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眨眼的時間,張茂松牧師埋身新店行道會數十載。

一眨眼的時間,張茂松牧師埋身新店行道會數十載。 (照片提供/張茂松)

約瑟這個驕兒,在父親的寵愛中長大,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他會被賣到埃及為奴,而且出賣他的人居然是他的兄長們。在埃及他非常努力的事奉主人,希望有一天回到自己的家鄉,卻萬萬沒有想到會被下到法老的地牢中。

他更沒有想過,他這個階下囚,有一天會成為埃及帝國的宰相,直到他的兄長們跪在他的面前,他才明白,原來是上帝藉著哥哥們的手,先打發他來到埃及,保全他全家的性命。到了最後他才明白,所有事情的背後,有一雙看不見的手,將他引領到埃及。

40多年前在大學聯考時,地理試卷第一大題「黃土高原包含哪些地理區」,我居然沒有看見,沒有作答,這一題佔了「十分」,就是沒有答這一題,所以我只能錄取逢甲大學

當日有一千個不願意、一萬個不願意,但是天不從人願,只能勉強去讀。在逢甲4年的時間,遇到了我親愛的妻子,這真是最大的恩典。同時在逢甲遇到一群很好的基督徒同學,他們帶我讀了4年的《聖經》,也幫助我清楚認識信仰,最後走上服事的路。 當日也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成為傳道人,在禱告中不知哭了多少回,總以為作了傳道人是何等委屈的事情,是何等大的犧牲,但是40年後的今天,回頭看看,這真是一條最好的道路!

服事主之後,從沒想到會在新店埋下了自己的一生,總希望可以出國服事,像當年許多台灣的年輕人一樣,出國總是最好的選項,作傳道人也想出國,能在美國服事,才是最有出息的傳道人。但是沒有想到,新店教會卻成了我一生的祭壇。

雖然曾寫過多少次的辭職信,但是都放著,沒拿出來。回頭看看,這也是意想不到的恩典,沒有這40年的堅持,就不會有今天的我,也不會有今天的新店行道會,更不會有許多的新店教會分堂,留在新店這絕不是我的計畫,但真的是上帝的計畫。

我終於明白,不是我的計畫,就是上帝的計畫!我不知明日將如何,但我知是誰掌管明天。我很糊塗,但上帝很清楚!

《聖經》創世記45章8節:

「這樣看來,差我到這裡來的不是你們,乃是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