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松慕強牧師以「靈界大解密」為題分享信息。(圖/擷取自IM行動教會YT頻道)

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去「算命」?還有可能越算越大、越算越勤?iM教會松慕強牧師以「靈界大解密」為題分享,有些以通靈取得資訊的算命,會讓接受算命的人的靈敞開,並且很容易被「心裡暗示」,人生就此照著算命師的方向走。「想知道人生的道路,我們唯一要連結的是『聖靈』,而不是『其他的靈』!」

松慕強牧師分享,台灣人喜歡拜拜與算命,其背後動機在於,人類面對未知以及無法掌握的恐懼,會期待透過某種奧秘的方式,能夠「鑑往知來」,「消災解厄」,並透過宗教儀式,希望能得到祝福。

 

即使是基督徒,也可能落入到「想透過行為達到上帝的標準,換取其認同」的泥淖中。所有想認識靈界的根源,其實都在於恐懼和慾望。

 

靈界大解密》

1. 靈界是真實的,我們都被強烈的影響

真正的無神論者,不在乎靈界,只在乎物質界。所以面對奧秘的事情,他們不會受到影響,像是去到墳墓旁睡一晚,也不會害怕。但其實多數人,都是相信有靈界的存在,而且被強烈的影響著,若我們沒有察覺這項事實,生命就很容易活得支離破碎。

 

在馬太福音中,描述到耶穌被魔鬼試探的故事,這個試探說明了靈界是真實存在的。在最後一個試探中,魔鬼告訴耶穌,若俯伏拜牠,就將萬國的榮華指給祂看。

 

可以看出,撒但喜歡控制人去拜牠,若我們輕忽靈界的重要性,對生命將是極大的虧損;此外,若我們所相信的靈界觀,並非從「神」而來,而是從「這個世界的觀念」來學習,就容易陷入懼怕之中。

 

有時候明明沒有發生什麼事情,但我們卻陷入莫名的恐懼、低沉或憤怒,甚至控制不住,某些情況很可能是來自屬靈的攻擊,攻擊我們的想法、情緒、意志,因為撒但不想要我們活得像神的兒女。

 

而唯一可以戰勝的方式,只有靠神的話語!耶穌每次回應魔鬼的攻擊,都是用神的話,如果我們沒有靠神的話,就容易隨波逐流,被民間傳說、文化、電視電影所傳遞的訊息,在腦袋裡產生很多畫面和說法,卻跟聖經的說法背道而馳!

耶穌每次回應魔鬼的攻擊,都是用神的話。(圖/shutterstock)

2. 聖經有完整知識,使我們可以不再恐懼—四個概念

「人死後不會變成鬼」

在華人的文化裡,大多認為人死後就成為鬼,但聖經中的定義—人死後並不會變成鬼。聖經中的「陰間」,是人死後的「暫時等待區」,有天會復活,接受最後的審判,因此人不會變成鬼。

 

在啟示錄12:9中提及:「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他被摔在地上,他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撒但原是神創造的天使長,有一天牠心裡起了驕傲,認為自己可以與神匹敵,就墮落了,隨後三分之一的天使們,也一同被摔下去!

 

所謂的汙鬼和邪靈,就是這些墮落的天使。松慕強牧師分享,自己剛當傳道人的時候,第一次幫人趕鬼,對方在讀聖經時,完全無法開口說話,讀到耶穌的名字時,變得齜牙裂嘴,眼睛瞪著他。後來他奉主耶穌的名,順利地把這個人帶到教會,和另外一位牧者,一同來趕鬼。

 

他也分享,雖然這過程中,他也很緊張害怕,但其實只有初階的鬼才會附到人的身上去,真正高明手段的鬼,會化作光明的天使,滲透到文化、教育和思想中,傳遞不合乎真理的想法。

 

它們習慣隱身在許多看似光明的東西中,但背後其實是魔鬼的黑暗權勢在操控,藉此來影響人的思維,甚至讓人被控制了都不自知,這是更需要警醒的!

 

「人算不如神說了算」

許多人喜歡算命,因為害怕災禍臨到,但在詩篇31:15中說道:「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求你救我脫離仇敵的手和那些逼迫我的人。」我們的生命全然在上帝的手中,一點一劃都記在祂的生命冊上。

 

有些算命,是用「通靈」的方式來得到的資訊,當接受算命的人,向這個靈敞開,接受了這些資訊,就很容易被「心裡暗示」,人生的劇本不再是自己來寫,反而是讓這些算命老師來寫了。

 

若我們認識上帝的原則,就不會接受那些暗示與控制,知道我們終身的事情都在上帝手中,沒有人可以真正斷定我們的人生。

 

如果想知道人生的道路,我們唯一要連結的是「聖靈」,而不是「其他的靈」!

 

人生苦短,需要奮戰

在佛教裡面對於生死是輪迴觀念,但聖經中對生命的解釋並非如此,在物質界是今生,死後被審判完,就進入永恆裡面。

 

松慕強牧師分享,基督信仰的生命觀念,讓他知道人生是需要奮戰的,因為知道有一天會到神面前交帳,所以會不斷積極去突破,同時也具有永恆的盼望。

 

人子是唯一焦點

松慕強牧師提醒,「我們不要忽略靈界的真實,但也不要過於追逐靈界。」在馬太福音17章描述到,耶穌帶著三個門徒,到山上去,突然發出潔白光芒,旁邊出現了摩西與以利亞,門徒想為他們搭三座棚,後來有雲彩遮蔽了他們,門徒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裡。

 

不論多偉大的人或是神蹟,跟耶穌比起來都只是浮雲,而我們對靈界的追逐,焦點應該單單仰望耶穌!

聖靈不會在恐懼的人心中作工,而是在有信心的人心中工作。(圖/shutterstock)

3. 聖靈在信心中彰顯,讓我們活出美好人生

聖靈不會在恐懼的人心中作工,而是在有信心的人心中工作,魔鬼攻擊我們,讓我們忘記神創造的原則,但神要改變我們的思維,讓神的話語作為我們對於靈界的認識,單單敬拜上帝,向神禱告。

 

在信的人必有神蹟奇事伴隨他們!」(馬可福音16:17)松慕強牧師提醒,這並不是要我們刻意去做危險的事情,而是當你相信耶穌,神的靈在我們身上運作,在許多無法跨越的處境,能夠有所突破!

 

也許是饒恕一個無法饒恕的人,或是當被攻擊的時候,不會生氣,甚至能為對方禱告,這些都是聖靈動工的神蹟奇事!

 

「讓我們在靈界裡面,不被攪擾和欺騙!」松慕強牧師分享,如果我們對於靈界的觀念是惡者所編織的,就會在這樣的系統中被控制。

 

他以手機系統作比喻,就像是「安卓系統」,可以安裝任何東西進去,意即若我們無經過篩選,別人講什麼,我們就會吸收什麼;但我們應該像「封閉式的IOS系統」,所有安裝的東西,都必須符合嚴格的規範,同理,我們吸收的每樣東西,都務必要以神的真理作為我們的準則。

 

當我們明白靈界的真實與架構,進入到聖靈的帶領,就能在神對於靈界的啟示中,過得勝的生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