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千碩在28歲前就已經環遊世界七大洲,圖為黃千碩在南極洲的照片。(圖/黃千碩 提供)

腦力開發講師黃千碩,他感謝上帝的帶領,讓他可以改善原本的生活環境,也幫助他完成環遊世界七大洲的夢想,一路上所遇的難題他都靠著禱告度過,像是順利取得阿根廷入境簽證方可搭上破冰船前往南極,以及成為一名國際講師、暢銷書作家、慈善企業家,「感謝主,這全都是上帝的安排。」

成功前往南極洲

黃千碩因為爸爸是教會長老,從小就在基督教家庭中成長的他,提到自己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一定會向神禱告,像黃千碩27歲時規劃自己一人環遊世界七大洲其中一站為南極,前往南極必須到阿根廷轉乘破冰船,當他買好機票、船票時,卻發現入境阿根廷必須要有簽證,但是當時阿根廷的簽證是不容易拿到的。

 

首先必須要有一位阿根廷當地人願意為入境的外國人當保證人,才可以申請到簽證。但是黃千碩根本沒有認識阿根廷人,「基本上很難在網路上隨意認識一個網友,並願意幫海外陌生人做擔保的。」於是黃千碩開始禱告尋求神,求神可以為他開路,因為這是他從小最大的夢想。

 

在禱告的過程,他也實際問了一百多位台灣朋友是否有認識阿根廷籍的人,沒想到他的朋友這時介紹一個人讓他們彼此認識,而這位新朋友的家人竟然就住在阿根廷,並很樂意當擔保人,「當我自己一人到了『世界的盡頭』烏斯懷亞(阿根廷最南端的小城市)準備搭船時,心中對神充滿無限感恩,到了南極看到上百公尺高的冰山時,更是感動到哭出來!」他深信這是上帝特別的安排,讓他親眼目睹神所創造的奇景「要讓我相信,只要倚靠神,凡事都能得著!」

 

平凡家境被翻轉

另外黃千碩從小家境不好,父母親教育程度也不高,「所以我每次學校功課都要自己完成」,因為沒人可以陪他讀書、協助他解答作業的問題,因此從小到大成績很不好,進入職場也只能找加油站、發傳單、圖書館、路邊賣愛心筆等時薪不高的打工機會,「但我不想就這樣過下去」,於是他不斷向神禱告,希望自己的未來可以有所改變。

 

過後某天黃千碩去書店時,意外看到腦力開發專業訓練課程,原先抱著嘗試的心情去進修,結果他發現「我開始學會做計畫,表達力、做事效率也提升,開始有點自信了」,積極學習後,神繼續為他開路,讓他先教導親友的孩子,漸漸做出口碑,最後成為專業講師,生活品質也被大大改善。

原先家境平凡,但藉由禱告與不放棄,現在成為出書作家,暢銷書《迷你退休》也是出於他。(圖/黃千碩 提供)

「以我的背景來說,若沒有主,很難有現在的人生。」黃千碩特別感謝神能為他開路,年僅24歲就被安排到中央警察大學授課,隔年則受邀至國防部中科院演講,且在28歲獨自完成環遊世界七大洲的夢想,「有些人還會酸我是靠父母或中樂透,但我都將榮耀歸給神,因為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

 

黃千碩也建議初信者,如果剛接觸聖經覺得艱難,可以運用現在許多APP的情境分類主題經文,「像是關於情緒低落可以看什麼經文,或是祝福別人可以用什麼經文,都可以找得到。」從這樣簡易快速的方式接觸聖經,再慢慢加深閱讀。

 

黃千碩鼓勵大家,「人生前進的路上多少會遇到挫折、挑戰,但不要灰心放棄,最重要的就是持續相信上帝會安排最適合你我的道路。」, 但是在向神禱告完後,「也需要全力以赴做該做的事,不能只是乾等著神來成就。」黃千碩舉例,若某家長不斷為孩子的學校課業禱告,但卻在孩子認真讀書時,自己在旁看電視劇、玩手機,影響孩子讀書心情,這樣孩子的成績也不會因為禱告而變好。

 

最後黃千碩也提醒大家「在成功的時候也不要驕傲自滿」,要知道這一切都是神的安排,「當我們把榮耀歸給神的時候,就不會被不好的利益給迷惑。」他也提到,當我們一再將成功的榮耀歸給神時,也能藉此傳福音。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


精選要聞》

一同舉起禱告的手,為武漢肺炎疫情守望! 寇紹恩牧師:屬靈家人們,你們不是孤單的!

更新禱告生活的7個簡單技巧

什麼都「送」,什麼都不奇怪! 屬耶穌的贈與和許願平台,成立40天內6000人「入社」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