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四月份屏東青年轉化祭壇,邀請中華傳道會新恩堂傳道人—潘牧迪傳道分享「因約站立」的信息主題。(圖/記者李孟霖)

「青年,你不特別,但很重要!」全國禱告網絡潘牧迪傳道在四月份屏東青年轉化祭壇的信息中,鼓勵年輕的基督徒,要持守神的話語,勇於站立在承先啟後的位置。他更以「熱帶植物保種中心」及「南岬之盟」來說明,屏東是蒙神揀選的城市,居住於此的基督徒更應當持守神的約。

由屏東先鋒管家團隊主辦「屏東青年轉化祭壇」,日前假屏東靈糧堂舉辦,邀請中華傳道會新恩堂傳道人—潘牧迪傳道分享「因約站立」的信息主題。

 

「什麼是轉化?」「屏東先鋒管家團隊」召集人周素蓮牧師解釋說,轉化是種旅程,是一棒接著一棒,直到神的心意成就、神的國完全掌權的旅程。2011年,神透過僕人的啟示,開啟屏東轉化的旅程,如今當初的青年牧者也逐漸有了年歲,周牧師說:「我們心中極大的渴望,就是我們的青年在屏東這塊土地的轉化旅程當中,如同接力賽一樣,繼續接棒下去。」

「屏東先鋒管家團隊」召集人周素蓮牧師禱告,盼望青年起來承擔承先啟後的職分,在屏東轉化的旅程中,繼續接棒。(圖/記者李孟霖)

 

潘牧迪傳道一上台就說:「青年很重要,但不特別」,青年之所以重要,因為青年要「承先」與「啟後」。青年並不特別,所以屬靈長輩講的信息,都要學習聽得進去,活得出來,不能降低神話語的濃度。

 

第一個脈絡、兩個身分:城市與國家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羅馬書12:1-3)

 

接下來進入「因約站立」信息,潘傳道引用聖經出埃及記第4章22節:「你要對法老說,耶和華這樣說,以色列是我的兒子,我的長子。」先說明,上帝揀選的單位是「國家」,上帝把一個國家當作一個兒子,祂要得著的不是一人、一城而已,而是「國家」;這國家又有延伸的肢體,如城鎮、鄉村、以至家庭及個人,每個肢體都有各自的職分,使得國家得以運作;而就屏東而言,也是國家獨一無二的肢體。

 

他特別提到,在屏東的高樹鄉源泉村,坐擁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熱帶植物保種中心─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收存了全世界熱帶及亞熱帶植物原生種的活體,留存植物的原始基因,以永續地球上最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在20多公頃的土地上,它如同一艄方舟,乘載人類要復育自然的盼望。

 

「原來在屏東有個全球獨一無二的保種中心,在保存這個世界的命脈。」潘傳道說,這讓他想起聖經人物約瑟,在眾弟兄中雖不起眼,但當飢荒來臨時,約瑟就顯出他的價值,他進一步說:「屏東就如同約瑟一樣,是在急難的時候會顯出來的關鍵角色。」

 

而保種中心之所以座落屏東,關鍵在於「氣候」,潘傳道說:「『氣候』這兩個字很重要,因為這就不是人為的關係,而是上帝的揀選;上帝創造了氣候,屏東才有這個中心的存在;『屏東很重要,這是不爭的事實』。」

 

潘傳道不斷地強調:「屏東很好、很重要,上帝已經證明了。」要用上帝及國家肢體的角度來看屏東。不要因為地處邊陲、資源不如北部城市而看輕自己;也不用汲汲營營去比較,以證明自己的價值。

 

第二個脈絡、兩個身分:基督徒與祭司

與耶和華聯合的外邦人不要說:耶和華必定將我從他民中分別出來。太監也不要說:我是枯樹。因為耶和華如此說:那些謹守我的安息日,揀選我所喜悅的事,持守我約的太監,我必使他們在我殿中,在我牆內,有記念,有名號,比有兒女的更美。我必賜他們永遠的名,不能剪除。

還有那些與耶和華聯合的外邦人,要事奉他,要愛耶和華的名,要作他的僕人─就是凡守安息日不干犯,又持守他約的人。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在我壇上必蒙悅納,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以賽亞書56:3-7

 

「身為基督徒,愛神很重要,我們也用愛來服事上帝,但「愛」的方式有很多種,而我們選擇的方式合不合宜呢?如同異端也愛上帝,但他們的愛則用錯了方式。」潘傳道接著說,「愛」還要加上「持守」,持守神的約及話語,讓本是外邦人的,也可以與耶和華聯合,成為神的祭司。

 

他從屏東這塊土地的歷史脈絡發現,屏東曾有個和平盟約─南岬之盟。1867年於恆春外海發生羅妹號(Rover)船難而引發的涉外事件,美國駐廈門領事李先得(Charles Le Gendre)與斯卡羅(瑯嶠十八社)總頭目卓杞篤(Cuqicuq Garuljigulj/Tokitok)於恆春東門東方三公里處(即現今出火景觀處)交涉,約定將來海事受難者皆以「紅旗」為號,以表友好,是為台灣第一個國際平等的盟約,目前此約仍存放於美國國會。

 

「從這塊土地的歷史脈絡來看,屏東是有和平之約的城市,這個城市有獨特的職分,有獨特的價值。」潘傳道告訴基督徒,我們理當去成為承先啟後的在地居民,要看見這個城市走過的路徑,這塊土地如何被神揀選;基督徒要起來回應,因為我們要看見,我們的國家進入神選召創立的命定當中

 

看見國家現今的難處,國安問題、水的問題、經濟問題及農業問題等;國際上,新冠疫情造成大批的人死亡。「這代表末後的時代近了。」潘傳道提醒基督徒,當緊緊抓住神的約、持守神的約,就像過去屏東的先民持守南岬之盟,在地上是如此,在天上更是如此。就如同上帝與我們國家立約,屏東也不能自外,要成為持守神的話語的城市。

屏東不同世代的青年基督徒,要起來「承先」與「啟後」,成為神真實的祭司。(圖/記者李孟霖)

最後,潘傳道提醒眾教會,要幫助青年可以承先啟後,可以持守得住神的話語;上一代的青年要把持守神話語的生命,活給現在的青年看;把持守神的祭司的身分,活出來讓現在的青年知道。

 

現在的青年,則應回到神的面前,建立屬神的祭壇,成為神真實的祭司,持守神的約,領受神對這個世代的啟示。他鼓勵屏東年輕的基督徒,不要小看自己,也不要看自己太過高,要合乎中道。他再次強調:「屏東很好,也很重要,不要再花心力去證明。」要轉過來,行使屏東被選召的職分!

 

精選要聞》

看看人們的痛苦!我們沒有時間蹉跎 眾國家正經歷大災難:興起禱告世代,已在發生

「不是大家都喜歡你,才會有真正的快樂!」 王翠如牧師分享,以聖經觀點來看人際關係

「如果神要帶我走,我沒有遺憾…」經歷婚變,她患病後流淚呼求 禱告後母女雙雙得醫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傳奇今生唇膏】奉獻專案》點此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