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點燈儀式、陳宇風夫婦見證分享。下:與會者大合影。(圖/記者林子騫)

11月28-29日嘉義海濱的高跟鞋教堂園區,舉辦非常特別且溫馨的活動「高跟鞋音樂祭」,30多間教會機構投入,現場除了20攤福音闖關遊戲、20攤小吃,舞台區還有專業級的音樂舞蹈接力表演,更邀請到多位知名藝人獻唱詩歌,以及分享感人的生命見證,並走下台為現場鄉親近距離祝福禱告,氣氛動人。

大家同赴天父的筵席

2020高跟鞋音樂祭」核心主辦單位為東石靈糧福音中心、信望愛基金會嘉義福音隊、所羅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高跟鞋教堂園區承包經營者)和學友樂器音響公司;由宋逸民牧師與陳維齡師母率領的藝起發光團隊,以及嘉義聯禱會領袖成員,亦連續兩年投入支持。

 

東石靈糧福音中心林碧亮主任牧師受訪時表示,今年在各方面資源都十分有限之下,能辦成活動完全是上帝親自預備的神蹟;是神的靈親自運行在嘉義西海岸,讓這片土地從曠野邁向福音之路。

 

「我們原本根本不懂節目安排、不懂怎麼辦大型活動,也很缺人力,但是懂這些的人就一一站出來,像學友音響、所羅門公司、信望愛福音隊...等,上帝真的為西海岸超前部署!」林碧亮牧師深感,弟兄姊妹們自動對齊於神,一同赴天父的筵席。

 左上:福音攤位盛況,民眾闖關後即可參加抽獎。右上:林碧亮牧師,妻子林素每師母和所羅門公司劉佳怡姊妹,擔任此次活動總幹事。左下:基甸會弟兄於現場發聖經。右下:信望愛基金會福音隊同工,於現場傳福音並協助民眾填寫決志卡(圖/記者林子騫)

這星期一林碧亮牧師在搬母親輪椅時突然傷到腰,原本生龍活虎的他突然躺在床上無法動彈,彷彿神在提醒他:「不要倚靠勢力才能,慢慢來,所有事情以禱告為核心。」

 

林牧師回憶,從2014年11月19日建立西海岸牧者禱告祭壇起,大家每兩個月聚集禱告一次,至今已邁入第六年;今年11月20日眾人一起禱告時,格外重視彼此真實的「關係」,從中更深領受到:「上帝很喜悅我們大家一群人,一起愛祂和彼此相愛,而不是單一個人傑出而已。也許上帝啟示我們辦這場『不是靠自己能辦成的活動』,是為要讓我們一起來愛祂。」

 

如今牧者之間在談事工前都會一起禱告、實行RPG,因此採訪到這時,林碧亮牧師與記者暫停訪問,先輪流為彼此祝福禱告,邀請神親自來到當中。

上:宋逸民牧師與陳維齡師母,率領眾藝人赴會。右上:嘉義縣長翁章梁到場致詞。左下:雲嘉南管理處長、布袋鎮長等皆到場祝福。右下:嘉義聯禱會主席潘慶彰牧師致詞。(圖/記者林子騫)

藝起發光協會眾藝人全力擺上

這次藝起發光協會團隊共44人從台北來到嘉義,皆為義務性質演出;多位藝人甚至主動向理事長宋逸民牧師和陳維齡師母請纓加入,並特別排開其他通告,或趕來現場參加。這份用心擺上,帶給嘉義眾教會極大的鼓勵。

 

除了在高跟鞋園區的活動,11組藝人也於11月29日上午,分散到11間嘉義地區教會(包括高跟鞋教堂現場的聯合主日)分享生命見證。此次參與的藝人名單有:陳維齡、徐小可、白吉勝、陳宇風、葉家妤、吳東諺、白家綺、林道遠、王瑞玲、周子寒、李又汝、孫錠、林柏妤、鄧廣福、陳立芹、維尼媽、楊蒨時、周子寒、歐陽聖康,以及黃柏青領軍的TBC舞團。

藝起發光團隊於會前禱告、活動當下與為觀眾祝禱。(圖/藝起發光協會 提供)

宋逸民牧師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猶記去年來到高跟鞋教堂的聖誕節音樂會,觀眾人數非常稀少,但今年完全不同,人潮非常熱絡,神真是垂聽眾教會多年的禱告!在眾藝人獻唱多首詩歌,並由陳宇風和葉家妤分享感人的生命見證後,宋逸民牧師呼召、帶領台下觀眾決志禱告;接著特別安排藝人走到台下,為來到台前的民眾一對一祝禱,反應亦十分熱烈。

 

宋逸民牧師感恩地表示,「我們用敬拜詩歌和舞蹈讚美神,用諸般的智慧傳福音;這裡雖然傳統信仰深植,傳福音不容易,但今天看到很多人至少不排斥我們,見證到上帝正在動工!」

 

對於團隊中多位藝人不計成本地擺上參加,宋逸民牧師表示:「靈魂比金錢更重要,有人為我們奉獻當然很好,但若當地有需要,我們就應該要補上;這並不是什麼可誇的,而我們也相信上帝會賜下更多的祝福!」對於不收主辦單位酬勞之事,他認為既然是清楚的呼召,為要祝福這裡的人們,就有責任為神國付出一己之力。

