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疫情期間,也許我們的生活並不寬裕,但仍然能盡微薄之力而為他人付出。(圖/shutterstock)

神所做的一切都為使人更親近祂,祂有足夠的能力阻止疫情發生,但祂為何不這麼做?我們無法得知這個答案,但我們深知祂充滿憐憫與慈愛,祂需要我們成為世上的光和鹽。

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神所喜悅的。—(希伯來書13:16)

 

梅格布赫(Meg Bucher)是一位活潑的青年事工領導者,她在福音網站crosswalk分享了從希伯來書13:16所得到的啟示,幫助我們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能夠繼續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她提出4個方法、5個守則,讓神的愛在疫情中持續發光。

 

希伯來書13:16告訴我們的四件事

1. 不要停止付出

梅格分享,當我們處於疲勞、倦怠時,其實很難重振精神幫助他人,尤其在疫情期間,也許我們的生活並不寬裕,但仍然應盡微薄之力而為他人付出。希伯來書13:16前半段提到「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這樣的事為神所喜悅,每當我們樂意慷慨奉獻,神會加添所需用的一切給我們。

 

作者鼓勵我們,如同一場賽事一樣,當我們跑累了、想停下腳步時,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堅持到底,這也是成長最快速的階段。這則經文也告訴我們,基督徒已經為這場危機作好了準備。

 

2. 活出神對我們的命定

神是「善」的源頭,祂的良善和慈愛深深地吸引著每個祂所揀選的兒女。我們可以回想耶穌上十字架受難前,祂所經歷的一切,被最愛的門徒背叛、忍受挨打、受鞭傷,但是祂仍然堅持完成天父的旨意,直到在十字架上氣絕身亡。耶穌選擇在死前寬恕所有人的罪孽,祂將世上的痛苦攬在身上,賜下恩典、憐憫和慈愛給祂所愛的人,耶穌的一生都為遵行天父的旨意而活,祂給了我們最好的典範。

 

「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希伯來書13:15)在疫情期間,我們更應該做神要我們做的事。

 

3. 在所得位份上分享所擁有的

神有辦法讓我們生於古代,也有能力讓我們在未來出生,但祂卻揀選我們成為這世代的子民,這有神特別的心意。以斯帖記4:14提到「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在我們所處的現今社會,不再是信仰受到劇烈逼迫的聖經年代,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安逸,也更能與人分享我們所擁有的。

 

神不要我們獨居,而是享受在愛的團契裡。梅格分享,真正的敬虔是先幫助其他弟兄姐妹,再為那些未信者服事。拉里.伯克特(Larry Burkett)說:「神沒有打算讓每個人都擁有相同的產業,但每個人都要慷慨快樂地奉獻。」

 

4. 神看重我們的犧牲付出

神所做的一切都為使人更親近祂,祂有足夠的能力阻止疫情發生,但祂為何不這麼做?我們無法得知這個答案。祂的意念、思想高過我們,但我們都知道祂自始至終充滿著良善,也許我們不會到前線做救援工作,但我們能在背後一起代禱。

 

歌羅西書3:23說,「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在基督裡我們應當彼此相愛,無論環境多麼艱難,唯有愛能跨越國家、種族,真實地傳達到每個人心中,神會紀念我們的擺上。

 

具體應用的5個方法

1. 隨時多方禱告

禱告是最大的武器。耶穌正坐在天父的右邊為我們代禱,讓我們向祂祈求醫治神蹟降臨、疫情平安落幕,更多的人將要在這期間轉向神。

 

2. 勤洗手、少出門

遵行政府的防疫措施,做好勤洗手、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出門次數,降低病毒傳播。

 

3. 維繫社交關係

保持社交距離並非限制人們「再也不相往來」,而是能利用信件、筆記、電話或社群軟體相互聯繫、彼此鼓勵。

 

4. 向周圍帶來正面力量

許多人會在住家外放上自己所畫的彩虹圖案,以紀念神的永約,或是書寫鼓勵的話語,讓鄰居或友人們都能感受到愛的溫暖。

 

5. 分享我們擁有的

現在許多地區的食物銀行都需要幫助,我們可以獻上一點存款助人,也能寫卡片、送咖啡給第一線工作的醫護人員,或將我們多餘的物資送給有需要的人。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活在當下! 從疫情中尋找5個「生活新平衡

連續4年夜間秘密暴食、厭食和憂鬱症纏身 熱血女牙醫林元婷被耶穌抱起從此戒

「2020在家守逾越」網路特別禱告會 周神助牧師:荒年撒種,祝福列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