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她選擇放下廚房的工作,坐在耶穌腳前聽道。 很多人經常把自己困在「選擇錯誤」的悔恨和不甘裡。如果不希望未來某個時刻,像過去一樣後悔失望。那麼,現在唯一能阻止悲劇重演的,只有你自己...

面對人生,很多人經常感嘆:「如果當時那樣,我就可以這樣」。以致把自己困在悔恨和不甘心裡,卻忘記「過去不可能改變,當下卻已悄悄溜走」。

 

如果你真的想改變什麼,那麼只有在「當下」才有可能。眼前的任何決定,都將影響下一秒鐘的命運。如果不希望未來某個時刻,像過去一樣後悔失望。那麼,現在唯一能阻止悲劇重演的,只有你自己。

 

馬利亞選擇放下廚房的工作,寧可坐在耶穌腳前聽道。她決定選擇上好的部分,而毅然放棄次好的部分。當我們面對挑戰時,不是因為缺乏機會,而是因為有太多的機會。在各種機會當中,如同兩難之間的選擇,掙扎難捨。

 

如果將擁有「太多」的選擇,拿來與「寥寥無幾」的選擇,甚至與「沒有餘地」的選擇相比較,同樣都能夠使人癱瘓,呆滯不前。

 

當在投票中落選政客,說他決定回到家中「多花點時間陪陪家人」,是一種「莫可奈何」的選擇,因為他以前選擇的路已被堵住了。

 

計畫性的捨棄不是因某件事困難度高,或再也行不通而撤手不管。而是在「良好」和「優秀」之間作出選擇,在「次好」和「上好」之間作個抉擇。明白這二者其中的差別,你已走在神的道路上了。親愛的,要有智慧的選擇!

 

吳炳偉牧師-每日一句話-「聖卷在握、勝券在握」歡迎購買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学」(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是目前最具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约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閲。--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