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潘劉玉霞牧師。

潘劉玉霞牧師。 (攝影/記者張嘉慧)

「國家的問題,要從根源解決,而聖經總是一切的答案。」在今年的國家祭壇上,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分享,2015年是二次大戰結束70年,另一個全新的循環正要開始,但我們是否能跨越國家、種族一切的傷害、仇恨,以耶穌的血脈,彼此饒恕和接納?

聖經是我們的最好借鏡。

年限和疆界,都是神預先訂好的

幼年喪母的約瑟,雖飽受父親寵愛,卻成為哥哥們的眼中釘。至親的兄長將他推入坑中,又賣給米甸的以實馬利人,讓他流落埃及;他是誰?是希伯來人、米甸的以實馬利人,還是埃及人?

將神的律法帶到世上的摩西,原是希伯來人,卻在埃及皇宮長大,接下來40年,他困於米甸的曠野,之後到了迦南,卻沒有真正得地為業,他又算是哪裡人?

潘劉玉霞指出,台灣也有類似的處境。1895年的中日馬關條約,清廷將台灣讓給了日本,開始充滿血淚的50年,直到美國在廣島投下原子彈,才終結日本對台灣的統治。

這期間,抗日事件、皇民化運動、台籍日本兵與慰安婦,或是在這段時期出生的47萬名「灣生」(編按:在台灣出生的日本人)…等,各樣文化和種族的糾葛,留下來的我們,到底是中國人?台灣人?原住民?還是日本人?

他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使徒行傳17:26

原來,重點不是我們是誰,而是年限和疆界,都是神早就計畫好的;透過一次次看似的背叛、傷害和不同文化和背景,祂塑造出約瑟和摩西等屬靈領袖;而我們血脈的旅程,同樣也是祂極大的智慧和榮耀。

因為驗血,潘劉玉霞才知道,自己不僅是中國人、台灣人,還有原住民和日本血統。「在許多歷史的傷痕裡,我的血脈都曾參與其中,今天,謝謝主給我機會,讓我以這些身分站在這裡,你們願意饒恕嗎?你們願意接納嗎?你們願意再一次彼此相愛嗎?神的美意本是如此。」

我們就必須離開那些纏累我們的罪和傷害,接納與你不一樣的人,接納他在基督裡寶貴的身分和命定。當靈界改變了,物質界就能改變。

國家祭壇不是一個聚會,最重要的開始,是我們能夠承認、面對每個人都不完全,讓基督的恩典,因為我們的聚集帶入新的循環。

謝謝主,把不同的我們放在一起,就使我們更加豐富!

【看更多教界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