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全國禱告網絡舉辦的「分別為聖 祭司總聚—2021堵起累代的破口」,25日起一連3天在台灣新恩堂舉行,此次共有140間教會、850人額滿參與。(圖/記者張嘉慧)

撒但運作在「思潮」裡,因為,「當教會越來越像世界,這就是魔鬼要的—教會就越來越沒能力。」如果撒但運作在「思潮」中,我們必須要知道「神的法則」。然而,神的法則到底在哪裡?會不會有很多人認為,世界的道德律,就是上帝的法則?法利賽人和文士,就是認為他們的道德律都沒問題;但神看法利賽人和文士,卻是在很多思潮及神的法則上,都背逆神。而撒但,又是使用哪些計謀,來攻擊耶穌與神兒女?

「分別為聖 祭司總聚—2021堵起累代的破口」,25-27日,一連3天於台灣新恩堂舉行。下篇要繼續談靈界運作的迷思,撒但運作在「思潮」裡,以及撒但「最主要攻擊的對象」、牠最極力偷竊我們(教會)的是什麼。

 

我們對靈界的迷思是什麼?「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舉「紙紮事業」為例,就是傳統宗教上,人逝世後,要「燒」給他跑車、手機、紙幣⋯⋯等。世人為什麼會這樣想?因為,「把靈界(的運作),跟物質界想得一樣。」

 

我們常說要「對齊」神的心意;但我們的用字遣詞中,其實透露出非常多,我們認為靈界和物質界(的運作)是一模一樣的。

 

例如,我們會有一種邏輯:剛信主的、為簡單的事禱告,信主30年的、再來為國度禱告。合不合理?合「世界」的理,但不合「屬靈」的理。

 

潘劉玉霞牧師指出,這就是屬靈的盲點:我們將物質界與靈界,想成一樣;我們認為的是非對錯,跟「地上的國」一樣

 

但其實,神的國、和世上的國,運作法則並不相同,若我們以物質界來解釋屬靈界,將難以走進屬靈界的運作模式,並且,基督徒也不屬於世上的國。

 

潘劉玉霞牧師進一步解釋,耶穌每次談及「天國」,都用「「比喻」來述說,為什麼?若天國與地上國一樣,耶穌何必費工夫以比喻講述,何不直接談世界的實例就好?

 

「比喻」一般來說,就是不存在於現況中的東西,因此才須用比喻。例如,聲波、力學、磁波等,這些東西看不見,因而需用比喻來描述。

 

新約《聖經》中,耶穌3年半傳道,都在「打謎語」(比喻),並使那自以為有聰明、智慧、才能者,都聽不懂,這表示什麼?潘劉玉霞牧師指出,表示耶穌所談的,並不適用於世界的常規與法則

 

耶穌對他們說:神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若是對外人講,凡事就用比喻。—馬可福音4:11

 

就在那時候,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讚美你,因為你把這些事向智慧和聰明的人隱藏起來,卻向嬰孩顯明。馬太福音11:25

 

她說明,啟示有兩種:一般啟示與特殊啟示。一般啟示是從科學、文學、醫學等各樣事物中,去發現上帝的存在;而特殊啟示只有在《聖經》中,專門談救恩。所以《聖經》中有許多內容,無法用一般邏輯可讀通,因是特殊啟示。

 

然而,我們卻常用世界常規,來解釋神國和屬靈運作的法則,以致,我們卡在同樣地方、無法突破。並且,我們不是希伯來人、猶太人、希利尼人,而是受「異教文化」影響的「東方人」我們一再繞在人為的思緒和邏輯,潘劉玉霞牧師再次提醒,這是我們在靈界上,非常大的一個盲點。


 

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歌羅西書2:8

我們將物質界與靈界,想成一樣,這是我們在屬靈上常有的盲點。(圖/記者張嘉慧)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林前1:27

 

我親愛的弟兄們,請聽,神豈不是揀選了世上的貧窮人,叫他們在信上富足,並承受他所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國嗎?—雅各書2:5

 

從以上兩段經文得見,這完全「違反」世界的價值觀。基督徒是被遷到神愛子的國度,我們所存在的價值觀,並非世上國的價值觀。

 

潘劉玉霞牧師補充,「永生」不是「時間詞」,而是「地名」,意即,當我們接受耶穌,我們就「已經」在永生裡、「已經」在神的國度中。我們不能用世上的學術理論、邏輯思考來讀《聖經》,神的國並不在乎高言大志。

 

弟兄們,從前我到你們那裡去,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神的奧祕。林多前書2:1

 

然而,在我們生命中,卻時常把兩個國成為一體,我們「自自然然地」,把地上國的價值、邏輯、演繹、推算⋯⋯等,帶到神的國度,卻還以為那是對的。

 

