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日,藝之星教會於新店行道會舉辦「2020回家 到底是誰的聲音?」最終場。藝之星教會宋達民牧師:「當你覺得不舒服時,是祝福要臨在你生命當中,我們都需要神在你的心裡面對你說話。」(攝影/記者林葶熙)

藝之星教會於新店行道會卓越美河堂舉辦「2020回家 到底是誰的聲音?」聖誕舞台劇,活動舉辦共5場,20日為最終場,5場次累計約有6400人參加,450人決志。幕前幕後的專業演出,帶領大家走入人心深處,尋找聲音的源頭。

由藝之星教會敬拜團揭開聚會的序幕。(攝影/記者林葶熙)

現場弟兄姐妹一同敬拜讚美。(攝影/記者林葶熙)

2020年即將結束,這年對大家來說非常特別,經歷一場難以想像的新冠肺炎疫情,過程彷彿也讓人重新思考在我們生命中的順序是什麼,以及自身的需要。透過這場戲劇,藝之星教會帶領大家思考「想要」與「需要」間,是否該先關掉外在聲音,靜下心聆聽內心聲音。

 

由藝人自製的舞台劇《回家》,自2017年在新店行道會舉辦,吸引不少基督徒與非基督徒來觀看。今年聖誕節前夕,藝之星教會在新店行道會舉辦一連5場的回家聖誕舞台劇,由宋達民牧師、洪百榕擔任舞台劇製作人,腳本創意為洪百榕師母,晨星劇團負責人簡銘興擔任導演。

 

「2020回家 到底是誰的聲音?」活動現場。(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洪百榕師母從神領受「戲劇靈感」

過去回家舞台劇都由委託他人撰寫,但今年神感動洪百榕師母撰寫。她分享,「我在睡夢中神給我每天一個部分,每次冒出一個部分就可以跟上面一個連在一起,就變成劇本。」她先是找來一位非基督徒寫手來協助,但為讓舞台劇對話設計更能觸摸人心,她向神禱告、領受創意,其後才設計出主角與神對話、交通的橋段。原先今年戲劇想照往年計畫,委託導演來撰寫,但此次因導演無法配合,神則告訴她:「這個劇本是妳想的,妳自己去想辦法。」

 

其後,她找晨星劇團負責人簡銘興擔任導演。洪百榕師母與簡銘興導演多次溝通後,當中也加入一些戲劇梗,最後將從神領受的劇本呈現在舞臺上。她開心說道:「裡頭有很多劇場梗加進去,我又看到神在當中動工,讓不可能變成可能。」

 

洪百榕師母也坦言,戲劇中的影音對話筐非常具挑戰性,自身也曾請教專業商演劇團,許多細節與橋段相當複雜,演出中可能會出現風險,但她表示,「我們就像是有如神助,天不怕地不怕,我們就做成了!」觀眾來看舞台劇並不是要抓舞台技術的缺點,而是要來領受神的福音,即使戲劇中有出差錯,在神手中都變成一個有戲劇效果的梗,「每個步驟都是神在幫忙,就看到神在這當中動工。」

 

洪百榕師母感謝神,此次擔任寫劇本對自身而言是個挑戰,長達3個月沒辦法好好休息,忙碌著編劇、構思等,但看見弟兄姐妹不論是在敬拜團、節目、招待等事工部分,全心全意投入並準備,心中滿是欣慰,「大家同心合力做一件事情,是可以看的出神在當中有許多作為!」經歷5場演出,看見從四面八方而來的弟兄姐妹領受神的祝福,過去幾個月的付出與努力都值得,「這個戲很輕鬆,大家在歡笑當中,我們並沒有要傳遞多深奧的東西,就是種子撒下去。」

 

眾多弟兄姐妹回應呼召。(攝影/記者林葶熙)

回到神的家,就能解決所有問題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腓利比書4:8

 

「當你覺得不舒服時,是祝福要臨在你生命當中,我們都需要神在你的心裡面對你說話。」宋達民牧師說道,有時神會顯明人生命中的一些事,或許有些事讓人感到不舒服,但是耶穌一直都在人身旁,「只要你願意,保證會超過你所求所想。」他提到,過去曾害怕成為牧師,擔心生活經濟受影響,但當正式成為傳道人後卻經歷超乎想像的富足,就如聖經上所說的: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

 

他鼓勵所有弟兄姐妹,「上帝非常愛你,故事才剛剛開始,也許你不喜歡現在的過是情節,還有後續!疫情還在發生,但是還有後續,最好最美的祝福會發生,今天只是開始,歡迎你回到這個家!」 每個人心中都有難處、情緒、不如意…等,我們可以流淚、難過,但人生要繼續前進,不要停留在現階段,要回到神愛的家,「家不是建築物,哪裡有愛哪裡就是家,不論你出什麼問題,神通通都可以解決。」

 

 

藝人唐玲、郭岱軒擔任主持人。(攝影/記者林葶熙)

藝人孟慶而與宋達民牧師兒子乖寶。(攝影/記者林葶熙)

藝人曹景俊飾演光耀。(攝影/記者林葶熙)

藝人涂台鳳(右)飾演玉梅阿姨,藝人于晴(中)飾演陳小A,藝人黃逸祥(左)飾演建平攝影/記者林葶熙)

藝人曾治豪飾演啟祥。攝影/記者林葶熙)

藝人溫翠蘋(左)飾演早餐店老闆娘。(攝影/記者林葶熙)

藝人李永生(左)飾演達瑞,藝人郭婷婷(右)飾演萱萱。郭婷婷為3EP美少女其中一員,此次舞台劇為她復出演藝圈的第一步。 (攝影/記者林葶熙)

 

精選要聞》

 你隱藏的罪,其實會傷害別人

迎接2021的七個反思

嘿!少在那邊假裝沒事好嗎? 柳子駿牧師:沒有十字架的人生,只剩「修圖」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