陳宇風夫婦落淚分享生命見證後,宋逸民牧師進行呼召和帶領決志禱告,最後藝人朋友們下到台前為鄉親一對一祝福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陳宇風夫婦催淚見證分享

知名戲劇演員陳宇風夫婦,上台分享信主前的歷程;陳宇風說道,當年自己雖然非常認真努力,但演藝事業仍跌跌撞撞,五年的感情也遭背叛,只好算命、看風水,最遠拜到泰國仍未改善。就在怨天尤人之時天父出手,當他找好友喝酒訴苦時,對方邀約他到教會,說:「你已經拜這麼多神了,何不試看看拜這位最大的神?」

 

同時間,美國的好友也打電話來為他禱告,於是他便嘗試進入教會;那天神透過牧師的話語觸摸到他的心,聽詩歌也不停流淚,加上好多弟兄姊妹給他安慰鼓勵,讓他知道自己不孤單。進教會後,2011年就接到戲約「父與子」,從此戲約不斷,印證以賽亞書41:10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陳宇風的妻子葉家妤則分享,雖國中就受洗,但高中畢業後為幫助分擔家中債務而進入職場,在花花世界慢慢離開神;雖然偶爾仍能感到神的同在,但仍渴望靠著自己去找到「愛」,但不論感情、友情和親情,一次又一次的背叛,讓她陷入迷惘,甚至生出輕生的念頭。

點燈儀式,多位行政首長與立委、議員皆上台祝賀。(圖/記者林子騫)

所謂「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2011年她接拍「父與子」時,陳宇風走進她的生命而產生360度大翻轉。對方常與她聊信仰,除了讓她發現這個男生不一樣,每一句話更是像針扎在心頭;直到有一天她受不了了,終於分享出自己的狀況。這時陳宇風帶領她一起跪下禱告、「一起向神認錯」,當下彷彿一道曙光從頭頂打下來,喜樂充滿了她。

 

「那天是我從國中以來,感受到神的愛進入到我心裏面,把我緊緊抱在懷裡,原來祂一直都在,我才知道他有多愛我。」她感受到神說:「孩子,你不要再找什麼愛了,我為你安排最好的男人,就是這個男人,跟著他就對了!」如今她走入家庭,成為兩位孩子的媽媽。

 

陳宇風勉勵大家:「你們需要的神都知道,只要默默尋求、耐心等候和順服,神一直都在!」他引用約翰福音15:16經文,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就賜給你們。鼓勵大家只要求一位真神就夠了,並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

嘉賓、藝人朋友、眾牧者同工與現場鄉親喜樂合影。(圖/記者林子騫)

接著宋逸民牧師上台呼召,表示眾藝人風塵僕僕來到此,就是為了帶來這份福音的禮物!提醒每一個人在天父眼中都是最完美、最獨一無二的,神要大大賜福給現場的每一位! 「不需要任何一毛錢,你只要禱告,心裏相信、口裡承認就可以得到!」接著所有藝人到台下,為回應呼召的參加者禱告,氣氛感人。 

 

不是看到缺少,反倒是豐富!

當天許多教會包遊覽車,載會友和慕道友前來高跟鞋教堂參加活動,民雄靈糧堂是其中之一擺攤和包遊覽車的教會,李國煒主任牧師表示,去年因為時間較急迫且本身教會已規劃聖誕節活動而未參加,內心感到對此虧欠,故今年特別投入,看見現場人潮也格外欣慰。 

 

李國煒牧師回憶,2008年曾在北港橋舉辦西海岸中彰雲嘉教會12小時接力敬拜獻祭;從那時至今,嘉義眾教會已經很久沒有一起辦這麼大型的聯合活動了。他表示,今天茶山教會伍哲傑牧師下午於舞台區,率領年輕敬拜團的敬拜非常棒,期望明年有更多年輕人的敬拜團投入舞台演出,接力將祭壇燒旺,他接下來也會為此做預備。

左上:民雄靈糧堂李國煒主任牧師。右:茶山教會敬拜團。下:陳維齡師母率眾藝人獻唱詩歌組曲。(圖/李國煒牧師 提供、記者林子騫)

嘉義聯禱會主席潘慶彰牧師所牧養的嘉義東門長老教會,此次包兩台遊覽車前來參與支持;有幾位一起前來的年輕人,在宋逸民牧師呼召和眾藝人下台祝禱時,決志信主及表達受洗意願。潘牧師表示,很感謝藝起發光協會的藝人朋友願意來到嘉義,特別是祝福西海岸這處傳福音機會相對較少的地區,「希望能透過這次活動激勵眾教會,讓我們不是看到缺少,反倒是豐富!」

 

精選要聞》

留韓神學生曾以琳,遭酒駕肇事身亡 親友悲慟籲連署,盼青瓦臺重視避免憾事重演

為什麼聖經中有些段落「很暴力」?

別被「不信」的詭計騙了! 台北靈糧神學院張雅謙老師:仇敵總藉困境扭曲人對神的形象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