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士林靈糧堂生命河藝術團隊以戲劇、音樂、舞蹈講述以斯帖的故事,精彩動人的舞台演出吸引全場目光。(圖/士林靈糧堂 提供)

上週主日(9月20日)是進入猶太新年的日子,士林靈糧堂舉辦「猶太新年歡慶主日」,由生命河藝術團隊帶來精彩的音樂、戲劇演出,並由楊行仁牧師主講「向猶太人學職場智慧」。

上週士林靈糧堂舉行「猶太新年歡慶主日」,士林靈糧堂生命河藝術團隊以戲劇、音樂、舞蹈講述以斯帖的故事,由於勇敢和愛同胞的心,以斯帖救了猶太人民脫離仇敵的殺戮,並解釋猶太人普珥節的歷史和背景。劇情緊湊,不論是飾演哈曼、末底改、以斯帖,或亞哈隨魯王的演員,皆恰如其分地表現角色中的奸詐、忠心、憂慮,或身為國王的威嚴,讓全場沉浸在戲劇所營造的歷史現場。

 

戲劇表演結束後,由士林靈糧堂楊行仁牧師分享「向猶太人學職場智慧」。楊行仁牧師首先請弟兄姐妹以希伯來文「Shanah Tovah」(新年好)彼此問候,楊牧師表示,今(2020)年是猶太5781年,9月19日是吹角節(猶太新年),10天後(28日)是贖罪日,兩個節日之間都是猶太的新年假期。

士林靈糧堂楊行仁牧師分享「向猶太人學職場智慧」。(圖/士林靈糧堂 提供)

今年9月是士林靈糧堂的職場月,因此楊牧師就用以斯帖記來分享猶太人的職場智慧。楊牧師表示,從以斯帖記,我們可以從末底改學到成功的3個秘訣:

 

1. 成為一個忠心良善的人

什麼是良善?士林靈糧堂劉群茂主任牧師曾說,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甚至超越別人所預期、所要求的。這也就是卓越。求神幫助我們帶著卓越的態度,面對每一天的工作、每一個客戶、每一件大小的事情。

 

2. 成為一個謙卑好用的人

末底改救了王,王卻沒有(忘記)封賞他,他也沒有自己去爭取。人或許會忘記,但神從不忘記,祂從不誤事,神正在預備提升你的時刻。因此,碰到任何困難,千萬不要消沉、不要絕望,覺得事情已不可能。

 

劉群茂牧師曾說過,不要講不可能,讓事情變得不可能的是人,不是事情。做你能做的,上帝就會引導你做你不能做的。做你知道的,上帝就會指引做你所不知道的。

 

3. 成為一個更新發光的人

如何心意更新而變化?劉群茂主任牧師曾告訴我們很好的方法:每天到神面前排毒,與神交流、讓神重新恢復你,並領受啟示。

 

楊行仁牧師分享,猶太人在過年的期間,在贖罪日之前會向神禱告,求神赦免他們過去所做錯的事情,修正過去的缺失,求神祝福在新的一年有更好的發展,提升未來的優勢。因此,邀請每位弟兄姐妹不要錯過猶太的新年,在猶太5781年、這個「使驚訝」的一年,讓我們看見神在我們生命中奇妙的作為。

 

最後,楊牧師以申命記2:36,「從亞嫩谷邊的亞羅珥和谷中的城,直到基列,耶和華-我們的上帝都交給我們了,沒有一座城高得使我們不能攻取的。」祝福每一位弟兄姐妹,在猶太5781年沒有一座城是不能攻取的、沒有一件事情是不能突破的!

精彩的戲劇演出,每個演員都恰如其分地表現出角色精隨。(圖/士林靈糧堂 提供)

 

精選要聞》

工作是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 前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甘心樂意為彰顯神榮美而工作

相差8歲姐弟戀,夫婦同心生養唐寶寶 走過喪女之痛,領受更大恩典:未來天家會團聚!

9種攔阻你經歷神的「自我意識」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岡本口罩支撐器》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