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父的工作多元,一點也不無聊。      (照片來源/Youtube擷取)

處在歐債風暴中的西班牙,23%的失業率佔歐盟最高,每4人就有1人失業,25歲以下的年輕人近一半沒有工作,但最近出現了一個徵才短片,雖然沒有高薪,卻保證永遠不會失業。

短片原來是由羅馬天主教拍攝,9名主教輪流推薦當神父能得到的好處,「不保證是個完美的工作,卻能成為神奇妙計畫的一部分。」「沒有大富大貴,卻可以擁有永恆的財富。」「不一定能成功,卻有豐厚的收穫。」…

短片也介紹了神父的日常工作,主持結婚典禮、在監獄傳福音、為患者禱告、聆聽信徒告解…就是要告訴觀眾,神父的工作一點也不單調。

西班牙神父的平均月收入約有1千歐元且還有修道院免費提供住宿,雖然低於全國水平,卻也比最低收入水準的貧窮線高了不少,與30歲左右單身男子的收入相當。

這一系列的招募動作似乎起了成效,去年西班牙的神父人數多了4%,與前10年人數減少20%的情況大相逕庭。

但這部招募短片也引起不同人的反應,有些人認為短片利用了失業人們想要有份穩定工作的心態,但也有些女性想要應徵,卻因為「限男」而被拒於門外。

西班牙天主教的「招兵買馬」短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