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6日,桃園首次舉辦「城市祈禱早餐會」,邀請市長鄭文燦與幕僚團隊一同為城市祝福。      (照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這是轉化桃園屬靈氛圍的新里程碑!

由大桃園基督教聯盟(簡稱桃基盟)、桃園市政府和桃園全福會,6日首度在中壢靈糧堂舉辦「城市祈禱早餐會」,以「和好、祈福、桃園向前行」為主題,連結新的市政團隊,也回應有關「家庭婚姻」的社會需求。

當天,政府代表、牧者領袖和各界卓越的基督徒領袖,各有50位代表出席,桃園的政治界、教會界和各山頭領域,因而締結美好盟約。

面對複雜社會問題 教會是最佳後盾

桃園市長鄭文燦肯定教會在青少年、家庭事工的多年努力,並在現場向慕僚表示,以後教會可透過政府直接聯繫學校宣導。      (照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社會有許多婚姻、家庭的問題,這正是教會的強項!」桃基盟主席、平鎮浸信會牧師黃烱榕說。

祈禱早餐會回應此議題,以4階段的信息和禱告,分別為「夫妻和好」、「親子和好」、「人人和好」、「族群和好」禱告,由黃烱榕、中壢真理堂牧師林雄堅、平鎮靈糧堂牧師王恩惠、新浪潮神學院李義三牧師主領,從恢復各角色間的關係,祝福桃園成為一個「對家庭更友善」的城市。

會中播放中壢真理堂製作的微電影「媽咪的寶貝」,內容為父母離婚的三姐弟,一天只能共用100元果腹,因衛生習慣差、不懂得與人相處而遭排擠,直到來到教會的陪讀班,他們重新被愛與接納。該影片呈現教會界多年來對於兒童、青少年的關懷,同時致力推動弱勢陪讀班、夫妻成長營,「面對婚姻、家庭問題,教會能成為最有力的民間支援。」林雄堅回應。

市長肯定教會的影響力:可進入校園宣導

桃園眾牧者為市長禱告,祝福他有屬神的智慧,帶領桃園成為「對家庭更友善」的城市。      (照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去年上任的鄭文燦市長與慕僚,此次是首次參加教會界的禱告會。鄭文燦看見教會多年的耕耘和影響力,當場向慕僚表示,今後若教會要宣導親子關係等議題,可直接透過市府聯繫學校,進入校園宣導!

鄭文燦表示,宗教的力量和宗教的教育,是一種啟蒙也是一種覺醒,市府將借重教會的力量,幫助孩子們知道人生價值;團隊也樂意繼續參加祈禱早餐會。

「這都是眾教會合一的美好果實!」林雄堅感動分享,期待教會界更多與在位者建立關係,打下對話與溝通的基礎,服事更多政治山頭的領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