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網紅「寶爺」梁嘉銘。(照片來源/寶爺官網)

近年來崛起的網紅名人、又稱作幽默教主的「寶爺」梁嘉銘,接受福氣教會名人講座邀請,分享他的生命見證。在光鮮亮麗的背後,曾有一段黑暗的過往:沉迷毒癮三年,白天上班、晚上泡在夜店嗑藥。直到被送辦、真實經歷上帝,他才走出這段荒唐歲月。

梁嘉銘一開始就說,「正面能量」、「正面思考」是他近年來最無法忍受的詞。誰不希望一切都很好?但真實世界裡沒有人是無憂無慮的。舉凡:工作不夠好,收入不夠好,沒有對象,愛情不順遂…梁嘉銘追求這些慾望許多年,他也曾思考,難道上帝給我們的還不夠嗎?空氣、土地、聰明和健康…還是我們真的太貪心了?

 

走過荒唐的路,他才明白:「其實上帝已經給了人們足夠的需要,只是人們想要更多的東西,所以有這麼多憂慮。」

 

掉入憂慮的坑洞會發生什麼事?他生命犯下的傻事,都是在這些憂慮下發生的:吸毒、嗑藥、雙面人的生活。晚上他必須去夜店、酒店,要有音樂、各種毒品。日復一日,至少超過三年。

 

想起那段日子,梁嘉銘知道是自己太貪心。上帝其實給他一個很好的家庭,很好的太太,完美的小孩,自己也有一份正當的工作。但他就是覺得好空虛──總是覺得什麼事情都「可以再好一點」,卻又找不出問題。「對於自己的未來很徬徨,說穿了是心裡面的不滿足。」

 

被拘留:難忘的一夜

後來終於因吸毒被抓,梁嘉銘當下十分狼狽。凌晨兩點多,他跟10幾個人被關在拘留所,其中有酒駕的、有強盜傷人的。他低頭想:自己怎麼會跟這些人關在一起呢?後來老婆把他保了出來,這晚對他最重要的啟發,就是「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能隱藏住的」。

 

這一天之前,他一直以為自己可以隱藏許多事情:白天上班,晚上過另一種雙面人的生活。「但是當上帝要處理你的時候,祂會給你各種奇怪的巧合,救贖你、醫治你。」

 

戒毒過程被上帝觸摸

從前,梁嘉銘為了追基督徒的太太進到教會,心裡還是不相信,他形容自己「稱職的表演基督徒許多年,直到戒毒過程才真正經歷上帝。

 

那時他的用藥量已經非常大,大概是一般吸毒者平均用量的三到五倍,但他戒毒的時候竟一天也不用藥物。當時板橋福音堂引進「歡慶更新」課程,不管是有酒癮、性癮、藥癮、毒癮,各種癮,課程裡面要求戒癮者做一件事情:把自己過去的憂慮找出來。

 

他在整理過往時才發現,自己好恨母親,尤其在青春期時與母親對立。梁嘉銘是家裡最受寵的老么,上有三個姐姐,讓他對許多事情不負責任,同時母親又對他充滿控制慾,他常常想的是擺脫家人的掌控

 

接著他發現自己對老婆也不滿,對小孩也充滿厭煩。當下不論是憂慮還是恨,他在教會一樣樣拿出來談,並為這些憂慮禱告。當許多心結開始被釋放,他也開始真正感覺被上帝觸摸,也在當下真正重生。有一天他發現,自己已不再需要這些毒品。

網紅名人「寶爺」梁嘉銘曾經沉迷毒癮三年,直到真正被神觸摸,他才走出那段荒唐歲月。(攝影/記者李子偉)

 

「吸毒是跟魔鬼借貸」

吸毒是全世界最快樂的事情,梁嘉銘坦言。它讓人在最短的時間內衝到情緒高峰,接下來進入高原期,然後藥效一過,更快速的降到原點以下。「吸毒的人是在用藥預支所有快感,是在跟魔鬼借貸,全部都是高利貸,魔鬼跟吸毒的人要回來的更多,於是就更沮喪,更需要大量的藥。」

 

上帝在處理毒癮問題時,慢慢拿掉他心中的空虛、對別人的恨和不滿。身體的癮花了一年的時間,心中憂慮的癮大概用了三年時間,他才真正自由。

 

眼前的世界,是人們心的選擇。人們心裡決定怎樣, 眼前的世界就怎樣。」他提醒大家,我們的心是上帝寶貴的創造,落進罪、軟弱和試探不要害怕,也不要跟魔鬼妥協,因為在軟弱的時候我們並不孤單,上帝必與我們同在。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聖經故事》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