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傑森韋羅頓牧師(Jason Vallotton),分享「爭戰得勝的必勝心法」。(圖/截取自「天國整全特會」直播影片)

「你生來就在戰場上,而你受造,就是要越挫越勇!」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傑森韋羅頓牧師(Jason Vallotton)分享,許多人想要逃離爭戰,無法經歷突破,因為不曾在「戰場上」奮戰!「我們須認識神是猶大的獅子!」他說,在屬靈軍裝裡,沒有任何防防護背部的裝備,我們被創造就是要「得勝」,而非轉身逃跑!

我們生來就在戰場上

24日晚間,2021天國整全特會,邀請到美國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傑森韋羅頓牧師(Jason Vallotton),分享「爭戰得勝的必勝心法」。

 

大多數人會避免爭戰,容易想逃離,以致無法經歷突破,因並未在戰場上「奮戰」。「但你生來就有『一場仗』要打,你的受造就是要『越挫越勇』!我們並非天生知道如何作戰,而是需要學習。

 

以弗所書6:11-18中,談到爭戰的秘訣——爭戰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而需穿戴好「屬靈軍裝」,神已賜我們擁有「贏得爭戰」所需的一切。

 

韋羅頓以大自然界的現象為例,當小雞在孵化時,需努力啄破蛋殼,要花至少24小時以上來掙脫,若有人直接幫助牠打破蛋殼,卻可能是在幫倒忙。因小雞在此過程中,會長出所需肌肉和力氣,牠會知道自己辦得到,那股力量將一生受用。

 

神一點都不怕讓我們有掙扎,祂沒有讓我們進入一個『沒有掙扎』的世界!」基督徒受裝備,是要在黑暗之處作光鹽;我們需學會穿戴好屬靈軍裝,不是為讓自己更輕鬆,而是活出神賜的命定和呼召。

 

我們受造就是要『得勝』!」主是神羔羊,祂謙和溫柔,充滿耐心,輕聲細雨且溫柔,但同時需看見,祂是「猶大的獅子」,祂知道如何領你上戰場、並使用全副軍裝和武器。「你的受造,有神特別的旨意,要去拆毀仇敵的詭計!

 

面對爭戰,要有「得勝」眼光

首先,我們必須全心相信,自己並非受害者,且仇敵無法勝過我們。神兒女可以像耶穌一樣,在風暴中帶來平安,使軟弱者得剛強,使絕望的人有盼望。「當你站在需要站的位置,知道(自己)在地上的旨意,你會活出受造的心意。

 

基督徒看待爭戰的眼光,往往會決定結果,因而,必須要有「必勝的決心」。韋羅頓分享,過去在足球比賽前,每當看到對手出現,總會想著對方太強、自己很弱小。這就像是以色列人派探子前往視察,除約書亞和迦勒,其他探子回報摩西時皆說:「那地的巨人太強大,我們就如同蚱蜢一樣!

 

每個人都必須誠實面對自己,我們常說「得勝有餘」,但是一遇到攔阻,就想轉身逃跑,但是,兩者信念是不可能同時存在。「如果我認為對手比我厲害很多,帶著『懼怕』上場,我一定不敢搶球,甚至會想閃躲!」但我們應要問的是:「神你怎麼看待我?」

 

仇敵會以部分的事實,加上扭曲謊言騙你,所以有時,很難分辨哪些是出於自己,或仇敵的想法。「你都怎麼對你的『心』喊話呢?那些是神的心意嗎?若不是,你就『停止』這樣說。

 

生活中每件事,都可求問神,問神對這個狀況的心意是什麼?不要管對手如何,要全力去奔跑,並停止怪罪他人。

 

「很多時候,我們生命中『沒有得勝』,是因在用仇敵的眼光看自己,我們看自己就如同蚱蜢一樣!」如果這樣看自己,如何承受得住爭戰?在還未見突破前,就選擇先退縮,但這偏偏是神呼召我們要去走的路!

 

「如果那是你的應許之地,不可能靠自己本事做到!」我們要穿戴全副軍裝,與神建立起一段深刻的關係。

 

不要未戰先輸

韋羅頓分享自己在2009年時,經歷一整年的身心崩潰,每天都受到極大攪擾。而父親告訴他:「你以為自己很脆弱,但其實你很靈活、有力量!」同時也有一名先知告訴他:「你一直都在努力贏得爭戰,卻沒在得勝中來爭戰!

 

於是,每天早晨起床,他改變了「態度」,不再一直想著壞處。也許今天很焦慮,需要有平安,可是在天父那裡有平安,所以不需擔心。以前他總看自己哪裡搞砸,現在卻是看哪裡又得勝了一點。

 

後來我才明白,我父親是按著我的受造來發預言,宣告我要往哪個方向!我接受自己的不完全,接受自己有時候會輸掉,但不允許『未戰先輸』。

 

忍耐到底,必得全備

雅各書1:2-4「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只要忍耐到底的,必得豐盛!」當耶穌被聖靈領到曠野,受魔鬼試探,當時經歷四十天禁食的祂,受到魔鬼的挑戰。

 

仇敵不斷試探祂:「若祢真是神的兒子,就可以…….」但耶穌知道自己的身份,並無被試探成功,魔鬼暫時離開耶穌,但這個「暫時」是到什麼時候呢?「祢有樣東西是仇敵沒有的,那就是『忍耐到底』的能力!

 

韋羅頓說,在全副軍裝中,沒有一樣在保護背部,都是用來「向前進」的。你確實不該轉身逃跑,主會在你背後守護你,祂會替你擋,你要做的就是『不斷往前進』!

 

兒子十四歲時,韋羅頓與其關係非常緊張,甚至讓他想逃避衝突。「但是神造兒子和我,並沒有要把我們關係打壞、活在痛苦中,我們的關係也不應這麼痛苦!」

 

於是他開始和牧師及朋友會談,每學到一種方式,就嘗試回去使用。直到兒子十八歲遇見主,生命開始完全改變。「但在這之前,是我改變了,改變我過去看待他的眼光,看待連結的眼光,看待神怎麼在他生命中動工的方式!

 

當一切變得棘手,就選擇放棄,而不再堅持下去,這會使我們無法經歷得勝。當我們面對問題時,先找到對的方式、對的人來幫助,不要想著一次到位,而是開始安排優先次序,每天實際得地為業,且神確實會賜「恩典」,使我們經歷得勝!

 

最後,他禱告:「天父,求祢賜恩給我們,好贏得這屬靈爭戰,在這個眼不能見的戰場上得勝,那些覺得自己快要承受不住的人,讓他們可以清楚看見,求祢賜下實際的策略,找到合適的人來幫助,求祢帶下突破!

 

精選要聞》

趕進度文化讓你服事「耗竭」了嗎? 周巽正牧師:5徵兆檢視自己,翻轉「非神信念」

【回應名人婚變】「感覺對了」就結婚? 檢視婚姻體質:留意「七大危險因子」

「上帝讓我活了一百年!」 94歲退休老牧師慶百歲生日:從不說負面的話、踢掉不可能

【感恩節組曲】你被主寶血潔淨了嗎?、站在基督的應許上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