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經歷一連串奇妙的帶領,林伯修說:「感謝主,原來一切都已經為我安排好!」(圖/記者董昀)

有多少人一輩子,就是夢想擁有自己的公司?若神一聲令下,你會願意收手嗎?林柏修「無償轉讓」經營六年的公司,接下非營利組織協會秘書長,讓許多人極為震撼,甚至有人勸阻「你可以兼職做」,然而他卻很堅決地說:「不!要做就要全職服事!」於是他冒著中年轉業的風險,放下公司大老闆頭銜,依循24年前的聲音…

「營棍」生活中聽見呼召

林伯修就讀大學時,與教會的一群好友號稱「營棍」,參加許多場營會,時常一場結束後,放下行李又接著參加下一場,在神國中極為火熱,渴慕更加認識神。

 

某一場在日本的退修會,他看見來自美國的大衛敬拜團,聽到當下極為震撼,整場敬拜都目瞪口呆,興奮地說:「看到詩歌可以唱得如此激昂,有許多樂器伴奏,真的很不可思議,甚至比唱歌的時間還要多!」

 

緊接著呼召臨到林伯修,有天晚上一位日本老牧師要參與人員全體跪下來,大膽跟上帝求「異象」,他懵懵懂懂地跪下來禱告,對異象沒有概念,也不知道要求什麼,此時,有一位牧師把手按在他的頭上,突然間他就聽到上帝的聲音!

 

上帝指派兩個任務給林伯修,一個是要回去台灣成立敬拜讚美團,另一個就是要去宣教,結束後,他驚訝地跟身旁好友說:我聽到神的聲音了!然而他毫無資源,不知道該怎麼成立敬拜團,對宣教更是毫無概念,正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身旁的好友提供協助。

 

好友分享,自己家中開設樂器行,毫不擔心地說,「沒關係我們家什麼樂器都有!」回台灣隔天,就把家中樂器載來教會,同時,好友也將過去就讀神學院時所寫的一疊歌曲拿出來,提供團隊使用,敬拜團就此成立,並一路在教會中服事至今。

 

如今回想,神的帶領極為不可思議,回來第二天一切資源全部齊全,第二年就至各教會巡迴演出、分享見證。每次分享時他都會提到當初成立敬拜團,是因為某次禱告中的領受,然而當提到第二個宣教時,就不知道該如何分享,久而久之,這個呼召就隨著時間逐漸淡忘。

林伯修拿著從緬甸帶回來的藤球,提到當地他充滿笑容,有著深厚的感情。(圖/記者董昀)

勾起24年前「宣教」呼召,放棄公司接任秘書長

工作多年後,林伯修自行創立貿易公司,利用彈性時間,更加投入精兵協會,並擔任理事,成為核心同工,負擔許多責任。

 

某一次,他至國外訪宣隊,看到當地困境,內心有極大的感觸,突然回想起深埋在心底「宣教」的呼召,思考:這就是神要我做得嗎!?然而當時他手中還有事業,不知道應該要如何服事神,正苦惱時,協會又遭遇巨大危機。

 

當時協會中五位全職同工,有四位都提出離職,其中一位還是秘書長,霎時間失去領頭羊,但所有事工仍需繼續進行,宣教士也還在國外宣教工廠,令所有同工擔憂不已。

 

協會馬不停蹄,希望盡快尋到合適人選,但不管怎麼努力,始終都無法找到接手的人,最終理事長無奈地說:「上帝只能交給祢,我們沒有辦法了。」此時,有同工提議,不如讓熟悉協會事工的林伯修擔任秘書長!

 

雖然林伯修對於這個職位有負擔,但要冒著中年轉業的危機,同時又有處理公司,還有家人需要照顧,這並非容易的決定,然而經過禱告後,他卻憑著信心,回應24年前宣教的呼召,立定志向,「雖然我無法前往海外成為宣教士,但可以做宣教的事!

 

不僅如此,他還要決定脫手公司,卸下老闆的頭銜,全心投入服事,這樣的決定,讓許多人無法理解地勸阻,「為甚麼不要兼職經營協會呢?」然而他卻毫不動搖,認為,「既然要服事,就要全部擺上!

林伯修在協會工作,火熱服事神。(圖/記者董昀)林伯修將協會布條掛在辦公桌對面,時刻提醒自己協會的使命。(圖/記者董昀)

神奇妙帶領,讓工作一個月內無縫接軌

要如何處理經營六年的公司,是一大難題。公司體積龐大,包含國內、外客戶,還有網路電商平台,如果要用整併公司至少需要半年的時間處理,但神的預備卻超出想像。

 

有一次,林伯修分別邀約三位客戶前來參觀展覽,並表達自己要有異動,令他們驚呼,「老闆怎麼會異動!?」客戶再仔細詢問,才明白原來他是要去接任非營利組織的秘書長,這樣的決定令他們感到不可思議,一個老闆竟然願意放棄一家公司,去非營利組織工作!

 

了解事情原委後,這三位客戶都表達,他們都是基督徒,平時在擔任教會的小組長,而且都是貿易公司的老闆,對接手公司有興趣,這次換成林伯修驚嘆,原本不知該如何處理的公司,竟有三個人選可以接手,回想這段歷程他分享,「感謝主,原來一切都已經為我安排好!」

 

經歷神不可思議的帶領,他最終決定將公司「無償轉讓」給其中一位基督徒,偌大的公司,在一個月內全部交接完成,無需再花心力處理,之後他就任協會秘書長,專心服事神。

 

成為秘書長後,他發現自己在靈裡有許多不滿足,每次服事,都會去思考自己的神學立場為何?是否有符合基督信仰?因此今年開始,他決定就讀神學院課程,希望有更深厚的屬靈根基,在未來服事中更加榮神益人。

 

回頭來看,林伯修見證神對一切都有預備,24年前的呼召,使得他如今承擔起協會的重責大任;神奇妙的預備,使公司短期內交接完成;甚至過去20年的貿易工作,也為現今服事打下良好基礎,增加宣教的深度與厚度。

 

林伯修說,「我過去在公司工作是要將商品賣出去,現在要將更寶貴的福音傳出去!

 

 

精選要聞》

如何打屬靈爭戰? 潘劉玉霞牧師:邪靈的總數不會變,加強祭壇深度、突破惡者的壓制

「媽媽會在天上看顧你們!」余天之女余苑綺淚曝給兒女的遺書:要相信神的決

「這麼漂亮的教堂應該要開放!」 旅遊中遇荒廢教堂,神帶領她復興日月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