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巽光牧師分享,「敬拜」是完全放下與捨棄自己,將主權交給神。(圖/截取自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YT頻道)

「你為什麼抓在手上不敢給神?因為你不相信這位全能的神!」周巽光牧師提醒,真實的敬拜,是完全放下與捨棄自己,將主權交給神!當我們不肯放手時,反而會產生焦慮和恐懼;而真正的敬拜者是降服神,在神面前屈膝跪下、面伏於地,如同啟示錄中的24位長老,放下冠冕在主腳前。「我們真的能失去一切,也不能沒有神嗎?」完全放下生命,讓這位全能全知,無所不在的神來掌權!

周巽光牧師分享,在哥林多後書3:17中說道,「主就是聖靈,主的靈在哪裡,哪裡就有自由。」(中文標準譯本)耶穌基督掌權的領域,就是神的靈彰顯祂主權的地方。

 

而我們「錯誤的安全感」,經常不願讓聖靈自由彰顯,以下列舉四點:

 

1. 地圖:過去成功的原則、策略和方法

我們是否願意讓聖靈作為嚮導,讓神帶我們走不曾走過的路,還是繼續抓住自己或別人的地圖?

 

2. 內心的恐懼:通常會偽裝成智慧、尊嚴或愛心,限制聖靈的水流,消滅聖靈的感動。

 

3. 掌控:人都想要掌控全局,不喜歡失控和不確定感。

 

4. 孤兒的靈:在羅馬書8:14中說道,「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相反的,不想被聖靈引導的,就是孤兒的心。總是想要獨立自主、靠著自己的聰明來規劃,試圖證明自己。

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圖/shutterstock)

何謂「真實的敬拜」?是完全放下與捨棄自己,將主權交給神。在詩篇40:3中說道,「他使我口唱新歌,讚美我們的神;許多人看見了,就必懼怕,並且要倚靠耶和華。」 (新譯本)

 

我們的安全感,經常來自於要理解所有的事情,但在申命記29:29中說,「奧祕的事,是屬於耶和華我們的 神的,只有顯露的事,是永遠屬於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新譯本) 人生中有許多不明白的事情,這是生命中奧秘的領域,神說那是屬祂的,神不一定都會給答案。

 

以色列人在曠野中所吃的「嗎哪」,希伯來文原意為「這是什麼」,他們吃了四十年,始終也不知道答案,但是不知道嗎哪是什麼,並不會影響到我們的信仰。

 

當我們遇到不能理解的、或是神現在沒有要我們知道的,甚至與過去的啟示和經歷互相矛盾,我們仍然能學習完全交託,如此信心就會被擴張,並且神要帶領我們,進入完全信靠祂的領域!

 

敬拜就是放下,捨棄自己,完全的交給神。」而「放下」一詞,在英文字典裡的意義,第一是「不再主張你的權利和喜好」,第二則是「向另一個人交出掌控權」。

 

同時,自我管理和照顧自己也很重要,而 聖靈的其中一個果子就是節制。「你要有自我管理能力,不是靠意志力,而是完全放下自己,降服於神,跟隨聖靈,你自然會結出節制的果子。」

 

我們若讓耶穌做主,他會負我們所有的責任!真正的敬拜者是降服、順服神,在神面前屈膝跪下、面伏於地。如同啟示錄中的24位長老,將冠冕放在耶穌基督腳前,將我們的成就和榮耀都完全放下在神面前。

 

當你(想要)自己掌權的時候,恐懼焦慮緊張憂慮會抓住你;真正心思意念的平安,是神在你心中真正掌權!」而我們如何能更信靠神?首先就必須真認識「神是誰」。

真實的敬拜是完全放下與捨棄自己,將主權交給神。(圖/shutterstock)

1. 神是全能的神

神的能力沒有限制,要進入超自然大能中,我們的心思意念,需要更新變化,因為人頭腦的思考方式常常會限制神的作為。在聖經中也描述到,「耶穌因著他們的不信,在那地方就不行神蹟。

 

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羅馬書4:17

 

當神要亞伯拉罕獻以撒時,他需要把兒子綁在祭壇上面殺死,為甚麼他做得到?是因為他相信神的應許和大能,相信要透過以撒這唯一的兒子,未來要做多國的父。「他將自己完全降服於神,即使從沒看過聽過,仍相信神也有能力,將兒子從死裡復活。

 

創世記22:5記載,「亞伯拉罕對他的僕人說:你們和驢在此等候,我與童子往那裡去拜一拜,就回到你們這裡來。」 (新譯本)亞伯拉罕向神獻上敬拜,是完全的順服。

 

你為什麼抓在手上不敢給神?因為你不相信這位全能的神!我們要放下「自己能成就什麼」的權利,改為讓神的能力在生命中掌權!

