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馬內利司機團契是基督徒計程車司機建立的職場團契。

以馬內利司機團契是基督徒計程車司機建立的職場團契。 (照片提供/以馬內利司機團契)

一群來自城市各角落的計程車司機,有些因著信仰入行、有些因著入行而接觸信仰,除了對上帝的信靠,車頂上「以馬內利」牌子,是他們的共同記號,也是對腳掌所踏之地獻上的祝福。雖是來自社會基層的工作者,他們靠著建立「以馬內利司機團契」,20多年來在職場中彼此激勵、學習愛神愛人,甚至自豪的說:「雖然有些人窮,但我們窮的開心!」

以馬內利司機團契車上都有一樣的招牌(下圖),車內則一定都有「福音橋」佈道手冊,之前還曾與福音機構合作,為車子貼上經文(上圖)。

以馬內利司機團契車上都有一樣的招牌(下圖),車內則一定都有「福音橋」佈道手冊,之前還曾與福音機構合作,為車子貼上經文(上圖)。 (照片提供/以馬內利司機團契)

一個基督徒計程車司機的小小心願

身為計程車司機,以馬內利司機團契的成立其實源自林弘裕一個簡單的心願:「希望和同職業的基督徒互相鼓勵,一起傳福音。」

懷抱強烈的福音使命感,他買下許多福音單張,準備利用車上短暫的時間,向乘客傳福音,卻逐漸發現「發福音單張」看似簡單,卻不如想像中容易。不僅得面對自己原本害羞的性格,有時只要看到在車上吐檳榔汁、口出穢言的乘客,原本的使命感與熱情就瞬間降溫。

然而,在團契的支持下,他一面進修中華福音神學院延伸制佈道法課程,並與團隊一同「操練」膽量,把握機會,有智慧將福音傳給每個接觸到的人。過程中,他和團契弟兄姊妹時常分享佈道心得,雖然果效不顯著,卻幫助許多人經驗神是「以馬內利」的神,也因此奠定團契的異象─幫助更多人經驗神的同在。到現在,以馬內利司機團契成員車上,一定都有「福音橋」佈道手冊,之前還曾與福音機構合作,為車子貼上經文。

20多年的肢體情誼 每月一次「小尾牙」餵養靈命

以馬內利司機團契現任會長袁志祥(右)。

以馬內利司機團契現任會長袁志祥(右)。 (照片提供/以馬內利司機團契)

雖然目前會員人數只有10餘名,卻是多年來許多弟兄姊妹挺身而出,堅守團契的結果。除了有「奶奶」級的女司機擔任會長,成員中也有一位因故失去右手掌,卻是敬拜吉他手的「奇人」,過去還曾有一名非基督徒面臨破產、憂鬱症的窘境,卻因著進入團契堅固信仰、找到工作,後來全家信主,生活有很大的轉變。

現任會長袁志祥指出,雖然每位計程車司機都有自己聚會的地方,卻不容易遇到相同職業的人,目前在景美禮拜堂牧師陳源雄輔導下,成員有更符合需求的關懷和靈命餵養,除了每周至少兩次的「電話代禱」,每月一次的「小尾牙」對自立門戶的計程車司機而言,更是聯絡情誼的重要聚會。

團契每月固定一次聚集,一起敬拜、代禱、聽信息,並分享個人需要和職場生活的見證。

團契每月固定一次聚集,一起敬拜、代禱、聽信息,並分享個人需要和職場生活的見證。 (照片提供/以馬內利司機團契)

目前計程車司機團契提供區域性的「電話預約叫車」服務,雖然受到部分女性乘客的信任,但因為知名度不高、成員有限,老主顧大多是熟悉該服事的牧者。相較於一般大規模車隊、車行,計程車司機團契也有法律諮詢、車輛汰舊換新的需求,期待能有企業主進一步協助。

「只要有基督徒是開計程車的,團契就有存在的必要!」當初也因偶然看見「以馬內利」招牌而加入團契的會長袁志祥,如今承擔領導職分,就是希望更多像他一樣的基督徒,找到職場上彼此堅固的團隊,活出使命與異象。

■ 電話叫車服務:02-23060638、0986241618(袁會長辦公室)。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