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Claire是一名護理師,經歷了14天的隔離期間,最後健康返回工作崗位,靠神的話語安慰其他同樣被隔離的人。(圖/Claire提供)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越發嚴峻,各國單日確診案例不斷新增,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截自24日上午公布,台灣昨日(23)新增26例,總計目前出現195例確診,2例死亡,29例解除隔離,數字將隨時更新。一名被隔離的護理師接受今日報電訪表示,「這14天裡,忽然覺得自己很渺小,我根本無法成為別人的太陽,能撐下去不是靠意志力,而是我們有個永不下沉的太陽-我們的神。」

醫護人員每日的標準配備是戴N95口罩、戴面罩、穿隔離衣、戴手套,他們是接觸確診病人的第一線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堅守工作崗位,儘管已做好萬全準備,依然防不勝防,一名突發的確診案例出現在醫院,使許多護理師必須被強制採檢、被迫隔離14天。等待檢驗報告出爐前的夜晚,她心中忐忑不安。漫長的兩周時間,讓她寫了短短一首歌,安慰同樣必須隔離的同伴,學會用基督的愛關懷他人,直到解除隔離的最後一刻。

 

以下採第一人稱記述,撰文:記者黃睿慈

隔離14天的心路歷程,以及工作心得

我是Claire,是一名護理師。疫情期間,病房內病床數目已經減半,減少群聚感染的可能,當時有位病人心臟不好,到院沒多久就發燒、咳嗽,檢驗後呈現陽性(確診),讓我們同仁都必須整個撤離,進入居家隔離14天。

 

接到要採檢消息的當下,我沒有當班,正在跟家人吃晚餐,隔天就立刻去採檢。在等待結果的那個晚上,其實心裡很平安,果真我的報告是陰性。在同批隔離的人中,只有我一個基督徒,我常希望自己可以扮演正向的角色,帶給大家平安,剛好當時有一首歌叫做「太陽」,很紅,我期待可以照亮他們的生命,在大家都很害怕時,給出一點光芒。

 

直到聽見同批人中有人確診的消息,我忽然覺得自己很渺小,根本無法成為別人的太陽!聽到消息,我真的有點崩潰了…,到底盼望在哪裡?當下我想起一首詩歌,叫做「主祢是我們的太陽」,聽見歌詞說「我們不再悲傷,因祢是唯一盼望,…」我深深被安慰—原來我不用靠自己,因為有個永不下沉的太陽,就是我們的神。

 

其實身為醫護人員,沒有人希望自己得病,也沒有人希望成為把病毒散播出去的人,每天看著疾管局的直播報導,今天又新增幾例、確診幾例,在裡面(隔離區)是很容易恐慌的,好幾個晚上我都失眠,直到我禱告「神啊,我想要在祢懷裡安穩入睡」,我才撐得下去。

 

也在這段時間,看了我喜歡的韓劇,裡面男主角抱著女主角說「就在我身邊吧!」我覺得很溫暖、很浪漫,之後我看了主日的線上直播,講題是「靠主享安息」,剛好就有張圖是耶穌抱著一個小女孩,忽然讓我想起前幾天的韓劇畫面,心裡忽然很暖,我知道,這是神在對我說話,要我放心,這次我有了真實的平安。

 

以「過來人」的身分,如何安慰其他同被隔離的人?

我當時心裡有段經文,「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哥林多後書4:8),我作了一首短短的歌,把經文寫進歌詞裡,放上所有同伴的照片,傳給每個人,為他們加油打氣—不論遇到任何事情,都不要害怕,我們要抬頭挺胸,一起度過。最後,我們所有人順利解除隔離,返回工作崗位。

 

Claire說,我們的主權在於神,今天有任何狀況都是神允許的,我們不能因為環境不好,就對神失去盼望,無論什麼情況,都要相信,神是我們永不下沉的太陽。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援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疫情封關後首週主日崇拜牧者勸勉 台灣全島各地教會加速雲端化,邁向新里程

交大高材生1歲患小兒麻痺、脊椎側彎125度 以為此生孤獨,結婚十年獲全國「模範家庭」

神不再回應了嗎! 接下來怎麼辦?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