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錦源從基督信仰中看見神無條件的愛,也盡己之力傳福音與服務社會。      (照片提供/曾錦源律師事務所)

現任嘉義獅子會會長的基督徒律師曾錦源,從30歲第一次捐血,22年來已累積475次!但他坦承自己非常怕痛,小學校內有疫苗接種一定逃之夭夭,還要同學把他「抓」回來。這麼怕痛竟然可以持續熱心捐血?原來是仰賴禱告,還有默想耶穌釘十架的痛!

曾錦源除了身兼律師及嘉義獅子會會長,同時在大學任教。人家是再忙也要喝杯咖啡,他是再忙也要「服務社會」,其中一項就是熱心捐血,因為捐血能讓他感到與社會同為「生命共同體」,雖然不知道到底幫助到誰,卻深知是很「實際」的付出。

不過曾錦源透露,自己其實很怕痛,所以每當被扎針前一定會禱告,加上默想耶穌手腳被釘十字架的痛,就覺得自己扎針的痛比不上那百萬分之一,沒想到這招對於舒緩疼痛還真有用,讓他越發熱衷捐血。

前陣子在嘉義捐血站的表揚大會上,他公開與台下民眾分享,捐血就好似參與耶穌被釘十字架救贖世人的苦痛,所以雖然有痛,但也感到很榮耀。「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當下會說出這番話,絕對是聖靈的感動。」他說。

談及信主經歷,曾錦源說,小學五年級遭到老師霸凌,心中陰影揮之不去,患上口吃,懷恨在心因而產生強烈報復念頭。沒想到大學畢業後不久,就在一場聚會中,原信傳統宗教又鐵齒的他遇見神,當選擇原諒對方的同時,十多年的口吃竟不藥而癒,讓曾錦源讚嘆神的作為。

「是耶穌救了我,完全改變我的生命,最大的翻轉是祂讓我相信人間有無條件的愛!」曾錦源認為,無條件的愛說起來很簡單,但實際做起來很困難,可是耶穌讓他心服口服。所以縱然上班公事如麻,他還是花許多時間投入公益,並善用法律專業傳福音,將耶穌基督的愛帶給所有求助於他的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