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圖/Shutterstock)

世俗化一詞對當今教會的許多人來說是過時的。他們認為世俗化的憂慮只適用於過去那個溫和、不太開明的年代,當時打牌和跳舞被視為對教會神聖和純潔的主要威脅。實際上,有些信徒對自己在基督裡的自由是如此著迷,以致他們將任何有關世俗化的討論都視為一種陳腐的律法主義。儘管聖經清楚聲明「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以及「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神為敵了」(雅4:4),他們並不認為基督徒應將自己與世俗價值和世俗娛樂區分開來。

 

相反,今天的教會用盡一切努力來迎合文化。幾十年來的普遍現象是,教會領袖們使崇拜聚會看起來、聽起來、和感覺起來完全像世俗的聚會和活動一樣。今天許多教會與世界各地的音樂會埸館和劇院沒有區別。它們極力模仿最新的時尚款式和流行文化趨勢,拼命要顯得既實用又酷。

 

這樣的做法是建立在實用主義的哲學基礎上:只要做法產生預期的效果,它們就會這樣做。結果變成一間迎合罪人而不是迎合神、以及肯定不會令罪人警醒的教會。它展示出異教徒世界的形象——流行的方法和策略優於聖經、教義和屬靈力量。隨著世界對福音的日益敵視,迎合罪人的教會必須加強妥協以保持其吸引力。它們拒絕冒犯任何人,並且強調肉體的情感而不是屬靈的敬拜、肯定別人而不是使人知罪、情感而不是神學、娛樂而不是造就、輕鬆而不是嚴肅。

 

更糟糕的是,它們害怕受到拒絕和迫害,因此它們總是會迎合世界的期望和不斷在變化的社會規範。如今,許多教會對不道德性行為視而不見;其他教會根本不會談論罪。它們忽視這個話題,偶爾關注生活中所遇到的問題,卻從不宣告罪的力量、存在、和破壞性損害,也沒有稱罪是對神聖潔的冒犯,需要審判。這是一種治療性的教會文化,旨在使罪人感到自在、受歡迎、和得到認同,不惜負上一切代價。

 

但是世俗化並沒有使福音看起來有吸引力;它使福音看起來無能為力。這些教會需要意識到它們對基督的聖工和福音的進展正造成嚴重的損害。一間像世界一樣的教會沒有東西可以提供給世界——它不過是另一種娛樂活動。它們怎可認為可以將這樣的世俗化獻給神作為敬拜呢?

 

聖經告訴我們這不是一個新現象。我們的主說:

「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 你們要記念我從前對你們所說的話:『僕人不能大於主人。』他們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們;若遵守了我的話,也要遵守你們的話。」(約15:18–20)

 

福音在那裡被忠實地傳揚,世界的仇恨也會隨之而來。

 

自教會成立以來,信徒們在壓力下屈服而遷就世界。基督在啟示錄給別迦摩教會的書信確定這種妥協是極度危險的。

 

節譯自“Christ’s Call to Reform the Church”

 

(文章授權/七千人網誌)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