放下自己能成就什麼的權利,讓神的能力在生命中掌權!(圖/shutterstock)

2. 神是全知的神

在哥林多前書2:9-10中寫道,「正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見過,耳朵未曾聽過,人心也未曾想到的。但神卻藉著聖靈把這些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測透萬事,連 神深奧的事也測透了。」(新譯本) 為什麼說聖靈是最好的嚮導?因為祂參透萬事,知道從過去、現在到未來的事情。

 

周巽光牧師分享,在半年前,疫情爆發的某天早上,神把他叫醒,提醒他開始經營與璽恩共同的夫妻平台,在當中分享彼此的生活和信仰。

 

當時他並不明白,因為自己已經非常忙碌,且喜歡低調,但他仍選擇順服神。直到後來開始在美國Gateaway教會的服事和休假時光,以及璽恩懷孕,才發現原來神早就在預備,超前部屬,連平台都預備好,讓神可以藉此大大祝福。

 

「我很不想寫年度計畫和異象—只為了讓我和同工有安全感;我需要做的,就是在神面前交出掌控權,當祂說話時,我一步步跟隨祂就好了。」放下「知道」的權利,讓這位全知的神來掌權,不再倚靠自己的聰明;當我們完全倚靠神,神要向我們顯明奧秘,並指示我們又大又難的事情。

 

3. 神是無所不在的神

當約書亞要接續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進迦南地時,神對摩西說了兩次:「我必不撇下你,也不離棄你。」

 

約書亞走近耶利哥的時候,抬頭觀看,看見一個人站在他對面,手裡拿著拔出來的刀。約書亞走到他那裡,對他說:「你是我們的人,還是我們的仇敵呢?」那人回答:「不是的;我現在來是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約書亞就臉伏在地,向他下拜,對他說:我主有甚麼事要吩咐僕人呢?—約書亞記5:13-14(新譯本) 

 

真實的敬拜,是將自己完全放下;約書亞交出主權,讓主來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周巽光牧師分享,我們遇到衝突時,經常會問「哪邊是對的?神是站在哪一邊?」但是神沒有要選邊站,祂是要來掌權的,而你,願不願意放下自己?

你願不願意放下自己,讓神來掌權?(圖/shutterstock)

當亞伯拉罕將以撒獻上,神制止了亞伯拉罕,讓他不要下手;2000年後,天父親自將獨生愛子,送上十字架,祂卻沒有停手,耶穌喊著說:「神祢為甚麼離棄我?」而天父在說的是:「兒子,我現在離棄祢,讓祢為所有罪人死,讓我永遠不會撇下他們,離棄他們。」

 

除非我們全然放下主導和控制的權力,不然無法經歷到全知、全能、全在的神。周巽光牧師分享,曾在一場琴與爐敬拜中,唱到一首詩歌《沒有人像祢一樣愛我》,其中歌詞:「我可以失去一切,但不能沒有祢。」神就問他:「你真的可以失去你的老婆和孩子,還是不能沒有我嗎?」就像約伯記所說的: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

 

「那天的敬拜真的很困難,我跟神說,你為什麼要這樣,就是一首歌而已嘛,為甚麼要這麼認真?」但是神卻告訴他:「我就是那麼認真,我認真到,這首歌不是你對我唱,是我對你唱,不是你失去妻子孩子,而是我為你捨去一切。」我們的天父,祂願為我們放下一切,甚至最寶貴的獨生愛子,以至於祂永遠不會再撇棄我們。

 

最後,周巽光牧師分享:「你願意完全放下嗎?你會經歷到一種輕省、自由和喜樂,是因為神在你生命中完全掌權,就像施洗約翰所說的:祂必興旺,我必衰微!」讓我們放下自己的生命,就必得著生命!

周巽光牧師分享「完全放下」信息。(影音/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YT頻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