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胡凱芃說:「我希望神可以帶領那些還沒找到回家路的人,找到回家的路。」(圖/記者董昀)

過去篤信傳統信仰的胡凱芃極為排斥基督教,直到經歷了女朋友分手,又出了一場重大的車禍;一連串的打擊,讓他拋下過去的傳統信仰,腿傷還未痊癒就拄著拐杖,接受洗禮成為一名基督徒!

拄著拐杖也要受洗!

胡凱芃的家庭極為信奉民間傳統信仰,並且常出入宮廟。胡凱芃家中的經濟狀況卻每況愈下,讓他背負了龐大的經濟壓力。在三年前胡凱芃的女友提出分手,雪上加霜的是,才過了一個星期,在他等待紅綠燈時,有一個無照駕駛的年輕人衝撞而來,經歷了如此重大的車禍,在醫院時,過去在宮廟中處在一起的朋友卻沒有任何人前來關心,甚至連一通關懷的電話都沒打來。

 

胡凱芃極為不理解,打電話詢問這些朋友是否知道自己住院,然而這些朋友在電話中不僅沒有表示安慰,反而認為說:這是他太過果決跟女友分手所得到的報應!聽到朋友所說的話,胡凱芃當下覺得極為失望,種種的經歷讓他對時常會去的宮廟傳統信仰,開始產生負面的觀感。

 

胡凱芃住院期間心情極為低落時,他終於接到了一通電話,這是一位在職場中認識的基督徒打電話前來關心,這位朋友並且還為他禱告說:「有一位神很愛你,雖然你還不認識祂,但祂會醫治你!」聽完後胡凱芃內心從承受極大煎熬中,突然有一股平靜、溫暖的感覺,在一旁的母親心中也同時感受到平安。

 

胡凱芃決定要去認識基督信仰,身體還未復原時,他就拄著拐杖進到教會參加禮拜,當時他拿到一張馬太福音11:28的經文卡─「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胡凱芃一直以來對未來感到迷茫,又承受家中的經濟重擔,這張經文卡,深深觸動了他:這位神竟然可以幫助我!霎時,令他感到極為震撼,內心深處也被神的愛觸摸。

 

胡凱芃在醫院治療時也體會到弟兄姐妹的愛。當時區長吳永信與林若帆帶著小組長張婉茹以及小組員來探望他,讓胡凱芃深受感動,在動完第一次手術後,就拄著拐杖接受洗禮,再回到醫院進行第二次的植皮手術,雖然術後的恢復狀況不佳,有一處移植的皮膚壞死,緊接著又做了第三次手術,但他的內心因著基督信仰極為平靜,相信神一定會醫治。

 

胡凱芃在痊癒後積極投入教會生活,並因著弟兄姐妹的見證也開始為著自己的婚姻向神禱告。當時他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了趙祖望,在這段關係中他每一天都求問神,尋求這是否是神所預備的人,在神的帶領下兩人越走越近;並且在胡凱芃的鼓勵之下,趙祖望也接受了洗禮成為基督徒。

 

趙祖望過去有敏感體質,時常會受到靈界的攪擾而無法入眠,每到7月更是連家門都不敢跨出去,她所信奉的民間信仰的宗教領袖曾向她說,這是因為她上半子欠了債,所以冤親債主才會來找上門,然而趙祖望照著傳統信仰的要求去努力執行,情況都未得到改善。

 

當趙祖望在胡凱芃的帶領下進入教會中,接受郭寬宗牧師禱告時,她領受到前所未有的平安,決定接受洗禮。有一次趙祖望在家中唱詩歌時,又受到靈界的攪擾,在過往她會感到極為害怕和緊張,但有了基督信仰後,內心有著莫大的平安,並且看到前面有一道光在保護著自己,全身有一股熱流,從那次起趙祖望的敏感體質就被挪去了,晚上得以安穩入眠。

胡凱芃考取到SCA CSP 金杯沖煮師,而妻子趙祖望則是擁有SCA CSP感官師,談到這點他們謙卑的將一切榮耀歸給神。(圖/記者董昀)

 開設晨典咖啡,領失喪靈魂歸主

胡凱芃與趙祖望二人在去年結婚之後,胡凱芃因希望能夠照顧家庭就從軍隊中退伍,夫妻計畫一同創業開設一家咖啡店,在禱告後驗證這是神揀選的道路後,就憑著信心踏上了毫不熟悉的領域,從零開始學習如何製作咖啡,然而他們一開始創業時極為辛苦,每天都拖著一個行李箱,帶著咖啡豆與許多的器材去各個地方做生意。

 

在這樣的景況中,胡凱芃與趙祖望對於未來感到極為迷茫,有一次趙祖望在禱告時詢問神,得到神溫柔的回覆說:「孩子不要怕,因為我會為你們開一條道路!」她在禱告中領受到,在今年年中時他們會開設一間屬於神的咖啡店,神將會帶領有需要的人來到店中,讓夫妻二人一同拯救失喪的靈魂。

 

因著這樣的異象,胡凱芃與趙祖望還住在一間小套房時,就相信神要在未來讓他們開設一間店面,在今年3月時就憑著信心退掉了房租,購買好所有的相關器材以及設備,就連房東和廠商都覺得非常的驚奇,看到他們生命中不同凡響的勇氣。

 

現在咖啡店已經順利營運了7個月,胡凱芃分享,許多人進來時愁容滿面,但當夫妻走近關心他們時,這些客人都願意敞開心房分享所遇到的困境,讓他們有機會為失喪的靈魂禱告,夫妻二人也時常分享見證,並邀請他們到幸福小組,他說:「我希望神可以帶領那些還沒找到回家路的人,來到這邊跟他聊天,然後找到回家的路!」

 

曾經兩個失喪的靈魂,深陷於罪惡權勢的綑綁中,然而因著基督信仰,夫妻二人的生命得到了翻轉,並且憑著信心開設咖啡廳成為多人的祝福,神更要擴展疆界,預備小組中的家人黃琳家、劉虹吟夫妻願意加入晨典咖啡行列,一起將店舖獻給神,為福音使命努力!

晨典咖啡店內充滿了福音的元素,右上角的畫作是耶穌抱著小羊的溫馨畫面,夫妻二人希望來到咖啡店的人,也可以回到上帝溫暖的懷抱中。(圖/記者董昀)

  • 胡凱芃見證分享。(攝影、剪輯/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