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伍紹鋒(右)在路邊擺攤賣蔥餅,貨車前高掛「耶穌愛你」的旗幟,為傳福音。 (攝影/記者陳衿妮)

半年前,當考慮做直立旗幟時,突然閃過一個念頭—為何不在布條上,放上「耶穌愛你」的字樣,來傳福音呢? 詢問印刷工廠的老闆,加大「耶穌愛你」的字樣,布條印刷費「會不會需要加價」?老闆回答:「價格都一樣啦!」我開心的跟那個老闆說:「那我要『老眷村蔥餅』、『耶穌愛你』的字體大小都一樣大⋯」伍紹鋒說。

「耶穌愛你」旗幟布條,魅力無限!

伍紹鋒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這個「耶穌愛你」的旗幟,半年來每天都掛著、不曾拿下來過;每個人只要經過蔥餅貨車的攤位前,都能看到「耶穌愛你」的字樣,算是很好傳福音的利器。有趣的是,這個旗幟吸引許多基督徒的注意,來買蔥餅的很多都是來自各個不同教會的基督徒。

 

顧客中,未信主的人也不少。有些客人知道他是基督徒,還會想說服他接受不同的信仰;他提到那是非常真實的屬靈爭戰,他常以自己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來做自我屬靈操練。

 

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馬太福音10:16

  • news-details
  • 「耶穌愛你」的直立旗幟,是傳福音很好的利器。 (攝影/記者陳衿妮)

國小同學傳福音 二十幾年後才信主

伍紹鋒是空軍眷村子弟,台北科技大學畢業後,在台北工作一段時間,接著先後到過廣州、上海,更在鴻海旗下待過,也曾做過日本料理。最後,他選擇回到故鄉,在台南市二空附近的自由路二段路旁賣蔥餅;以自創的配料模式,研發專屬獨特口感的「老眷村蔥餅」。

 

他就讀國小的時候,有一位同學不間斷的跟他傳福音且為他禱告,但多年來他始終沒有感動要受洗信主。

 

直到2009年,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他在做生意租屋的地方,剛好站在貨車攤位前揉麵團時,來了兩位召會的姐妹邀請他參加教會年底的活動;其中羅姐妹對他解釋,本來要拜訪的是「他的房東」,剛好看到「他的蔥餅貨車」停在外面就順勢邀約,且馬上聯絡一位黃姓弟兄跟進與關懷。

 

當時他正值30而立的年紀,也經歷了一定的生命歷練。黃弟兄在跟進時,提出很多《聖經》真理讓他去思考—「為什麼一個星期有七天?」「人是按造神的形像造的」⋯;在接觸聖經真理的過程,他越聽越被神的真理吸引。

 

那時,他做生意的營業時間不長,每天固定下午三點到六點才擺攤,有很多空檔可以運用,決定要去教會看看。到教會時,覺得大家在唱詩歌感覺還不錯,因此很快的就受浸成為基督徒。後來,他還特別跟國小同學聯絡,分享信耶穌真的很不錯!

 

三、四年前,他帶著教會的弟兄姊妹去外公家,要對外公傳福音;那時大家在唱詩歌,患有重聽的外公,根本聽不懂大家在唱什麼,只當作一群人極開心在遊戲。那一天,原本是陰天,但卻在大家唱完詩歌後,外公家的窗戶突然直射進一道光,照亮的整個房子裡面。當天所有在場的弟兄姊妹,都嘖嘖稱奇,直說「真的有神!」。外公受洗的時候87歲,兩年前安息主懷。

 

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16:31

  • news-details
  • 伍紹鋒自創的配料模式,研發專屬的「老眷村蔥餅」。 (攝影/記者陳衿妮)

信主覺得比較平安

伍紹鋒提到,其信主後在「觀念上」有很大的改變,從過去覺得賺錢或吃喝玩樂很重要;如今覺得人生最大的意義是「傳福音」。

 

他上個月因腎結石,到醫院接受「體外震波碎石術」治療,過程中肚子痛到好像快要破掉了;讓他深刻感受到,生命其實是非常脆弱的。他提到,以前的自己不知道「生命的價值」,但信主之後知道「生命是有意義的」;也因此非常有負擔要多傳福音。

 

他對耶穌的熱情,也常讓未信主的人懷疑是否太過瘋狂了!但他一點都不介意別人異樣的眼光;每次跟他談到耶穌時,他的眼睛總會發亮,且充滿盼望。

 

現在,他因為工作時間較長,較少參加教會聚會,但仍常用通訊軟體,與負責跟進他的黃弟兄交通、靈修、讀神的話語。他強調,在資訊與科技發達的時代,你是要用科技去看撒旦的信息,還是屬靈的信息,完全是自己的決定。

 

信主後,他慢慢的體會,國小同學在其小時候,就已經對自己種下福音的種子了;當神的時候到了,一切就會超自然的按著神的計劃去完成。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書2:8-10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