館的途中,其父黃謙順弟兄向上帝呼求禱告:「祢既然接他去,就好好帶他走,我把孩子交給祢了!

 

當美崙浸信會成一牧區林素美區牧轉述這一段經過時,現場許多人都非常感動。

當黃法喆弟兄的靈柩抵達安息禮拜會場時,同期的消防特考班學員列隊致意,送好同學最後一程。(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這場安息禮拜,由林素美區牧證道,其在講道中也提到黃法喆的信主過程。她說,前(2019)年時,區長帶領弟兄姊妹到父親黃謙順弟兄的家做潔淨禮拜,黃法喆也一起參與,並在禮拜中決志禱告,邀請耶穌做他生命的救主。

 

之後,他經歷許多神的恩典及帶領,包括109年通過消防特考。當時他在父親、叔叔、嬸嬸的代禱聲中,開口向神禱告,求神祝福並保守他,後來在神的帶領下順利通過考試。

 

黃法喆弟兄出生於花蓮豐濱鄉,是一位陽光熱情、充滿生命力且溫暖有愛的人。其在取得消防特考及格資格前,曾在豐濱國中擔任教職,因個性好相處,同事與學生都很喜歡他。其熱愛戶外活動,曾帶著學生騎單車進行戶外活動,留下許多難忘回憶,還為學校「單車旅行社」的活動親自設計logo圖案。

 

林素美區牧表示,相信黃法喆弟兄溫暖、陽光的笑容,及自信、俐落的做事態度,已在相處間,潛移默化地影響了當地孩子們。

唱詩追思故人。(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一場火車意外,造成這麼多人傷亡,讓我們感覺到人生好像一場旅行,每個人都是旅程中的過客….。我們雖知道地上生命有結束的一天,卻無人能事先預知、掌握,這讓人不禁好奇,究竟生命從何而起?最後一刻,我們的靈魂將歸向何處?」林素美區牧以詩篇90:1-2、羅馬書10:10、約翰福音14:1-6勉勵眾人,接受耶穌作為生命的救主,成為神的兒女,得著神所賜的豐盛、喜樂、平安;在人生的終點處,耶穌也必引領、接他到永恆的天家,就如同在危難時刻,祂接法喆弟兄回到神的懷裡。

 

現場播放由家人、朋友製作的追思影片,之後,黃法喆的大妹潘文瑄、二妹潘麗如特別上台分享她們眼中的哥哥,兩人在台上一度哽咽,表達家屬對黃法喆的無盡思念。她們說,兄妹三人常一起做很多事,包括不顧旁人側目、在車上一同大聲唱歌,也會一起去登山、看電影、一起玩手遊《動物森友會》,還曾說過要買一大塊土地、蓋三間房子,三人要比鄰而居,「這些回憶猶如昨天….」。

 

二妹潘麗如曾在學校和哥哥黃法喆成為同事,他們常會一起為心裡煩憂的學生,找尋解決方案,「作為老師,你(哥哥黃法喆)比我更細心地站在學生的立場思考,也更能跟學生打成一片,學生都稱呼你法喆哥哥,因為你的赤子之心,同事甚至認為你是我弟弟,….真的、真的很不捨….。因為這場事故你從我們身邊離開,但我相信,….我們未來相見!」最後,大妹潘文瑄代表家屬,向所有幫助他們的朋友、協助單位,及關心他們的親友致謝。

成一牧區林素美區牧(左)在安息禮拜中表示,「相信在事故發生的那一刻,耶穌已經來接他回天家了,此刻,法喆弟兄的靈魂已經安歇在耶穌的懷裡。」成四牧區區牧、社團法人中華飛揚關懷協會秘書長馬呈豪(中)帶領為家屬禱告。美崙浸信會蔡志堅主任牧師(右)祝禱。(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大妹潘文瑄(右)、二妹潘麗如(左)分享她們眼中的哥哥,表達家屬對黃法喆的無盡思念。(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禮拜尾聲,由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牧師祝禱,「願我們與法喆弟兄相處的點點滴滴、那些美好的回憶、那份愛與祝福,封存在每位親友的生命中」,蔡志堅牧師並求神親自安慰親友們心中的難過、悲傷與不捨。

 

接著,眾人在牧師的引導下,紛紛到靈柩旁獻花,並向家屬致意。獻花完畢,隨即啟程前往火化場,並在下午三點半舉行安厝禮拜。

家屬答謝眾人的參與及關心。父親黃謙順弟兄(左一),生母潘秋月女士(第二排右一)。(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靜默追思故人。(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精選要聞》
第一時間趕到太魯閣號現場 面對心碎家屬,蔡俊杰牧師:我們能做的有限,就是陪伴!

賭徒變門徒! 他受邪靈挾制,恐慌症5年得醫治:羞愧和破碎,都是為了將來為主做見證

唯一帶來改變的方式─將主權交還給神 蔡安祿牧師:突破恐懼與後悔,不可能會變為可能

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