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的醫治早就臨到。(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約瑟給長子起名叫瑪拿西(就是使之忘了的意思),因為他說:「神使我忘了一切的困苦和我父的全家。」(創41:51)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前兩天,和你分享到說:當神要用一個人的時候,神會把各樣的恩典都賞賜給他。就好像法老要用約瑟的時候,給他權柄、給他地位、給他尊榮、給他許多的一些豐盛,而中間也包括一個,就是法老顧到他的需要,為他建立家室。不但給他娶了妻子,後來,他的妻子給他生了孩子。

 

約瑟有兩個孩子:一個叫做瑪拿西,一個叫做以法蓮。長子叫做瑪拿西,瑪拿西的意思是什麼呢?聖經裡面,非常清楚地記下這個名字,表示這個名字和約瑟的人生是相關的。他說,瑪拿西的意思是說:使之忘了——我使他,神使他忘了。什麼意思呢?約瑟說,我給我的孩子取這個名字,是因為神使我忘了一切的困苦和我父的全家。那就是,往前看。

 

不要一直活在過去的傷痕裡面,不要一直活在過去的不快樂裡面。那個忘記不是說,真的那段記憶消失了。如果記憶消失了,那真的是生病了。那段記憶沒有消失,可是,那個忘記的意思是什麼?就是我不再被那一段時間的苦難像一個挾制一樣把我緊緊地綁住,以至於我天天都說:我以前好慘,我哥哥害我,他們害我。那個波提乏的老婆害我,那個,那個酒政忘了我……永遠活在那些怨恨、苦毒,被那些緊緊地綁住,不得釋放。

 

大家都會背一段聖經經文,是我很喜歡的,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舊事可以過去,是一個恩典;能夠忘記,是一個恩典。你知道,有非常多人活在不快樂裡面,那個心中的苦毒就是過不去。

 

三十年前,別人得罪他的;二十年前,別人做的一件讓我很受傷的事情;二十年後,繼續。三十年前,他罵我一句話,像用刀子捅我,捅我一刀一樣。但是,接下來這二十年呢,每一天,我像放錄音帶一樣,重新把他罵我的話再拿出來。每一次想一遍,就再戳一下、再戳一下,我身體上千瘡百孔。第一刀,是那個人傷我;後來,是那個忘不掉的記憶繼續傷我。

 

這也是你的人生嗎?你願不願意跟主說:主啊,讓約瑟的恩典也在我的生命裡面,讓我可以忘記,忘記那個不快樂的記憶。我為你禱告,好嗎?

 

主啊,我相信:今天,祢把這一段恩典365放在我們中間,絕不是偶然的, 祢知道我們每個人的需要。主啊,我不知道,主啊,我的弟兄姊妹在哪裡,他們在什麼樣的困難裡面;但是,我們在祢面前承認:在耶穌基督裡,求祢給我們一個恩典,經驗我們很熟悉的經文說: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

 

主啊,讓我們願意,讓舊事從我生命裡面過去,我不要緊抓著那個不放。主啊,把瑪拿西的恩典給我們,讓我們可以忘掉那些不快樂,別人傷害我們的記憶,以致於,主啊,祢的醫治早就臨到了,我卻不要把我關在怨恨的監牢裡。這是我們的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求主幫助我們,主的醫治早就臨到。但是,我們不要把自己關在那個怨恨、苦毒的監牢裡面。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恩典365 - 築夢-約瑟 - 忘記的恩典 : 靠著神的恩典忘記不快樂的記憶。(影片來源/天聲傳播協會)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