我們受到「希臘化」的影響,包括多神(偶像)觀;個人主義,不在乎整個大團體;後現代主義:反主客二分法,反統一化,多元發展,去中心化。這些和猶太思想完全不同。

 

潘劉玉霞牧師再次強調:不要再認為魔鬼一定是藏在具象中,我們一直在認具象的罪、注意具象的位格,我們沒有去注意到,撒但其實也是一個靈,牠也在運作一些事情,牠本身的智商,比我們還高。

 

「如果撒但運作在『思潮』中,我們必須要知道『屬靈法則』。」

 

「思想」的重要

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創世記6:5

 

在這裡居然看到,在上帝創造的偉大計畫中,祂把人滅掉為什麼這節經文這麼重要?神創造人,竟會因人終日所思想」的盡是惡,就選擇把人滅掉。

 

思想是:形狀、結構、目的、架構、想像力、智力的架構,形成一種我們覺得合理的東西,也就是「思潮」

 

例如傳統文化上,覺得女子無用,大家都這樣覺得,就變成一種「思潮」。這是大家都同意的思想,可是它卻違反神(的心意)。但因為大家都同意,我們就會在其中一直運作。

 

「我們要離開,一直認『道德律』的罪。」潘劉玉霞牧師指出,我們會覺得,自己沒有犯十誡,我們在敬拜獨一真神,沒有犯淫亂,沒有殺人偷竊,也孝順父母,「我們一直以為,我們認罪只要滿足『道德律』就好了。但是,道德律會一再下降,而思潮的問題,是產生道德的前一端工作。」例如,當通姦除罪法通過,日後大家都會覺得,通姦這件事沒問題。

 

是思潮、產生下一步的動作;動作,是來自於「思想」。

 

「我再說,我們認罪不是要認『道德律』(的罪)。(因為)我們不是以『道德』為我們的依據,乃是,要以『神的法則』為我們的依據。」

 

神的法則到底在哪裡?會不會有很多人認為,世界的道德律,就是上帝的法則?法利賽人和文士,就是認為他們的道德律是OK的;但神看法利賽人和文士,卻是在很多「思潮」及「神的法則」上,都背逆神。

 

我們是否覺得,沒有什麼東西好悔改的?潘劉玉霞牧師說,我們這一生最美好、上帝給我們的祝福是,「我們還能悔改。」

 

一旦我們把悔改,放在道德律上,我們會覺得,多看一些手機、色情影片,背後講論人的閒話,加油添醋的形容一件事,又如何?「如果我們認罪,一直停留在『我們的道德律』, 你知道嗎,道德律會越來越『低』。」

 

她舉例,以前的社會,女人只要帶一個男人回家,所有村子的人都會議論;近來,她曾聽到一位阿嬤說,「你若有本事,先把對方的肚子弄大。」阿嬤還認為自己很「新潮」。

 

「它成了一種結構,在我們中間。」潘劉玉霞牧師再次強調,「若我們以道德為認罪的標準,那我們與神的法則實在差太多。」

 

她說,自己也住在黑暗、蒙蔽中,也需要神天天使其能真正悔改。

「希望聖靈來幫助我們。」潘劉玉霞牧師表示,她認為,這是自己多年來,最難服事的其中之一信息。(圖/記者張嘉慧)

 

甚麼把我們的「道」偷走?

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和別樣的私慾進來,把擠住了,就不能結實。—馬可福音4:19

 

邏輯上,「思慮」、「錢財」和「私慾」,跟「道」之間有什麼關聯?

 

這就是『天國法則』」。天國裡告訴我們,思慮和錢財,產生的私慾,會把「道」擠住。若你不同意,就是處在另一國度,因神的國,是如此明白教導。

 

為什麼我們的道會被偷走?誰偷的?怎麼偷?就是「這些(思慮、錢財、私慾)」在偷。

 

思潮,是撒但運作的一種方式。牠不斷的,透過各樣學問、學說,大家約定成俗的合理風俗「散播出去」。

 

此外,牠還運作在人的「量器」中。

 

又說:你們所聽的要留心。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並且要多給你們。—馬可福音4:24

 

量器很重要,潘劉玉霞牧師說,每一天該團隊、所有牧者,都在為此聚會禱告,禱告我們有一個「對的量器」,就是我們的「心」,這是決定我們能否「準確」聽進神的道之關鍵。「你必須要保守你的心,跟一個對的量器的人在一起,這是你最重要的事。」

 

神國的道,是需要努力的人才能找得到;努力去改變我們的生命態度,如《聖經》教導我們「尋找珍珠般」,而非不付代價。若這是真理,為何我們會認為需要「稀釋」神的道,好讓人聽得懂?因為我們又被世界的國所蒙蔽。「所以,不在乎人的言語、邏輯,而是有一種氛圍,必須把它整個推開,人才有辦法聽得懂,真正明白、進入。」

 

