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人之家40周年感恩餐會大合影。(圖/施立民牧師 提供)

「40年,是『不惑之年』,這個『惑』不是指沒有任何困難,或是疑惑,而是更積極地來看,我們更清楚知道自己的使命和目標,更明確上帝對教會的心意。」藝人之家以「恩典40——數算主恩、得地為業」定名40周年紀念日的主題,闡述度過出曠野的艱困歲月,以及跨入約旦河的堅定信心。他們用一生的年歲,演出最真摯動人的一台戲,給世人與天使觀看!

走過恩典40年,信仰屹立不搖

藝人之家施立民牧師於專訪時分享,藝人之家創會以來已過40年,等於處於「不惑之年」,而這個「惑」並非指沒有任何困難、疑惑,而是讓教會更清楚知道自己的使命和目標,更明確上帝對這裡的心意。

 

他提到,回想40年前教會由黎世芬董事長、葛銘寶牧師、周聯華牧師、邱光明牧師、邱建志牧師、洪善群長老和廖明發牧師發起成立,看見神透過屬靈前輩的付出與擺上,造就現今教會的榮美光景,也成為世世代代支持藝人傳福音、發揮其影響力的教會,「我相信,藝人之家始終是神手中的器皿。」

 

至於40年的屬靈含意,不僅是摩西走出曠野、出埃及的40年,更是藝人之家跨越約旦河的信心之旅。過程中,教會的陳艾美宣教牧師,李明依、李欣、盧羨天傳道,不斷地培育神國工人,走出教會、走入社會為主服事。

施立民牧師。(圖/記者黃睿慈)

數算主恩、得地為業

施立民牧師負責製作藝人之家40周年紀念專刊時,便經歷種種神蹟。40年前不像今日資訊保留完整,許多手稿文字、照片並沒有很完善,過去傳統的油印資料也蒐集不易,因此光是集結刊物內容就花上不少時間;但看著收到的一封封牧者的祝福,閱讀著一字一句的溫暖問候,他始終感恩:「許多當年的弟兄姊妹,如今都成為牧者,或在不同的地方聚會、開枝散葉,都很蒙福。在整個過程中,我真的看見聖靈在其中的帶領!」

 

至於主題定名為「數算主恩、得地為業」,他笑著說,40年間「恩典數不完」,而「得地為業」並非是字面上買大樓、或是添購新地的意思,而是在神的國度裡有份,教會始終紮根在神的話語中,為主擺上。

今年(2021)9月,大台北同工聯禱會為藝人之家的牧者與會友禱告,盼藝人之家成為眾人的祝福,為主發揮影響力。(圖/記者黃睿慈)

牧者最大的祝福

身為藝人之家的牧者,施立民牧師分享神賜給他最大的祝福——全家一同蒙恩得救、一同服事主。施牧師的孩子目前也在媒體界工作、從事舞台藝術相關行業;看見下一代也願意將恩賜奉獻給主用,是上帝給為人父母最大的安慰和鼓勵。

 

2018年7月1日,施立民牧師就任藝人之家牧者,在這之前已在教會聚會多年,30歲便擔任執事,這裡是他的母會、他的家,甚至可說與長老們「一起慢慢變老」,自認60多歲回來接教會牧職算是晚年,但他仍然相信,上帝的美意超過人的想像,期盼神使用這個教會,成為世代的祝福。

 

「藝人之家是充滿神蹟奇事的教會,我們雖然不是那種大型教會,但我們注重禱告,也常為軟弱的肢體守望,這是40年來都沒有停止的工作。我們以有限的人力、資源,能夠擁有今日的會堂,都是神的恩典!」施立民牧師說。

洪善群長老(左);寇紹恩牧師(右)。(圖/本報資料照)

給藝人之家的祝福

洪善群長老於專刊中分享,自2002年藝人之家買下松隆路現址,有了穩定的居所與家業,藝人之家不僅得地為業,也堅穩的踏上宣教傳福音的道路:「宋逸民在『藝起發光』協會按立為牧師,宋達民於『藝之星』按立為教會牧師……昔日舞台上的熠熠明星,今日成為服事群羊的牧者,踐履『不再是我』的信仰真理。

 

四十,在這個生命力最旺盛的年歲。求主讓它是一個重新出發的里程碑。我們懇求四十而在真道上不惑,四十而變身成為聖殿中的橄欖樹,不只擁有盈盈青綠光澤。還是為基督的緣故,多結果子、多得靈魂。

 

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分享:「四十年來,黎世芬伯伯、周聯華牧師、施達雄牧師、邱光明牧師、柳建台牧師、林慧君牧師、施立民牧師……一位一位回應上帝的呼召,一棒接著一棒,在『演藝圈』這個葡萄園,辛勤栽種、澆灌、牧養、餵養,靠著聖靈的大能、成就天父的榮耀,感謝上帝!

 

在下一個四十年,願主將得救的藝人,天天加給藝人之家,也興起更多向藝人傳福音、門訓藝人的教會,在藝能界,為主發揮屬靈的影響力。」

百里香香長老(左);葛揚明牧師(右)。(圖/記者黃睿慈、本報資料照)

執事會會長徐曉英(百里香香)長老亦祝福:「祈願在未來的日子裡,藝人之家能更多渴慕有蒙主悅納的小驢駒生命、被主擴張身量,帶領主的百姓進迦南、享受流奶與蜜之地。」

 

佳音教會主任牧師葛揚明接受專訪,以文字祝福藝人之家:「這四十年來上帝從來沒有離開過祂的教會,而在這四十週年的時刻,上帝要帶領你我再一次越過屬靈的約旦河,進去得著上帝所要賜給我們豐盛的祝福。衷心的祝福藝人之家,榮耀的40週年。」

 

藝人之家也按立多位忠心的牧者,其中李明依傳道、李欣傳道分別於專刊寫道:「我於1991年就來到藝人之家聚會,已經三十年了,算是藝人之家的資深會友,藝人之家就是我在世上的家」、「今年藝人之家40歲,我真的虔誠祝福藝人之家走在上帝的心意中,不管未來上帝帶領如何」。

 

藝人之家承載恩典的40年,盼望繼續秉持「向」藝人傳福音,「使」藝人傳福音,「支持」藝人傳福音之異象與核心價值,走在上帝的心意中。

 

精選要聞》

賭光上億家產,被離婚、趕出家門 撒但化身「大蟒蛇」攪擾,她痛悔禱告:主「真敖」!

瑞典6千人植入微晶片,錢包、疫苗接種證明帶著走 邱彼得牧師:這世代更應分辨神聲音

我們真的能失去一切,也不能沒有神嗎? 周巽光:真實敬拜是放下自己的權利,完全交給神!

 

【兩分鐘看時事】需要你的代禱!菲律賓-超級颱風雷伊、馬來西亞-大洪水、以色列-卡梅爾暴風雨

【韓國專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

 

今日FB/每日更新》立刻

 

LINE官方帳/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點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