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世界文明從中東開始,有一天世界的人治政權會以中東為中心,將來的世界大戰也以中東為戰場,世界的紛擾也在中東結束。當我們越發明白聖經的預言,對未來我們就有盼望,相信神掌權。看聖經如同看報紙,從世界局勢之發展即能看見神的掌權。同樣的、明白聖經預言才能掌握界局勢的發展,讓人儆醒度日,預備自己,隨時迎接主來…

聖經對西方王的預言

聖經的預言,西方在末世將是一個超級強權,聖經學者用以下歷史的近程來稱呼它:

1.復興的羅馬帝國

2.歐羅巴合眾國

3.西方的國際聯盟

4.北約軍事組織

5.歐洲聯盟

6.西方王

 

一、古羅馬帝國的預言

今日的歐洲正是聖經預言的課題之一;先知們預言它會崛起成為大國,並成為一個十國的聯盟。它將和以色列結盟,並且它有一個「最偉大」的統治者-敵基督。

 

兩千多年前,少年但以理被尼布甲尼撒王擄到巴比倫。當時的王做了一個夢(但以理書2:31-33、38-43),但以理求告上帝,上帝賜給他解夢,讓他可以據實告知王。數年後,但以理自己也作夢,夢見四獸(但以理書7:4-7、17-24),這兩個夢都是一樣;直指人類世界最後一個統治王朝跟君王。(請參閱本專欄:列國預言的骨幹-但以理書_20210722刊出的專文)

 

其後天使長加百列向但以理顯現(但以理書九章),說明這些預言的時間表就是「七十個七」。請參閱本專欄:七十個七的中心奧秘-彌賽亞必然掌權_20210805刊出的專文)

 

上述預言的經文中,最重要的就是第二章人像的第四個部分-雙腿和腳掌,和第七章的第四獸-獸頭上的十角和一個小角。即但以理書二章的十個腳指頭,和七章中獸頭上的十角,都是指未來羅馬帝國的一部份,但是不是當時的羅馬帝國,它代表羅馬帝國的最末期,這個時期到底是歷史上的哪一個時期?

 

在羅馬帝國的歷史中,從未見有十王一起統治的,也從無羅馬帝國和以色列人簽訂的合約。並且,羅馬帝國是漸漸瓦解的,由一個帝國(AD395)分成東西羅馬帝國(大金像的兩條腿);西羅馬帝國在AD476年滅亡,東羅馬帝國在AD1453年滅亡。與但以理書二章所說的不同,其後也無非人手所鑿出來的大石,打碎那大像,並引進神的國度。

   

但以理書第七章補強了第二章的一個最重要的細節-「小角」-敵基督。按著預言的直接釋義,一個將來的,從古羅馬帝國版圖(歐洲)上復興的新羅馬帝國(現今興起的歐盟),就可以完全應驗預言。

 

但以理書九章27節天使更指出那個時態是在世界歷史之末期,敵基督要在那時出現。先和以色列人簽訂和平條約,重建第三聖殿,恢復讓猶太人可以在聖殿祭祀與供獻。但是後來很快的,敵基督會再毀約,禁止猶太人可以在聖殿祭祀與供獻,自己並會坐在聖殿中自稱為神。

 

所以「十個腳指」和「十角」、「小角-敵基督」和七十個七預言的最後一個七年,也就是「第七十個七年」都是同一個時空。從AD70年羅馬帝國徹底摧毀聖殿,並驅趕猶太人離開後,這最後一個七年就被保留,直到末世七年大災難開始的時候才出現。

 

最後,那個「非人手所鑿出來大石頭」(復臨的基督),要帶著千萬聖者自天而降,砸向世界,終結人類的所有的王國制度,上帝的國度(千禧年)將在地上施行,完全印證聖經的預言。所以,「復興的羅馬帝國」在末世時要成為西方王,這是聖經重要的預言。

 

