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盧敬雄牧師強調:中國整體的福音事工,已經由「中國宣教」演變到「宣教中國」。(攝影/記者陳榮恩)

盧敬雄牧師強調:中國整體的福音事工,已經由「中國宣教」演變到「宣教中國」。(攝影/記者陳榮恩)

聯合差傳事工促進會(UMOT)於24日下午在台北衛理堂舉辦「宣教中國的夢想、迷思與使命」差傳研討會,吸引120位關心宣教中國事工的肢體參與。

研討會首先由盧敬雄牧師(現任洛桑運動東亞區主任、哥登康威爾神學院威爾森研究中心主任)分享,他指出大陸的崛起,雖然有些國家深覺恐懼、害怕,甚至帶來威脅感,但從另外一方面思考,大陸教會在此崛起的過程,更有能力參與差傳。

盧敬雄表示,大陸整體的福音事工,已經由「中國宣教」演變到「宣教中國」。一些研究福音復興浪潮的學者均相信,福音浪潮已經由東西湧,大陸教會要繼承福音的棒子,在差傳事工上順主命令。

「宣教中國2030運動」是為了償還福音的債。盧敬雄強調大陸從前有兩萬名外來宣教師為主擺上,大陸教會也要在2030年之前差派兩萬位宣教師回應差傳呼聲。當今大陸教會雖面對諸多挑戰與難題,但是危機也是轉機、契機,大陸教會要勇敢走上差傳的事奉。

麥裕沛博士指出,中國福音事工已發生轉變,由從宣教工場變為宣教工人。(攝影/記者陳榮恩)

麥裕沛博士指出,中國福音事工已發生轉變,由從宣教工場變為宣教工人。(攝影/記者陳榮恩)

研討會第二堂講述由麥裕沛博士(美國普世宣教中心華人事工部主任)分享。

他認為「宣教中國2030運動」目標的達成,極需要做出更多的行動,如需要舉辦許多宣教大會呼召獻身者,至少要建立100間宣教學院、200個差會,以及多個的研究中心,並且需要有極多的動員者、關鍵的聯結者、行政同工、宣教學者,才能順暢推動差傳事工,但對大陸教會來說是項艱鉅的任務。

麥裕沛指出隨著大陸福音的轉變(從宣教工場變為宣教工人)帶出「福音進中國、福音出中國,福音出中華,福音出中原」的宣教概念。

大陸教會近年的增長,很自然的必需面對跨文化宣教事工。他覺得中國教會需要深切的思考幾個課題:清晰正確的宣教神學、適切處境的宣教神學、順暢的協同機制、中國世界宣教中心、簡明的異象、資金支持。

「宣教中國」是現今大陸教會必需面對的呼召。麥裕沛強調傳福音不但要本土化,差傳的訓練也需要本色化,大陸教會無懼面對宣教使命,在本色化宣教當中承接福音復興浪潮。所有華人也需要動員起來,一起來完成主託付的大使命。

「從長城到哭牆」詩歌。(影片來源/lulu tour guide)

甚願如同「從長城到哭牆」詩歌中所描述,大陸教會興起成為「宣教中國」:

「我遠遠地觀看哪觀看,見有一條彩虹橋彩虹橋,
在長城與哭牆之間之間,儼然儼然升起,
我聽見有話說看哪看哪,從秦國來的軍隊正向前進,
因為耶和華已安慰祂的百姓,憐恤祂困苦的子民,

是了,主啊我聽見了,為中國命定的應許,
是了,主啊我看見了,那火河的軍隊,
終有一天炎黃子孫,要在亞割谷應聲歡唱,
與年幼的日子一樣,與從埃及上來時相同。」

(曲:邵家菁,詞:黃齊惠/我心旋律音樂事工,金色的耶路撒冷專輯)

宣教機構在研討會在現場的展示,海外基督使團徵求專業領域的宣教師。(攝影/記者陳榮恩)

宣教機構在研討會在現場的展示,海外基督使團徵求專業領域的宣教師。(攝影/記者陳榮恩)

▌HOT!!! 本周超熱門 ▌

代禱》埃及史上最嚴重恐攻 20多位槍手堵住3出口 305人、清真寺7成祈禱中信徒死亡

「榮耀歸給上帝!」瑞瑪席丹獲最佳新演員 不忘將榮耀歸給神

這一晚最狂的愛:200桌、515萬 給孩子的是一整年的陪伴

你是屬靈的人,還是屬肉體的人?

沒有轟動出場,卻是關鍵少數 聖經中20位陌生卻不可或缺的人物(上)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