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三星電子企業策略顧問吳昇奇弟兄受邀於台北基督之家聖誕晚會分享見證。(圖/基督之家 提供)

吳昇奇曾任美商甲骨文台灣區總經理、SAP台灣區總經理,現任台灣三星電子企業策略顧問。2011年,他經歷人生最黑暗的時刻,那時他擔任甲骨文台灣區總經理已8年,可說是少數在位那麼久的經理人,但就在端午節前夕,他從人生巔峰墜落谷底。

被公司懷疑誠信有問題,丟了工作

回想2003年上任之初,他跟員工分享卓越者的工作態度「PIE」:proactive(主動)、integrity(誠信)、enthusiasm(熱忱),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誠信」,結果8年後,自己竟然被公司懷疑誠信有問題。他覺得冤枉,但公司說,因為這些交易他都有簽名,也算為他的業績、得到報酬,所以其中的「瑕疵」也算他的,他也成為第一個因此下台的人。

 

一氣之下,他當天下午就辭職,懷著不甘的心情離開公司。雖然他很自負,認為一定可以在人生、職場找到更美好的開始,但公司的指控也同時讓他深受重傷、非常羞辱,甚至不敢以眼直視他人。本以為能很快找到工作,沒想到一等就是1年半。

 

在那一年半中,神很奇妙地讓他接受朋友送的聖經,並成為朋友讀完聖經課程後第一個「練習」對象。

 

從聖經中獲生命解答

某次讀經,他讀到馬太福音4:4「...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他突然看到自己是一個很自傲的人,什麼事情他都能做到,就算虧了2千萬、還是有辦法賺回來,任何事情在他手上沒有不可能,他就是那個「點石成金」的人。但神藉這節經文卻讓他曉得,自己並不是點石成金的人,要靠的是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但他仍有許多的疑問,比如:這世界只有一位真神?信耶穌得永生,不信就下地獄,憑什麼?壞事做盡的人也可以得永生?...等等這些問題,他都認真的查考聖經,每次讀經桌上一字排開4、5種不同版本聖經。在短時間內,他去上了福音課程、聖經學分課程、讀福音書、看福音節目、聽福音CD等,認真去印證聖經所說,疑惑一一被解開,他也決定在2012年3月受洗。

 

他發現許多問題的癥結就在於「不相信」,如羅馬書3:22-26所說的「因信稱義」,重點在於我們要相信,上帝就會帶我們走上正確的道路,進入美好、豐盛的人生;而很多人因為不信,走了很多冤枉路。

 

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

在尋找工作期間,一位以前的老闆說好要給他工作,那是一家世界級的科技公司,但卻在預定上班日前一星期告訴他,沒有辦法給他這份工作,讓他一下子又從雲中摔下來,沮喪又難過,但上帝用腓立比書1:6「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安慰他,讓他知道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神必為他預備更好的機會。

 

他為自己的「小信」在廁所裡向神流淚認罪,「因為我不相信神要給我最好的,因此把我內心裡面認為最好的,當作最好的。」再次明白神的心意之後,之前因離開上個公司而存有的羞辱感,也全然被神醫治。腓立比書3:7-8,也成為他永誌難忘的經文。

 

「我一直抱著integrity(誠信)不放,以至於我內心裡喘不過氣來,總覺得一走出去別人就在指責我是一個沒有誠信的人,我沒有辦法抬起頭來,我走不出去。但主才是我真正的審判者,我要交帳的對象是主耶穌基督,而不是世界上的什麼人,我不用在意別人怎麼看我、或我怎麼看我自己。我的財寶是在耶穌的身上。」

 

信實的神帶領進入人生另一高峰

之後,神透過之前的上司,帶他進入SAP(企業應用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為甲骨文的競爭者)工作,成為台灣區總經理。他將工作業績交在神手中,第一季只達成4%,受到總公司的關心;第二、三季的業績,「都是上帝幫我做成的,感謝神!」

 

2013、2014年,有一個很大的案子,很難拿下來。見客戶前,團隊裡一個荷蘭人、也是基督徒,問吳昇奇說:「你禱告了嗎?」他回答YES,他們就去見客戶;後來另一位印度人也加入他們的禱告小團隊。

 

重新出發、從心做人

到了客戶那裡,別人介紹他之前在甲骨文做總經理,現在受洗成為一個基督徒。客戶突然用中文說:「好,我們基督徒做事要秉持良心。」會談半小時後,雙方握手確認簽約,他們拿下當時SAP全球最大的案子。最後拍照時,吳昇奇見到餐廳地面有許多的雲彩,一同見證此事是神做的。

 

以前在外商公司工作,吳昇奇勞心勞力拚下的每一張訂單,都像是用血簽下的契約,因為每月提交的業績目標對他來說,是使命必達的承諾。他從來沒想過,有一個人,名叫耶穌,為他在十字架上流下寶血,遮蓋了他所有的罪惡,讓他可以重新出發、從心做人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持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新的一年祈禱的10個導向

17歲回應全職呼召、投身23年兒主事工 吳昭誼牧師:兒童來,全家來!

隔代共享閱讀》鼓勵年青人與神同行的7個具體行動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