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汪宜正原本希望與成熟、年齡相仿的姊妹交往,在神的帶領下,與小13歲的妻子步入婚姻。(圖/汪宜正 提供)

閃婚一年又離婚的汪宜正,獨自在空蕩蕩的家中流淚,因著神翻轉其生命,與基督徒女友步入婚姻。未料婚前,卻被檢查出愛滋病帶原,他不敢置信「怎麼可能?」恐懼爬上心頭,好似風一吹,就要倒下,但神的保守從未離開,用這個「誤診」,在他們的生命中動工...

閃婚一年又離婚

自高中起,汪宜正談過10幾段戀情,每次分手後,為逃避傷痛,他很快又投入下段感情。因與一位交往7年的女友分手,極度悲傷,期能脫離一個人的寂寞,而透過網路交友認識前妻。

 

當時還未信主的他,並不了解婚姻意義,交往幾個月,未經縝密思考,就快速閃婚。憶起年輕時的不成熟,「當時,認為結婚滿好的,還可以收紅包。」然婚後,夫妻衝突不斷,還要處理兩個家庭間的關係,於是在結婚一年多,以離婚慘淡收場。

 

原本以為,斷開婚姻的束縛,從此「海闊天空」、重拾自由,卻沒想到,是黑暗、痛苦的開端。

 

任職於外商公司的汪宜正,年收高達一百萬,在外人眼中「功成名就」,內心卻陷低谷,時常傍晚時分,獨自在空蕩蕩的家中落淚。「我莫名其妙的哀傷、難過,空虛感一直出現,才發現離婚,不只是簽字,對我心理層面,造成很大創傷。」

 

還未尋找神,神就先來找他——因一個巧合,他進入台北真理堂。剛踏入教會時,深受震撼,「教會怎麼會這麼大、漂亮、豪華,在台上證道的牧師,不是我想像中的樣子,跟我的刻板印象差很多。」

 

看到牆上寫著經文:「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於是心想「神真的有這麼厲害嗎?」

 

正思考時,汪宜正憶起求學期間的挫敗。求學期間,因犯下網路詐欺案,差點退學,甚至可能要坐牢,走投無路下,進到教會;儘管因神保守,案件順利解決,他仍很快離開教會。這一次,再度面臨困境的他,決定嘗試認識這位神。

 

一尋求,就尋見!他真實遇見上帝,被神的話語深刻觸動。有次參加醫治特會,當時還不太了解信仰,但舉手禱告,憑信心領受方言,當汪宜正一張口,就說出方言,還為沒有信主的人,感到憂傷,流淚不止。

 

隔天,在醫治禱告時,原本頻繁疼痛的腰部,似如被電流電到,疼痛感瞬間消失。親身經歷神奇妙大能的他,驚嘆不已,因而更認真追尋信仰,「這個信仰很真實,我一定要好好追求!」

汪宜正受洗後,時常學習耶穌的榜樣,到戶外禱告,並帶著弟兄姊妹一同經歷神。(圖/汪宜正 提供)

婚前,「誤檢」為帶原愛滋病

受洗後,汪宜正家人一個個信主,信心好像積木,不斷往上堆疊。但「感情」仍是他的一大難關。過去隨己意擇偶,經歷一段破碎婚姻,此次,決心要依靠神。

 

汪宜正常會帶著弟兄姊妹到戶外禱告,逐漸認識、欣賞現在的妻子。然而,兩人相差13歲,他本希望找尋成熟、年齡相仿,而非年輕的姊妹,因此裹足不前。有神引領的汪宜正,在禱告中領受「以斯帖」,心中仍感極大掙扎。

 

面對現實難關,兩人到底如何步入婚姻?轉變的關鍵,是因在婚前,突逢巨大衝擊。

 

準備結婚時,兩人到岳母的醫院,做婚前健康檢查,檢查完當天,岳母打電話告訴他,「我們有上帝,不要害怕…你被檢驗為愛滋病毒帶原者。」起初他不相信。但隨著時間,恐懼的想法浮現,「『萬一』是真的怎麼辦?」汪宜正感到緊張、消沉,心理作用也反應在身體上,「感覺風一吹來,就快暈倒。」

 

