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兒童不該僅是「玩遊戲或被照顧的人」,而是「貴重的靈魂」。      (照片提供/MEBIG台灣基督教兒童關懷協會)

在主日學中,小孩不再只能玩遊戲、背金句,而是起來成為服事者。由「MEBIG台灣基督教兒童關懷協會」舉辦的「兒少青牧養」研習會,看見孩童主領聚會的身影。

「沒有所謂小孩的小孩,但有所謂小孩的人。」協會認為,兒童是神國重要的產業,兒童不該僅是「玩遊戲或被照顧的人」,而是「貴重的靈魂」,強調兒童與成人同屬一靈。「MEBIG」是由「Memory」、「Bible」及「Games」組成,意為幫助孩子在遊戲中帶入《聖經》教導、幫助記憶,喜樂作主門徒,因此牧養重「門訓、禮拜與喜樂」,發展出教會兒童青少年的創意主日學與五年門訓課程。

遊戲中建立關係 讓兒童服事兒童

台南德光基督長老教會陳慶聲傳道表示,MEBIG的教材包括讓兒童帶領敬拜、兒童服事兒童,進而建立兒童的教會,教師成為代禱和扶持的角色。第一年要在遊戲中建立關係,有關係才容易深入牧養;第二、三年開始召聚、協談孩童,確認重生得救,教導過聖潔生活與獻身、服事的觀念。第四年、五年診斷他們價值的正確性,並尋求改進之道,促使孩童不斷成長,讓孩子在週間探訪、服事。

陳慶聲強調,兒童事奉離不開「得救、聖潔與獻身」。主責訓練的老師可以常問孩子:「心裡平安嗎?」用以確認孩子靈裡安定,樂於負責、樂於與老師一起服事。除此之外,他也建議教師要具備「委身與毅力」,因為委身才能成為成熟的牧羊人,有毅力有助承擔壓力。

MEBIG訓練兒童成為服事者。      (照片提供/MEBIG台灣基督教兒童關懷協會)

花蓮玉里長老教會黃瑞成牧師表示,10年前從日本引進MEBIG教學,不但更新教會主日學的牧養方式,也吸引社區孩子進入其中。目前最大的學生已是大學生,一代代傳承、牧養下去,兒童牧區人數快速成長至上百人。

「兒少青牧養研習會」接下來還有4個場次,歡迎有興趣的弟兄姐妹前往參加。

【兒少青牧養研習會場次資訊】

  • 日期、地點:
  1. 3月10日(六) 南投新鄉教會
  2. 4月14日(六) 魯凱青葉教會
  3. 4月28日(六) 南投草屯教會
  4. 5月19日(六) 彰化永福教會
  • 時間:08:30~16:30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