二、歐洲十國聯盟

1.羅馬帝國的延伸-復興的羅馬帝國

古羅馬帝國雖滅亡,但它的語言、文化、制度至今仍存在。今日歐洲的許多領袖,他們的血統可以追溯到古歐洲王室,並一直上到羅馬帝國的王族。今日復興的羅馬帝國-歐盟有一下特點:

- 古羅馬帝國的行政系統仍存在現今的歐盟各國內。

- 古羅馬的法律仍存在現今的歐盟各國內。

- 古羅馬的軍隊制度仍存在今日歐盟各國的軍事系統內,甚至用詞均相同沒變。

 

2.但以理的記載

但以理預言復興的羅馬帝國-現今歐盟有以下特徵:

- 有十王聯合的統治(因此至少歐盟最後應有十國聯盟)

- 敵基督將統治他們(十王會將自己的國權交給敵基督,變成一王;啟示錄17:12-13)

- 敵基督將和以色列簽訂合約(但以理9:27)。

 

3.現今的歐洲聯盟-西方王

今天的歐洲聯盟共有二十七個國家:從AD1951年法國、西德、義大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六國組成「歐洲媒鋼共同市場」,此即現今歐盟的前身,迄今已經增至二十七國。聖經卻預言歐盟最終要變成十個國家,有可能嗎?

 

AD2019年英國脫歐;或者我們可以從聖經的角度形容『AD2019是脫歐元年』。當歐盟的會員國開始脫歐,這對歐盟是一個嚴重的警訊,很可能現今歐盟會員國會因各自利益立場不同,而會一個一個脫歐;

 

聖經形容他們在變成十國聯盟之前是「半鐵半泥…半強半弱…不能彼此相合」(但以理書2:41-43),甚至最後連德國都成了俄羅斯聯盟的一員(以西結書38:6),我們將拭目以待將來世局的變化!

 

三、歐洲的統一

羅馬帝國的復興不是一場夢,它將真實的在世界舞台中出現,從經濟、軍事、政治,一脈相隨,印證聖經的預言終必成真-西方王敵基督將統一世界。

 

聖經對東方諸王的預言

一、聖經的預言

聖經預言在末後七年大災難的最末期,從東方將會有兩億的軍隊到中東參與哈米吉多頓戰爭。啟示錄十六章12節說到要為「從日出之地所來的眾王預備道路」

 

先知預測東方有多個國家將派遣大軍去到中東,度過古代東方與中東的分界線-幼發拉底河(聖經的伯拉大河);然後這隻從東方來的軍隊將繼續進入以色列的米吉多參與戰爭,因為人類第三次世界大戰就在這個地方開打。

 

啟示錄九章15-16節談到「…要殺人的三分之一,馬軍有兩萬萬,他們的數目我聽見了」。這裡所指的馬軍兩萬萬,就是從亞洲的東方諸王派來參戰的人數將超過兩億,在這個過程中所引起的海、陸、空或星際的戰爭,全世界將有1/3的人口會死亡。

 

二、亞洲的新興國家

亞洲在聖經的末世預言中佔了一個很重要的地位,而且是一個很可怕的地位,它在現今世代是一個經濟與軍事蓬勃發展的區域。眾所周知,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都集中在這裡;有中國(13.98億)、印度(13.66億)、印尼(2.7億)、日本(1.26億)、亞洲總人口數在2018年統計有45.61億。

 

在經濟表現方面,二戰之後全球經濟的成長以亞洲為最;日本、印度、曾經是亞洲四小龍的臺灣、韓國、新加坡、香港等;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是中國。

 

1949年以前,中國大陸從來沒有讓世人看出它將會成為世界強國的跡象。中國在幾千年的帝王統治的思想狀態下,是一個閉關自守,不願意介入國際事務的社會。

 

但是百年積弱的中國,從被列強欺負的清末,進到廢除不平等條約的民國時代,再到現今海峽兩岸分治的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無可諱言已經成為全世界矚目的經濟與軍事的大國之一。

 

