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神助牧師在原客漢同行禱告祭壇中,邀請眾牧者為彼此合一禱告。(圖/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東勢教會YouTube)

13日,「原客漢同行禱告祭壇」於東勢長老教會舉辦,由山城聯禱會主辦,客家福音協會、長老會哈該區會、埔里原民復興團隊協辦,實體、線上超過130位牧者同工一同參與。「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有感動,捨棄原本要分享的簡報,以「1111」信息與大家一同勉勵:「完成神的『託付』而不是個人『抱負』才能同心合『一』」。

過去原客漢同行禱告祭壇在新竹、桃園等北部縣市舉辦過,山城聯合聚會也曾在新社、東勢辦聚會,此次活動由新社行道會黎茂生牧師靈裡有感動發起。

 

首先,客家福音協會主委林正雄牧師分享,他和原客漢牧者固定會RPG,其中有一位原住民牧者有種植咖啡、農作物,收成時經常跟RPG群組裡的每位牧者分享,感謝主,大家不只是靈裡,也在肉體上合一,RPG禱告破除地域限制、族群,帶下同心合一

 

看重上帝的「託付」,從家庭開始合一

周神助本來有準備簡報要分享詩篇84章,但是靈裡感動他要分享「1111」。首先他邀請大家思想,神到底要我們完成「抱負」,還是神的「託付」?

 

20年前,他跟前不久過世的長老分享「合一」,對方說不可能,回過頭看過去合一的旅程,是挺不容易的,那個「一」有時候是我的族群、教會,因為我們都有自己的抱負,而且彼此抱負不同,所以才無法同心合意,只有齊在神的「一」裡面才能合一

 

前美國洛歌教會許宗實牧師過世時留下一封家書,說:「平生無大志,只盼教會是個家。」周神助認同這句話,教會不該像機構、衙門、企業,教會的牧師不該像CEO,而是整個教會都是家,但談何容易,使家裡合一就已頗有難度。

 

「對齊、對齊!對不齊就很對不起!」

周神助進一步舉例,大概兩個禮拜前,有個兩天一夜的聚集,自己分享一段話語後,師母不知道後面還有節目,於是便站起來分享。

 

他跟師母低聲說:「現在不是時間」、「短一點」,結果回家後,師母不悅地表示,當別人發表時都不會要人說短一點,卻只對自己說,有時不敢口頭說,還用手碰一下、碰一下。

 

之後欲前往台中對齊之旅時,師母在不悅中,不願與其同行,周神助禱告自省後,便寫了封短信向師母道歉,並說:「若夫妻沒有對齊,就對不起神!」

 

沒想到至台中老爺行旅入住時,就看到門牌號碼「1111」!互相道歉、合一後,神讓夫婦進入對齊的房間。因此,周神助也相信,今天山城的眾教會再次相聚、對齊、合一,神要賜下滿滿的祝福。

 

神最看重我們的關係,周神助記得7個弟兄姊妹去美國看父親時,他很高興,有天弟兄間爭吵,平常寡言的父親突然開口要大家安靜,告誡兒女要彼此相愛,結果就哭了。當我們不合一的時候,天上的父是否也會難過呢?

 

他希望「1111」不是口號,並邀請大家從家裡開始實踐對齊,夫妻、兄弟、親子彼此合一,合一彼此不批評、論斷就好,還要彼此接納,關係比事工重要,而且關係可以幫助事工更順利,當我們合一,眾人就會相信耶穌是上帝所差來的。

周神助牧師為眾牧者合一祝福禱告。(圖/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東勢教會YouTube

余慶榮牧師和周神助牧師夫婦在來的路上,很自然地一起RPG。(圖/新社行道會 提供)

合一相愛可以翻轉戰局

客家合一團隊總召余慶榮牧師回應,今日他載周神助牧師夫婦參加活動的路上,很自然地就一起RPG,他看到周神助的心不只是顧念靈糧堂,更顧念神的心、神的國,感謝上帝興起「周爸」這個屬靈父親,相信不斷跟周爸學習,神的恩膏就能流到每個族群。

 

余慶榮分享,合一有很大的威力,戰術的得勝無法翻轉戰局,只有戰略可以,戰略就是合一相愛,神必為祂合一的身體爭戰,盼望合一的恩膏繼續在原客漢的團隊裡向前行。

 

埔里神的家教會、埔里原民甦醒禱告團隊高王大慶牧師分享見證,在教會關心的一個賽德克家庭,因遭逢變故經濟陷入困頓,但是透過信仰連結到一位在台北經營企業的布農族弟兄,願意來資助這個家庭的所有孩子教育費,過去賽德克族會跟布農族搶地盤,卻因合一成為神的祝福!

 

聖靈的油澆灌能幫助合一

「今天最高興的是上帝!」東勢神召會林阿發牧師在東勢待了54年,在其印象中,很多人都有來東勢佈道過,但是一段時間後佈道就停頓了,一部分原因是因大家不合一。

 

這次聚集提醒我們要合一,他結婚三個月就跟師母不和睦,但因著神的愛對齊心意,走到今年結婚50周年!林阿發將不合一比喻為發出聲音的門閂,但若聖靈的油降下來就沒有問題

高王大慶牧師分享回家鄉牧會時,族群的合一見證。(圖/新社行道會 提供)

林阿發牧師將不合一比喻為發出聲音的門閂。(圖/新社行道會 提供)

胡恩光牧師分享近期的見證。(圖/新社行道會 提供)

合一是對齊神的意志

新社316基督教會胡恩光牧師分享近期經歷的見證,教會穩定給予7個家庭補助,條件是希望家庭參加聚會,最後僅2個家庭沒有前來參加。

 

對此他有不舒服的感覺,似乎沒有得到說好的回報,於是跟上帝對話,禱告時上帝告訴他,其中一戶家庭的母親過世了,要其拿三千塊當作奠儀給家庭。

 

他又跟上帝說,另一個家庭也不要再補助他們了,但上帝卻說:「我愛他們」,因此就算你不補助他們,我也會找其他資源,胡恩光覺得很不被上帝挺,結果才發現,自己的意志希望被成就,可是當別人的意志與自己不同就發生衝突

 

當胡恩光對齊上帝心意,拿三千塊給第一個家庭時,那戶家庭就開始聽教會信息直播了!因而了解到成全、愛人可以得到人,胡恩光也透過機會,為過去因講話不得體而冒犯到的牧者道歉,盼望在往後大家一起興旺福音。

 

會中帶領回應禱告的牧者,還有台中慕義堂于金堂牧師、長老會努呼路瑪教會尤命美卡牧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客家中會總幹事賴德卿牧師、東勢靈糧堂方昌譽牧師、東勢信義會施恩堂孫武根牧師、卓越希望行道會范祥鷹牧師、台北靈糧堂客語牧區劉志忠弟兄。

 

最後眾人一同唱客語詩歌《客家興起》,以及念頌主禱文,在和氣、溫暖的氣氛下結束此次聚集。

會後牧者們一同合照。(圖/新社行道會 提供)

 

精選要聞》

代禱》命危大一生,事發當晚參加教會聚會 台中策盟發起代禱,求主醫治與保守

當「這種狀況」出現,上帝就必祝福! 張蒙恩談企業家思維:你願意單純地相信祂嗎?

想追對方? 用「屬靈的方式」勇敢追愛!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