危機當頭,妻子卻展現出「超齡」的勇氣,表示:「我還年輕,願意結婚,陪你一起走!」就連妻子的母親,都告訴女兒:「宜正現在最需要有人陪,不可以把他拋棄,丟下不管。」

 

聽到如此話語,汪宜正心中湧現複雜的感受。過去,他始終認為自己較年長,要照顧妻子,現在才知道,原來他非常軟弱,兩人僅是「一同蒙恩」。

 

「我太太很勇敢,敢嫁給一個離過婚,婚前驗出愛滋病帶原者,(她)跟『以斯帖』赴死的勇氣一樣。(我)更加確信,神要我去愛她,預備建立婚姻。」

 

報告出爐後,他還需「複檢」,其中一個關鍵檢查,可初步確認是否帶原。等待結果的3天中,好像死裡復活。最後一天,清晨從家裡出門,要確認結果時,汪宜正痛苦地向神禱告:「如果真的檢查出陽性,那我的身體就向祢死了,死就死吧…我把自己的器官捐贈,作研究。」

 

禱告完抬頭,看到天空,有巨大、形似「天使」的雲,好像神對其說話:「結果是好的。」汪宜正不停哭泣,當天檢查結果為陰性。之後,經歷半年煎熬的複檢,妻子不離不棄陪伴,並不斷代禱,最終,確認檢查「錯誤」,僅是不知名的抗體,卸下此重擔。

汪宜正與妻子非常恩愛,建立基督化家庭。(圖/汪宜正 提供)

建立幸福家庭,創婚姻交友平台

38歲再婚的汪宜正,用神的愛來愛妻子,按神的法則經營婚姻,體會到愛的真諦,更加享受家庭關係,也時常開放家庭,接待朋友,使婚姻成為見證,還有神所賜的產業,一雙可愛兒女。

 

在婚姻中領受諸多祝福,想到台灣約6成適婚年齡者,未步入婚姻,汪宜正心中有極大負擔,於是創立「伊甸緣」平台,為傳遞婚姻價值、幫助單身者成長,並舉辦基督徒聯誼。

 

因堅信夫妻同心服事,會帶下影響力,因此他堅持與妻子配搭。兩人因學經歷、年齡等差距,合作時遇重重困難,但每次發生衝突,他都思想:「事工,做得再好,都不能帶到天上,但彼此的關係,卻會讓眾人看見。」因而一直不放棄經營神所賜的婚姻。

 

有次,平日晚間舉辦活動,他們需提早到場預備,出發前行程緊湊,孩子卻失控地大哭大鬧,兩人間關係緊繃,一度失去理性,互相責怪。面對如此衝突,他刻意強迫自己安靜。

 

到了現場,汪宜正請同工為自己、妻子和孩子禱告,情緒逐漸緩和。並於課程中,坦承分享剛才夫妻的衝突,以此鼓勵大家,當學習面對。真實的分享,觸動參與者的心,使許多人也願坦露心聲。

 

現今世代,許多人婚姻破裂,有位姊妹曾離婚,又無法懷孕,對婚姻心生恐懼。汪宜正分享自身見證,並幫助該名姊妹,與匹配的弟兄,很快談及關鍵對話,雙方幾個月後就結婚。

 

還有一位弟兄,很受歡迎,卻一直追求不適合的對象,汪宜正直指問題核心,讓弟兄恍然大悟。不久後,該名弟兄也與神預備的姊妹,步入婚姻。汪宜正與許多人進行深刻談話,需花費不少時間,但他希望,不僅是聯誼,而是透過成立事工,與不同族群對話,傳遞聖經信念。

 

針對現代許多人,渴望感情、積極追求另一半,汪宜正分享創世記2:18,「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他強調,亞當與神有很好的「關係」,且無法獨自管理伊甸園,神才創造夏娃幫助他。因此,弟兄需先與神緊密連結,清楚自身呼召、異象,自然會吸引到合適的另一半。「若跟上帝沒有好的關係,我會勸人先獨居,不要成為婚姻毒瘤。」

 

反之,夏娃也要找到,與上帝關係親近、有「異象」的弟兄,來幫助對方。姊妹未必要有很強的能力,而是能運用各樣恩賜,幫助另一半,使其感到愉悅,這都是很大的助力。汪宜正盼望有更多人,能因著基督信仰,建立起幸福婚姻家庭。

「伊甸緣」舉辦活動。(圖/汪宜正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