日本在明治維新以後開始整軍經武,因國力不斷的擴大,發起在二次大戰時侵略亞洲。戰後雖然失敗,但因著美國的扶持,很快的,它變成了曾經是全世界第二大的經濟強權。但是近十多年雖然已經被中國超越,但是日本強勁工業化的底氣仍然根深蒂固。

 

印度是全世界第二大的人口國家,它的人口比中國稍遜,雖然目前印度的社會階層都還在不斷的革新進步中,但它的軍事跟科技的實力,在亞洲,甚至在全世界也是名列前茅、不容忽視的。

 

三、聖經對亞洲預言的獨特點

一個聖經預言的獨特啟示:在啟示錄十六章12節,這裡的「東方諸王」(從日出之地所來的眾王)用的是多數詞的形容。我們可以看到聖經預言北方王是單數詞,南方王是單數詞,歐洲聯盟西方王也是單數詞來形容,但是東方諸王卻是用複數的形態來形容。

 

因此,我們可以推測,亞洲的國家永遠不會被一個大國所併吞,或者整個亞洲不會落在一個區域超級強國的掌握之中。或是亞洲不會像北方王、西方王、南方王一樣,從政治、經濟、軍事各方面都連結成一個鐵桶般的聯盟。

 

今日亞洲正是如此,亞洲人的性格是寧為雞口、不為牛後,誰都不願意當老二。不管是現在的APEC或者是ASEAN東南亞國家協會(簡稱東協),都只是鬆散的經濟結盟,應驗了聖經對東方諸王的預言。

 

AD1965年,美國時代雜誌報導-中國向世界宣布它有民兵超過兩億;單一個國家就有能力出兵兩億的實力,何況是諸王。

   

末世的美國去哪了?

有一個令人詫異的結果,是聖經在末世強權的預言中沒有提到美國,但是相形之下卻意外地對俄羅斯聯盟、歐盟、OPEC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東方諸王等,都有清楚、明白的重要記載,卻單單把今日身居超級強國的美國漏掉呢?在末世的預言中難道美國沒有顯著的地位嗎?

 

原因一:美國很可能被包括在末日西方王聯盟當中,也就是今日的歐洲-歐盟。美國是歐洲人早期的移民,美國政府的制度也都承襲自歐洲,因此預言中很可能將美國放在西方聯盟之下。如果是這樣,印證末世對世界有發言權的會變成歐盟而非美國。

 

原因二:由於美國在末世因著道德的淪亡(各種性關係退回像所多瑪一樣),經濟的衰退(現今已開始衰退),社會的不安(種族或移民的關係),國際軍備競賽擠壓(目前正是如此),或突然臨到的自然災害。它很可能在末世的大局中漸漸衰敗到無足輕重的地步。因此,美國很可能重新回到門戶關閉政策之下(川普政策),只能眼巴巴的看著世界從它的旁邊溜過。

 

末世強權中如果有美國的存在,聖經的預言絕對不會忘記提到它。既然聖經預言西方王要統治世界,自然沒有美國地位存在的必要。如果我們相信聖經所說的,我們就知道美國漸漸走向衰敗應是必然的。

 

結語

世界文明從中東開始(亞當夏娃),有一天世界的人治政權會以中東為中心(敵基督統治世界),將來的世界大戰也以中東為戰場(哈米吉多頓大戰),世界的紛擾也在中東結束(基督再臨)。

 

看重預言就是看重神、因神很看重預言(啟示錄1:3)、聖經有三分之一的章節論述是預言!神藉預言證明惟有祂是神(以賽亞書41:22-24),也證明祂話語的權威性、引發人對神及其話語的信心、基督教最獨特的就是「預言」。

 

當我們越發明白聖經的預言,對未來我們就有盼望,相信神掌權。看聖經如同看報紙,從世界局勢之發展即能看見神的掌權。同樣的、明白聖經預言才能掌握界局勢的發展,讓人儆醒度日,預備自己,隨時迎接主來。

 

(文章授權/ 王長瑞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