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會呢?」熱心聚會是一件好事情,但在熱心聚會的同時,仍要好好兼顧與家人的關係...

如同保羅對一個職事的要求:「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會呢?」(提摩太前書 3:5)當我們想要熱心事奉前,仍需要把自己的家管理好,或是懂得讓家人明白我們在教會熱心的緣故與期待等,避免讓家人擔憂或誤會。

 

過去自己在職場工作時,也非常注重自己在同事間的形象,特別是在基督徒的這個位份上,當我很希望下班後能夠準時去聚會,就會更積極地把自己手邊份內的工作完成後,才穩妥地去聚會。如果上班時候不努力工作,等到要聚會了就草草了事,這樣的熱心聚會反而會給老闆跟同事有負面的影響與感受,就無法把福音傳好了。

 

同樣的道理,如果我們把家都預備妥當,或是懂得對家人更多的關愛,我相信久而久之家人就會體諒及明白:在教會熱心事奉,反而使生命更加地美好。雖然短時間家人可能會不諒解或不明白,甚至覺得是一種「迷信」,但我們也可以抓緊機會向神禱告,讓家人能夠認識福音、認識神,全家一起領受救恩。

 

另外也可以看看家人認為的迷信是哪一種狀況?如果是在一無所知的狀況下認為,或許也可以透過溝通與協調,讓家人知道教會的生活是什麼,減少許多誤解與錯誤的期待。

 

有時候家人因為擔心或關愛我們,希望我們把更多時間留給家人或自己,但當看到我們有時間就往教會去,總是會多一分地擔心或掛慮。然而,我們熱切追求主、追求信仰本是好事,如何取得平衡就真的要透過禱告與尋求了。

 

求主幫助我們不是減少熱情,而是讓熱情有根有基,而且讓家人明白,我們在信仰上的追求是真的,不是草草應付。求主讓家人早日明白,讓福音能夠傳承下去!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回應牧者/高翊倫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