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阿布達比第二間天主教會聖保羅教堂,將於12日舉行啟用禮拜。      (照片來源/St Joseph's Cathedral Abudhabi)

在穆斯林佔多數的中東地區,傳出一件大好信息!時隔半世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的阿布達比(Abudhabi),近日將啟用第2間羅馬天主教教會,為中東福音注入一番新氣象!

「阿布達比」不僅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酋長國的首府,更是該國首都,因此梵蒂岡教廷於此再闢新堂,具指標性意義。

阿布達比第一間羅馬天主教會,是聖約瑟教會(St Joseph's Cathedral Abudhabi),自1965年2月啟用迄今,已過半百,今年3月該會舉行50周年的金禧慶典。在宗教情懷的矛盾下,阿聯酋統治家族願意提供土地,讓信徒有敬拜之處。

2013年6月聖保羅教會舉行動工禮拜。      (照片來源/St Joseph's Cathedral Abudhabi)

2013年6月底,位於慕沙法工業區(Musaffah)的第2間天主教聖保羅教會(St. Paul’s Church)舉行動土禮拜。經過近2年興建,今年6月11日晚上將舉行建築落成典禮,屆時梵蒂岡地位僅次於教宗的「國務卿」、阿拉伯半島教廷大使等宗教代表,以及當地官員都將出席。

獻堂禮拜緊接著在12日上午舉行,預計有5千信徒將齊聚一堂,祝福新堂誕生。

教會取名為保羅,除為紀念使徒保羅,也和南阿拉伯宗座代牧區(Apostolic Vicar of Southern Arabia)主教保羅‧欣德(Paul Hinder)有關,他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曼、葉門的信徒服事,最近剛任滿10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