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為以色列總理貝內特在8月15日走訪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實驗中心的照片。(照片來源/Naftali Bennett Facebook)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超過2億人,各國陸續開始為人民施打疫苗,然而病毒變異株也快速流行起來。連兩劑疫苗接種率超過六成的以色列,都在新一波的Delta變異株中淪陷。

本來已經成功控制疫情,成為首批開放國界的染疫國家。從這個月開始,Delta變異株在以色列國內快速竄延,重症病例一下子飆升到400例,其中將近半數都已經打過疫苗。

 

根據Git Hub資料庫統計,以色列境內在6月2日只有6起新增病例,當周的平均確診是7例。相較今年1月疫情尚未控制時,每日有近9,000例確診,整體情況可說是控制得當。

 

然而,在Delta變異株爆發之後,8月16日的新增病例直接來到8,698例──此波疫情之猛烈,相比去年底大規模封城的情況只有過之而無不及。兩個月不到,單日確診人數從6起到8,698起,暴增一千倍以上。過去一周的單日死亡人數是18人,相當令人憂心。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以色列的總病例數約為94萬,死亡人數超過6,000人。根據《以色列時報》報導,單日確診數字不斷飆升,重症案例也逼近600,而當中超過半數都是施打過疫苗的人。以色列國會議員、猶太教拉比吉拉德.卡里夫 (Gilad Kariv)也確診送進該國最大醫院Sheba醫療中心緊急救治。

 

Delta變異株持續擴散,並且在很短的時間內竄升為新感染病例的絕大多數感染原因。舉例來說,此變異株是從印度開始往其他國家蔓延,以美國為例,5月的新增確診病例中僅有一成來自Delta變異株,過了不到兩個月,新增確診中93%的病例都是Delta變異株。

 

以色列可以說是疫苗接種的模範國家,但目前確診案例卻以倍數飆漲。在近600起重症病例中,有89位病人需要使用呼吸器;未施打疫苗的重症率確實比較高,而在以色列900萬人口中,有超過580萬人至少打過一劑疫苗,打過兩劑的有540萬人。超過六成的疫苗接種率已經相當高了。

 

入院治療的吉拉德.卡里夫是打過兩劑疫苗的確診者,可見Delta變異株的強大,恐怕全國的防疫等級都要再升級。為此,以色列從7月開始為50歲以上的人施打第三劑疫苗,期望強化對Delta變異株的免疫力。

 

若疫情持續失控,九月的猶太住棚節可能也會改變慶祝方式。讓我們持續為以色列禱告,也盼望全球疫情盡快得到控制,找到對抗Delta變異株最好的策略。

 

精選要聞》

基督徒家庭被迫消失! 父母被殺、女孩被擄、男孩被迫從軍,阿富汗信徒面臨嚴峻迫害

印尼代禱》染疫數全球第二,一個月暴增100萬例 印尼牧者盼各界聽見「馬其頓」呼聲

聖經裡的情書—從《雅歌》讀懂神與我們之間的「愛戀」!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

LINE官方帳/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點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