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為周巽正牧師,中間為周巽光牧師,右為晏信中牧師,一同分享信息。(圖/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提供)

當我們認識自己的身份,就不會再與他人比較;神為我們每個人預備了專屬故事,不要再看自己所沒有的,打開屬靈的眼光,看見神眼中的我們到底是誰?我們被造是為了什麼?25日下午,2021 ROAR青吶特會-團戰英雄,由周巽光牧師、周巽正牧師和晏信中牧師,開始第一堂信息「Hero Within 起源篇」,以自身經歷,分享尋找身份的旅程。

每個超級英雄,都經歷尋找自我的旅程

為何此次青吶特會的主題是「團戰英雄」?周巽光牧師分享,每個超級英雄都經歷「尋找自我身分」的旅程,都有他們的起源故事。在接下來特會的三天,希望讓大家能夠找到在神眼中真實的身分,並且,我們並不是單打獨鬥,而是在團隊中發揮最大的影響力,發掘我們都需要彼此!

 

周巽光牧師認為,自己最像的英雄角色是鋼鐵人,因為這個角色曾說過一句話:「我不認為自己是典型的超級英雄」。

 

過去他總認為自己不是當牧師或傳道人的料子,雖享受著家裡與教會豐盛的屬靈產業,同時卻又抗拒這一切。直到25歲,遇見神,他才放下心目中的自己,走到神為他預備的命定和位置。

周巽光牧師分享,我們需要放下自己,走進神預備的命定。(圖/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提供)

用神的眼光,看見每人獨特的位份

以前周巽光牧師總認為,晏信中牧師是帶領藝術團隊的角色,直到有次腓力牧師前來,打開了他的眼睛,才看見神給晏信中牧師獨特的一份。「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他會在台上,成為像是醫病的佈道家!」

 

以前晏信中牧師被發預言時,都會被提及是「屬靈的第二人」。「很多時候我們想做『頭』跟領袖,但其實做第二人,需要更大的身量,甚至擁有更高的恩膏恩賜,但是選擇(成為)支持的角色!」後來晏信中牧師也進入到超自然恩膏的服事中。

 

周巽正牧師則分享,過去會以世界的邏輯在思考,沒有看到神給人的獨特位份。「我們要認識自己,也需要周遭的屬靈同伴幫助我們打開眼睛;有時候我們很容易框住自己,卻不知道神給的更高更廣!」

 

他提醒,在教會中彼此熟悉的弟兄姊妹之間,要避免用期待來掌控。這個掌控代表了不允許神擺放在每個人生命裡的那一份,或是沒有讓對方在神的時間表裡發揮潛能。「我們想趕快把一個人推上去,但是在當中,卻有人自己的意思和操弄。

 

周巽正牧師分享,過去自己正是典型的大兒子,像是聖經中的雅各,用搶奪的方式,騙取長子的身分和祝福。「很多時候,我們認識自己是雅各,但神看我們卻是『以色列』!」

周巽正牧師分享我們需以屬靈的眼光,看見神給每個人獨特的位份。(圖/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提供)

我們不是別人故事的配角

周巽光牧師也分享道:「你是你故事的主角,你不要把自己想成別人故事的配角;神有為你預備你的故事,為你預備這一生如何為祂而活,我們每個人都在尋找自我身分的旅程!

 

當別人活出神放在他們生命的部份時,可以為他們慶祝,但這樣的根基很重要在於:你知道你是誰,而不是一直看神量給別人的東西。

 

他分享自己像是聖經中的大衛,大衛在牧羊的時候,就很喜歡唱歌敬拜,後來為掃羅王趕鬼,打敗了哥利亞,成為了一個戰士,經過很多年才走到命定,成為一個君王。

 

「過去我想用敬拜讚美服事神,沒想過要服事年輕人、在教會全職,直到神更多顯明我的身分,一步步帶領我,走到祂預備的命定裡面。」

 

認識自己是誰,就不會學著要像別人           

晏信中牧師也分享,自己在尋找命定時,經歷了被神煉淨的掙扎過程。過去在特會中,講員常常告訴其他人,他們是使徒或先知。

 

這時,晏信中牧師也會開始出現疑問:「那麼我到底是誰?我的存在是不是沒有意義?」他開始羨慕其他牧師有敬拜恩賜,或是講道很風趣。

 

我想要像他們一樣,但最後我不只是不像他們,我也不像我自己。他以鑰匙來作比喻,原本一把鑰匙可以開一扇門,但當這個鑰匙被磨成另外一個樣子,開不了別扇門,也無法回到自己原本的家門。

 

在服事過程中,神開始慢慢調整我們的眼光,能夠認識自己,也欣賞他人。當我們放棄學習像別人時,就會開始去找尋真實的自己。

 

這個你只能到神面前來問祂:神祢起初創造我的時候,是什麼樣子?當我們不比較,也不計較,其實在成全所愛的人,也讓所愛的人可以成全我們!

晏信中牧師分享,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來到神面前,尋求祂創造我們的心意。(圖/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提供)

最後的提問時間,有學員發問:「教會同工與人數稀少,該如何興起青年牧區與事工?」

 

周巽光牧師分享:「每一個開始都是微小的,但是你加上神就是多數,你一定要對神有信心!我們服事不是靠車靠馬,乃是靠著神的恩典。如果我們真知道自己是誰,以及神如何看待我們,就沒有任何環境可以攔阻神的工作,在我們所要服事的族群。

 

周巽正牧師則分享:「復興,不是用人數和大小來看。我們要有『得救人數天天加增』,但很重要的一點—我們是否可以為神的國度,培育下個大衛?培育下個領袖?不要在短時間定義服事的果效!

 

真正的成功,是活出神創造的自己

而我們該如何成功地找到自己命定與呼召?成功的定義究竟是如何?周巽光牧師分享,這不是神呼召的第一天就能知道的答案,而是經歷了一段破碎的過程。我們不能用「人的方式」走進命定。

 

不要在乎這個世界或人定義的成功,成功是活出神創造的你,勇敢成為神創造的你,因為在出生的那一刻,你就是神所喜悅的!

 

當我們走入神預備的身分裡,神也會擺放很多我們需要的夥伴,完成一幅拼圖;但首先,我們必須找到自己是哪一塊拼圖。

 

晏信中牧師分享,「每個人受造是奇妙可畏,不輕看我們所擁有的,打開靈裡的眼睛,不再從別人角度來認識自己,而是從神的角度看見,我被造是為了這時刻的什麼事情?」我們的安全感是在天父裡面,知道自己是祂所愛的。

 

當我們懷疑神預備的劇本,是否會有自己所想的好,周巽正牧師分享,「創造我們的天父是良善的父親,在創造你的時候,你人生最重要的藍圖,已經在祂裡面。我們放下自己的劇本,我們要的是祂的劇本!我們生命最大的成功,就是活在父神的喜悅裡!

 

最後周巽光牧師分享,很多人在尋找自我身分的旅程中,有很多矛盾。但聖經中說,凡為主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馬太福音16:25),當我們放下自己的時候,神更能告訴我們到底是誰。

 

不要再看自己所沒有的,神已經把你所需要的一切給你,耶穌擁有最強大的就是祂的『身分』,當你知道你是誰,會是開啟天國一切豐盛的鑰匙!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