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埃及又起暴動,境內基督徒現況堪憂。

7日埃及開羅西北方2教堂遭縱火,造成12人死亡,約180人受傷。發起暴動的是回教激進份子沙拉菲派(Salafi),當局已逮捕190人,並送往軍事法庭審判。雖然過渡政府已派軍進駐教堂周圍,並誓言保護信徒的安全,但多數基督徒仍擔心激進派持續坐大,埃及恐成為完全的伊斯蘭國家,讓基督徒毫無生存空間。

埃及國家人權議會(Egypt's National Council for Human Rights)於11日譴責教堂攻擊事件,擔憂極端份子增加,可能造成埃及社會排擠基督徒。

科普特教會(Coptic Church)人權代表則認為,沙拉菲和部分穆斯林兄弟會結黨,玩弄政治並製造混亂,顯見他們嘗試淨空境內基督徒的想法。事實上,多數一般的穆斯林也擔憂,國家若被激進派掌控,可能隨時引發內戰。

在穆斯林激進派壯大和9月議會大選的雙重壓力下,基督徒的生存空間將越來越小。為了確保選前信徒的安全,吉薩(Giza)教區主教安東尼奧(Antonios Aziz Mina)要求政府應明確制止煽動份子,做出正義的制裁,否則和平只會是一場戲,最終將陷入無政府狀態。

國際基督徒關懷組織(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中東區負責人克雷(Aidan Clay)要求政府,應在大選前訂定完整的信仰自由法律,保護境內少數的基督徒。

激進的沙拉菲派自從前總統穆巴拉克下台後,聲勢漸長,他們甚至發出警告,未來將攻擊議會參選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