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楊敬庸家庭和祖孫三代與阿爾法理事長黃丞伶(右一)合影。

楊敬庸家庭和祖孫三代與阿爾法理事長黃丞伶(右一)合影。 (照片提供/阿爾法讀經協會)

由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主辦的「第五屆聖經朗誦節」朗誦比賽,26日在長榮中學登場,共有來自新北市、彰化、嘉義和台南各地的一百五十多人參賽。來自新營長老教會的張燕祖孫三人更是三度蟬聯華語與台語家庭組首獎;另外,來自新北市鶯歌長老教會的楊敬庸一家六口,今年則蟬聯英語家庭組首獎。

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創辦人吳道昌致詞時表示,看見來自各地許多教會的家庭和孩子同聚一堂朗誦神的話語,令他感到非常感動,有的用聲音來朗誦、有的穿插表演和歌唱,有的還用不同的肢體語言來詮釋上帝的話語,非常精采,讓看的人覺得是種享受,期待以後能夠讓長榮中學的簡報室爆滿,甚至到更大的場地來舉辦,使更多教會推廣朗誦神的話語。

吳道昌長老說,自己也立志要把羅馬書完全背誦下來,他說,自己使用的方法很簡單,就是「阿爾法讀經法」不斷反複的朗誦,自然而然就記住了,不需要死背。如今,他已經能誦讀至第十四章了,希望今年可以把整卷的羅馬書可以完全誦讀完。

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理事長黃丞伶表示,為推廣聖經讀經教育,該協會舉辦聖經朗誦比賽已經步入第五屆。今年同樣分為獨誦與集誦,前者為鼓勵各教會國中、國小的學童和少年誦讀神的話語;後者則鼓勵教會家庭和團體能夠一起組團來參加,希望激勵教會老、中、青、少、幼都喜愛讀神的話語。

她說,讀經的評分標準採發音、聲調、展演、儀態、情感等五項,讓參賽者能盡情發揮,從聲音、肢體和表情中來銓釋神的話語。

今年各組參賽者可以說都是有備而來,不但自備道具,而且是唱作俱佳地用朗誦穿插演歌等方式,使出十八般武藝、竭盡所能地來銓釋聖經。精采的表演讓觀賞的人讚嘆連連,也使比賽會場,在比賽緊張中,仍充滿歡樂的氣氛。今年第三度參賽、前兩年都拿冠軍的張燕與女兒王月香、外孫女方惠伃,因朗誦實力堅強,今年再度包辦華語與台語家庭組雙料首獎。

遠道特地從新北市來參賽的楊敬庸、黃滿貞夫婦一家六口,今年報名台語與英語家庭組,也蟬連拿下英語組冠軍,這也是他們第二度拿下英語組首獎。楊敬庸弟兄說,家中四個小孩年紀最大的九歲、最小的五歲,平常都是讀聖經學英文,他們都是在家教育,所以在家裡也多以台語或英語溝通。

楊敬庸弟兄說,有時旁人看見小孩都是用英語溝通,常常好奇詢問。他也藉機傳福音。所以有些人甚至跟著他們到教會上課程。這幾個孩子竟成了傳福音的最佳小精兵。

另外,華語團體組由初次參賽便創佳績的烈火先鋒敬拜中心拿下首獎。台語團體組首獎則是新營長老教會。

個人獨誦部分,華語國小中低年級首獎是葉庭安、中高年級首獎是張愛馨、國中組首獎是張恩慈;台語國小中低年級首獎是王秉航、中高年級組首獎是王景台;英語國小中低年級組首獎是楊竣晴、中高年級組首獎及次獎從缺,三獎是洪佳美、國中組首獎是何軒育。

與會的貴賓還有國際讀經會南區分會會長暨台南市東門巴禮紀念教會主任牧師羅仁貴、台灣青少年兒童關懷協會理事長唐崇鏞牧師、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名譽顧問蘇重仁牧師、國際漢語聖經出版社社長陳新鳳牧師、長榮中學校牧室主任朱忠宏牧師、長榮大學校牧室行政組組長陳宇碩牧師和台南聯禱會王豫中牧師等。

阿爾法兒童讀經協會總幹事章景然表示,該協會即將舉辦的有兩場活動,一場是明年1月7日下午兩點在磐石之家舉辦的感恩茶會。還有1月21日至22日,將在安平靈糧堂舉辦的神國教育論壇,講師是來自以色列的柏偉志牧師和柏約珥教師,主題是「Abba所賜的禮物 安息:Shabath」。希望大家能踴躍參與。

創辦人吳道昌長老(左)頒獎,右為理事長黃丞伶。

創辦人吳道昌長老(左)頒獎,右為理事長黃丞伶。 (照片提供/阿爾法讀經協會)

祖孫三代和楊敬庸家庭朗誦比賽。

祖孫三代和楊敬庸家庭朗誦比賽。 (照片提供/阿爾法讀經協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越感恩,恩典越多!」 12項基督徒在感恩節應有的禱告

針對同權會指控 台北真理堂聲明全文

公聽會登場》牧師蔡維恩先發言:同婚修法,應在不破壞家庭架構的前提下

民法972修法擇期審查 台北1130連兩天圍院行動取消、1203凱道聚集如期舉行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