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讀戲曲學校的宣宣,因需要做消耗體能的練習,用元大金控捐贈的「振興經濟愛心卡」購買可以補充營養的餐食。(圖/家扶基金會 提供)

因應疫情對弱勢家庭造成的衝擊,元大金控捐贈「振興經濟愛心卡」予家扶基金會扶助家庭,幫助弱勢家庭一同對抗後疫情挑戰。日前,元大金控企業志工陪同家扶孩子至超商使用愛心卡,與孩子分享交流能均衡飲食、補充營養的食品選購,孩子們滿載新鮮美味食品,臉上盡是滿足的笑容。家扶基金會感謝元大金控看見弱勢兒少與家庭的需要,在疫情艱困時期持續伸出援手,捐贈予弱勢家庭自購民生必需品,更實際陪伴孩子們選購,期待在後疫情挑戰中,降低對孩子健康與成長之衝擊!

弱勢兒少沒錢吃三餐,「有得吃就好」

根據家扶基金會《弱勢兒少飲食營養調查》發現,有二成四弱勢兒少沒有每天吃三餐,有三成表達「有得吃就好,吃什麼都可以」。進一步分析「有得吃就好,吃什麼都可以」填答者,有高達九成(93.7%)表示「經濟狀態許可,會吃得更健康」、七成五(75.4%)表示曾有餓肚子的情形。

 

就讀戲曲學校的宣宣,因需要做消耗體能的練習,常需要補充營養的餐食,宣宣希望「振興經濟愛心卡」可以用來買鮮奶及便當,吃飽才能更有體力持續練習;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小潔,家常的豬油拌飯配清湯,就能吃得津津有味。小潔的媽媽獨自照顧三名子女,每天張羅家中老小的伙食,考量可支配的經濟及子女成長需求,準備上常耗費不少心力。媽媽非常感謝元大金控贊助「振興經濟愛心卡」,可採買些牛奶等營養品及孩子們垂涎的御飯糰等美食。

 

「振興經濟愛心卡」可提供弱勢家庭就近至合作超商選購所需食材及民生物品,助貧機制擴及全台,捐贈心意上更就弱勢家庭可及性、近便性、自主性來巧思。

元大金控捐贈「振興經濟愛心卡」予家扶基金會扶助家庭,幫助弱勢家庭一同對抗後疫情挑戰。(圖/家扶基金會 提供)

「振興經濟愛心卡」適時補足弱勢家庭的物資

家扶基金會林秀鳳處長表示:「疫情的挑戰延續至今已超過半年,後疫情時代的考驗接踵而至,民生物資捐贈情形向來數量有限,加以多如米、麵條、罐頭等物資捐贈為主,『振興經濟愛心卡』適時補足弱勢家庭生活物資之不足,受贈者更可自由採購新鮮食材及民生必需品。而超商最大的優勢在於地理近便性,家扶的扶助家庭不論是離島、偏鄉,都可就近使用,『元來是幸扶』感謝元大金控為扶幼服務用心部署!」

 

秉持作為一個有溫度的企業,元大金控期望透過「振興經濟愛心卡」的捐贈,能產生加乘效應,帶動更多人一起關懷弱勢、伸出援手。期望「元來是幸扶」溫暖行動能發揮擴散效益,來陪伴弱勢家庭一同走過後疫情挑戰!

「振興經濟愛心卡」可提供弱勢家庭就近至超商選購所需食材及民生物品,助貧機制擴及全台。(圖/家扶基金會 提供)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旅行組》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