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加略山愛靈修)

日本戰國時代的名將武田信玄,在少年時十分聰明、活潑;然而,深受家臣期待的信玄卻有一個弱點,就是他討厭毛毛蟲,只要遠遠看見毛毛蟲,就會感到相當恐懼。

當時的家臣中,有一個勇猛的武士馬場信房,他知道信玄討厭毛毛蟲,因此特地在某天抓了一盤子的毛毛蟲,放在武田信玄的面前。看到一群毛毛蟲蠕動的信玄嚇得跳了起來,立刻轉身逃跑。

馬場信房趁這機會,故意在其他家臣面前大聲的說:「少爺居月1 0 日然對毛毛蟲感到害怕而不敢摸,這實是太可笑了。看來將來與敵人打仗時,敵人只要用毛毛蟲就能把少爺打敗了呢!」

信玄一聽,便不服輸的坐下,說:「哼!毛毛蟲有什麼了不起,我抓著牠也不會怎樣的。」於是咬緊牙關,伸手抓起毛毛蟲,忍受毛毛蟲在他手中蠕動的悚然感受。

經過多次的練習,信玄完全克服了對毛毛蟲的恐懼,這件事也為信玄奠定了堅毅、果敢性格的基礎。

每個人多少都有令自己害怕的人事物,然而身為基督徒,我們應該靠主勝過一切的恐懼,因為我們的主是得勝有餘的神,我們應當正視眼前的難處,向困境宣告:神已為我成就一切,我必不懼怕!

【看更多暖心小故事,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