潘劉玉霞牧師指出,希臘文「進入」的意思非常美,「是包在一起、完全沒有縫隙,你進入神的道之後,你不會逃掉,你是被安穩在基督耶穌裡。」

眾人敬拜禱告。(圖/記者張嘉慧)

 

撒但攻擊耶穌與神兒女的3大計謀

「當教會越來越像世界,這就是魔鬼要的,我們(教會)就越來越沒能力。」

 

撒但隨時都伏在門口,牠沒有一刻公休,牠非常狡猾,用「近乎是」來迷惑我們,事實上卻完全不是

 

《聖經》教導我們,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並且,「你們不要求吃什麼、喝什麼,也不要掛心。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必須用這些東西,你們的父是知道的。」(路加福音12:29-30)

 

但,今天我們的禱告中,仍舊充滿如此多「個人的需要」。我們為個人需要禱告,以至於我們暴露自身軍情、屬靈光景,敞開我們的門戶,讓撒但知道:我們背著神的心意禱告」

 

潘劉玉霞牧師以「主禱文」指出,為自己個人的事禱告,非常容易進入試探

 

〈馬太福音〉4:1-11記載到,耶穌在出來傳道前,被魔鬼引到曠野,接受試探。而耶穌勝過的第一個試探就是:「不要關心自己的事」

 

「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經過40晝夜禁食,餓了的耶穌回答: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馬太福音4:4)潘劉玉霞牧師說,在神的國中,這些事(吃喝)是不用、不能、不需要操心的。這是耶穌都要經過的挑戰,他在被裝備、要打仗之前,勝過了。

 

〈馬太福音〉4章寫到:撒但在耶穌身上「用盡所有一切計謀」。牠的第一招是「吃什麼、穿什麼」,就是指「個人性的需要」。因為,這完全違反了主禱文中所教導的:先求我(神)的國和我(神)的義。

 

耶穌面對的第二個試探是:「自我實現」

 

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撒但叫耶穌及早「自我實現、彰顯自己」。自我實現,是一個人,非常大的試探,這其中充滿了「己」:想要彰顯自己是誰,證明給別人看。

 

耶穌第三個面臨到的試探是:「世上萬國的榮華」

 

「(魔鬼)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由此可省思,我們是在建立榮華的教會,還是真正屬神的教會?

 

耶穌基督是撒但最早攻擊的對象,而耶穌完全得勝。撒但再來要攻擊的對象,就是神的兒女,一樣是這三方面:一、生活日用所需,二、自我實現,三、眼目所及榮華。這三個都是「己」。

 

最後,撒但最要極力偷竊的,是我們的「命定」。

 

耶穌,為什麼不建立最大的教會?為什麼不成立最大的慈善中心?⋯⋯

 

路加福音19:10記載,「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耶穌道成肉身的目的,就是要走上十字架,解救全人類的罪,贖回我們的生命。

 

潘劉玉霞牧師表示,這是耶穌的命定,如果他去成立慈善機構,去解決很多社會議題⋯⋯等等,那叫做分散注意力的戰役。有一句話說:在次要的事上成功,就是最大的失敗

 

命定,是撒但最重要要偷竊的。

 

神的兒女、教會這個單位,總是撒但眼中亟欲吞滅的目標,因為只有我們有「鑰匙」。

 

「撒但是狡猾的對象,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能看見,我們裡面有非常多盲點。牠在思潮上,會不會也讓我們非常像民間信仰,會不會讓我們帶著過去習慣的東西,進入基督教。我們既定習慣的組織架構、思想架構、思潮,限定了我們的悔改,以及我們認識神的方式,我們需要求神幫助我們推開這所有一切黑暗。」

 

談及此場信息,潘劉玉霞牧師說,「這是我多年來,最難服事的其中之一。希望聖靈來幫助我們。」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殿頂(頂:原文是翅)上,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耶穌說:撒但(撒但就是抵擋的意思,乃魔鬼的別名),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於是,魔鬼離了耶穌,有天使來伺候他。—馬太福音4:1-11

上左至右:樊汝川牧師、潘牧迪傳道;下左至右:黃瑞成牧師、王瑋牧師,第二天(26日)輪流針對「空中的掌權與思潮」、「歷史的發展」、「祭壇與救恩」等信息作分享。(圖/記者張嘉慧)

首堂信息後的回應禱告。(攝影、剪輯/記者張嘉慧)

 

相關閱讀》

撒但運作在「思潮」裡,教會正面臨生死存亡時刻超越個人性問題,進入國度型爭戰(上)

 

精選要聞》

撒但運作在「思潮」裡,教會正面臨生死存亡時刻超越個人性問題,進入國度型爭戰(上)

遇公司危機苦惱到無法安睡 捷安特創辦人羅祥安的救命解藥:把重擔交給上帝

「大膽作一個內向人!」無收入卻贈出汽車筆電 邵聖光超自然日常:用膝蓋讀屬靈博士班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