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五十年前的香港,因為資源問題和在英國的管治下,教育並沒有所謂的免費教育。那個時候的教育制度對今天來說可能很不適應。六年級的小學生已經要面對第一次公開考試的壓力,我的年代,小學六年級有約32,000人,政府中學與政府津貼的中學學位只有8,000。換言之,我們不能說是「每四個小學生爭一個學位」,而是「每一位小學生的成績要超越2,400的小學生」才能升上理想的中學。

所以小學是否能成為名校的指標,就以參與考試學生有多少順利進到中學的比例來計算。這也不能怪責我所唸的小學,為何對每一學生那麼嚴格,因為那個時候若不能進到比較好的中學,就等於沒有前途。學校嚴格的要求,只派出37同學應考,結果有34位同學在8,000人中間,也就能進入理想的中學,因此小學也成為名校之一,直到今天。

升上中學,真的有很多適應。小學是天主教、中學變成基督教。學校每一個學期都有聖經課。對我來說,我對信仰毫無興趣,就很自然把聖經放在優先次序中最低。很自然,聖經考試一定不及格。我的中學的特點,無論哪一科不及格都要補考及格才能升班。可以說每一年都要補考。直到中學五年級的會考,也只有一科聖經不及格。

直到中學六年級,回想中可以說是一個很重要的生命轉淚點,其中一個重要的角色就是聖經老師。

其實,每一次上聖經課,我仍然是毫無興趣,也是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只是那一位老師,也是一位牧師上課的時候,總是很用心地講解神的話。當時,我的感覺仍然好像是「魂遊丈外」,直到我在加拿大唸大學的時候,我有機會參與一個基督徒聚會,突然間在腦海中浮現出中六時聖經老師所講解的經文,那一次的聚會我就決定要相信耶穌基督,成為基督徒。

或許好像是不可思議,只是我相信當有人真的有心傳講神的話,傳講的人有神的生命和拯救靈魂的心,神的話就好像一粒種子進到人的心,適當的時候神會使種子成長。那一位牧者的榜樣,讓我學習要有神的生命和渴慕人得救的心。

這就是使徒保羅說:「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讓我們每一位信徒都「不以福音為恥。」以生命和神的話使人歸主。我相信神「願萬人的得救,不願一人沉淪」。

(文章來源/何志滌牧師臉書)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台南第5選區公民共同罷免王定宇!」 台南安定力量聯盟:王定宇欲破壞家庭婚姻制度、傲慢無誠信!

6年如一的堅持》這比賽不是敬拜技巧的比武,而是屬靈影響力的累積

全港18區已有100多名福音粵曲學生,帶領約20萬長輩信主 從不懂唱不懂填詞到創作福音粵曲,撒下福音種子!

教會改革運動500周年專題書籍《藉上帝的恩典得釋放》 談過去,也談未來

7祕訣帶你一年讀完聖經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