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左到右分別為: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花蓮縣長徐榛蔚、蕭平牧師。(圖/花蓮幸福聖誕城 FB、花蓮縣政府)

聖誕節要去哪裡?花蓮幸福聖誕城,打造全台首座「伯利恆小鎮」,還原耶穌降生的場景,讓民眾可以沉浸式體驗,明白聖誕節的真義。針對聖誕點燈儀式,蔡志堅牧師分享:「點燈所代表的意義,就是邀請耶穌成為花蓮的『真光』,讓花蓮因為有耶穌,可以有平安、幸福!」

2021花蓮幸福聖誕城,於16日在花蓮縣政府前的石雕公園,舉辦盛大開幕點燈儀式,眾多民眾共襄盛舉。今年主題為「平安無懼 幸福無距」,希望在聖誕佳節「傳揚」愛。推出全台首座「伯利恆小鎮」,帶來沉浸式戲劇體驗;還有「聖誕甜市集」;以及「超好拍」的福音文創策展,盼讓花蓮市民感受到平安與幸福。

 

花蓮縣長:謝謝教會用心打造

「期待非常久的幸福花蓮耶誕城,終於在今天要來點燈!」花蓮縣長徐榛蔚於致詞時分享,3年來與美崙浸信會合作,歡慶聖誕,一直堅守傳遞溫馨、愛和幸福的宗旨。特別,今年花蓮遭逢太魯閣號意外事故,緊接著又面臨嚴峻疫情,「是辛苦的一年,」她感謝每個人努力防疫,愛人愛己,共同締造花蓮的平安、幸福。

 

活動當天,更打造全台有史以來第一個「伯利恆小鎮」,領人穿越時空,回到耶穌誕生的時刻。「沉浸在裡面,感受到耶穌基督的愛與關懷。」為此,徐榛蔚向美崙浸信會所有牧者,以及用心策展的創意才子致敬。

 

針對今年主題,她也分享,心裡平安就有智慧;幸福,則來自於你我間愛的連結,「在最艱苦的過程中,因為我們有堅定信仰、無限關懷,讓我們大步地往前邁進!」徐榛蔚鼓勵所有人:「希望我們每一天都很平安,信仰讓生活更加堅定,有盼望、希望、力量、愛。謝謝大家,祝平安喜樂。」

花蓮縣長徐榛蔚。(圖/花蓮縣政府)

花蓮縣府同仁合唱《平安夜》。(圖/花蓮縣政府)

蔡志堅用經文祝福,盼傳遞平安

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回憶3年前,舉辦第一屆聖誕城,定調整個活動,要回到聖誕節的「初衷」。「很榮幸、也很感恩,可以跟縣長、縣府團隊合作,讓每年12月份聖誕節,在台灣花蓮非常不一樣,除歡慶熱鬧外,充滿愛、平安、祝福,帶給鄉親美好回憶。」

 

現場,他翻開聖經,以牧師的角色祝福花蓮,同時分享聖誕點燈的意義。

 

路加福音1:78-79「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此段經文表明,因為神的憐憫,照亮人心中的黑暗,帶給我們勇氣,引領世人走到「平安」道路。

 

今(2021)年,太魯閣號事故後一個月,在花蓮縣府舉辦的「祈禱早餐會」中,蔡志堅與縣長、及局處首長,一同分享與禱告,心中有很深感觸:「這世界上會有苦難,可是在耶穌基督裡面,會有平安!

 

面臨天災、疫情,若民眾連結一心,即可使幸福沒有距離。期待12月份,用愛感染所有鄉親。受訪時,他也表示:「花蓮幸福聖誕城點燈儀式,為下個禮拜的幸福聖誕城活動拉開序幕,點燈所代表的意義,就是邀請耶穌成為花蓮的真光,讓花蓮因為有耶穌,可以有平安、幸福!

石雕公園。(圖/花蓮幸福聖誕城 FB)

沉浸式體驗。(圖/花蓮縣政府)

3大策展重點,好吃、好拍、好玩

此次活動策展人黃志靖長老指出,「一年年落實我們的想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並於現場教大家,以色列人見面時會說:「沙龍(Shalom)!」代表平安,因有平安才有幸福。

 

伯利恆小鎮」透過搭建耶穌降生的場景,演出沉浸式劇場,希望大家體會聖誕節最初的精神;「聖誕甜市集」與全台50多間甜點、飲食品牌串聯,其中有10家知名人氣甜點,讓人吃在口裡、甜在心裡,並有為期3天的歐洲市集。

 

此外,市集中有「10個驚喜」,用KUSO方式、將基督信仰結合生活,打造「福音文創策展」,其中一處寫道,「世界上可以擔心的事情太多了,就像你現在吃了這麼多醣,膽固醇的部分也是該擔心了。」並用彼得前書5:7回應,「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

 

黃志靖強調,「我們這裡是有愛與生命力的聖誕節慶,期待大家在這邊度過非常好的聖誕夜,祝大家Merry Christmas(聖誕快樂)與Shalom(沙龍)!

聖誕甜市集。(圖/花蓮縣政府)

活動入口。(圖/花蓮幸福聖誕城 提供)

耶穌降生的馬槽。(圖/花蓮幸福聖誕城 提供)

 

點燈,花蓮亮起來

迎來節目的重頭戲,由蔡志堅牧師、徐榛蔚、蕭平牧師舉起手中蠟燭,許下願望:「花蓮永遠是最幸福的城市;世界和平;心中有平安喜樂。」帶領現場民眾走過2021、跨越2022,點亮整個花蓮縣政府前的石雕公園。

 

最後,由蕭平牧師為眾人祝福禱告,「最大的平安、喜樂、幸福,是從上帝而來,求上帝賜福給大家!」感謝天父,讓耶穌基督為我們降生,「求主恩待我們,把所有恐懼、擔心、害怕,從我們裡面挪去,讓心中有真正的幸福感。謝謝主,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從左到右分別為: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花蓮縣長徐榛蔚、蕭平牧師,舉行點燈儀式。(圖/花蓮縣政府)

蕭平牧師祝福禱告。(圖/花蓮縣政府)

 

2021花蓮幸福聖誕城「平安無懼 幸福無距」

地點:花蓮縣政府前石雕公園

時間:2021/12/16-01/02
 

「聖誕甜市集」

地點:花蓮縣政府前石雕公園

聖誕甜裝置展出時間:12/16-01/02

聖誕甜市集時間:2021/12/22~12/26,15:00-21:00

 

「伯利恆小鎮」沉浸式戲劇市集

地點:花蓮縣政府前石雕公園

伯利恆小鎮展出時間:12/16-01/02

伯利恆小鎮市集時間:12/22-12/26,15:00-21:00

沉浸式劇場演出時間:12/22-12/26,19:00-20:10

第一場:19:00 第二場:19:20 第三場19:40 第四場: 20:10

 

相關閱讀》

【百萬YouTuber離婚】奉子成婚、婚後如何經營關係? 求助「教練」熬過磨合期

山頂巨型十字架啟用,點亮迷航者回家的路! 10餘年堅持,全鄉總動員成就4千萬奇蹟

代禱》美基督徒人數銳減!約有十分之三的人稱自己「無宗教信仰」

 

今日報11歲了!精選新讀者、老朋友祝福與心裡話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