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童年破碎、感到孤單,自卑又自閉;長大後渴望甜蜜婚姻,卻經歷丈夫外遇。

從小母親就帶她去拜拜,卻被算命師冠上會「剋」父母的命運。

但遇見上帝後,一切的悲劇,都180度大翻轉,成為事業、親情「兩得意」的可愛女人。

虔誠「拜拜、頌經」 換來的是無解人生

簡秀真從小在清晨4、5點,就會被媽媽帶到龍山寺一起誦經。傳統信仰十分虔誠的母親,卻在她4歲時,罹患精神疾病,病症包括半夜常擔心家中會失火、甚至會拿菜刀要砍人。

媽媽雖深愛著簡秀真,卻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發病嚴重時,會被送到精神病院治療,當時一家活得很痛苦。

簡秀真眼中的父親,是優秀、善良的人,但當母親發病時,爸爸卻在大難來時各自飛,拋妻棄女,跑到一位阿姨家,之後形成外遇。

媽媽重病、爸爸跑掉,留下無助的她,這就是簡秀真的童年。家中的3個人,各自過著「無解」人生…

之後,媽媽選擇自殺,19歲的簡秀真住在舅媽家,難免感到寄人籬下。那時,她已知道「拜拜」不能使人免去苦難,也找尋不到真正的「愛」與「歸屬」。

無助的她曾尋求算命。「妳跟父母是沒緣分的,離越遠越好,不然妳會『剋』他們。」算命師的這番話讓她認為,媽媽是不是被自己剋死的?若是這樣,她還是離爸爸越遠越好。

簡秀真,歷經童年破碎、婚姻外遇,如今遇見天父的愛,並與自己的父親修復關係。以前她總覺得自己很悲慘,如今是喜樂滿溢。

簡秀真,歷經童年破碎、婚姻外遇,如今遇見天父的愛,並與自己的父親修復關係。以前她總覺得自己很悲慘,如今是喜樂滿溢。 (攝影/記者丁平)

禱告 成為人生轉捩點

高中時讀衛理女中的簡秀真,因此接觸到「禱告」;大學時期,也在團契中對基督徒們的「喜樂」感興趣。

《聖經》箴言17章22節: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20歲時,她將生命中所有重擔交給神,不僅感到喜樂,還有更多的「愛」能關懷別人。至今30年間,她所經歷的全是能向神「感恩」的事。

多年的咒詛 她真實經歷「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簡秀真很希望能孝順爸爸,帶他到世界各地遊山玩水,卻不知道他住家的電話、住址。但簡秀真孝順爸爸的心始終沒有消逝,為了買一棟房子給爸爸住,她向上帝祈求「蒙恩」的第一份工作,後來進入到「大發證劵」,月入10多萬。

「因為上帝要看的,是我們那份『謙卑的心』,除了上帝,沒有什麼能倚靠的。」簡秀真表示,我們的「心」對上帝非常重要;信心多大,恩典就多大!

地上的爸爸會倒下、或被拐跑;但她有天上的爸爸(上帝),永遠是她的倚靠。

要謙卑「尋求」 而不是「要求」上帝

將所有重擔交給神後,簡秀真感到相當喜樂,還有更多的「愛」能關懷別人。

將所有重擔交給神後,簡秀真感到相當喜樂,還有更多的「愛」能關懷別人。 (攝影/記者丁平)

原生家庭破碎的簡秀真,很渴望自己能有甜蜜婚姻。但她當時並沒有詢問上帝「什麼樣的伴侶最適合我」,而是靠著自己的希望,列下男友的特質清單,包括長得帥、浪漫、有品味、大男人…等。

而上帝,真的成就了她的「要求」。自己遇到了一位藝術、音樂樣樣懂的才子,倆人一見鍾情,對方3天後就向她求婚。

在所有對婚姻的「理想」中,只差對象「不是基督徒」。經營婚姻過程中,她總是看丈夫的優點,但丈夫卻專注在她的缺點,逐漸,丈夫對她的愛日漸減少;3年半後,她發現老公有了外遇。

諷刺的是,在發現外遇的前一天,簡秀真還對老公說:「我很幸福,這輩子來到世上目的,就是為了要遇見你。」殊不知,隔天就被丈夫趕出家門,心碎的她,再度跑回舅媽家住。

想要計劃「報復」的簡秀真,晚上根本無法入睡,上帝透過《聖經》對她說: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汙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一切苦毒、惱恨、憤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4章26至32節

簡秀真從天天苦瓜臉,變為天天喜樂的生命,口頭禪也從「我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變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簡秀真從天天苦瓜臉,變為天天喜樂的生命,口頭禪也從「我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變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攝影/記者丁平)

《聖經》有這麼多頁,她卻正好翻到這一句,神的話大大安慰她,使其安然入睡。於是,簡秀真也決定原諒丈夫,而丈夫同時承認,沒遇過這麼好的太太。

是工作狂的簡秀真,未翹過班,但有次因心裡不安,覺得上帝要她回家,因而發現老公與外遇對象在房間裡情話綿綿。當下的她再度心碎,夢也醒了,於是辦理離婚。

失婚後,她全心相信自己是神所造獨一無二的寶貝,決定要全力「為上帝而活」。當時在報社工作,原本做到晚上7、8點就可下班,但她天天拚到11、12點,因此業績超越其他同事。曾經的她,心願是成為賢妻良母,如今卻是事業上的「拚命三郎」。

而2、3年後,上帝使用她創造一個大事業。神為她開一條出路,因長官肯定她的表現,鼓勵其出去開創報社「旅遊版」的總代理商。15年來,她率領1、20位員工,並於家中開放小組團契。

如今,簡秀真從一個破碎的童年與婚姻中走出來,有更多的愛去照顧他人,並把未來的婚姻交給神掌權。上帝更垂聽她的禱告,使父女倆突破困難,有見面的機會。

女兒不是爸爸的「剋星」 而是「福星」!

10年來,簡秀真與父親見面的次數寥寥可數,只有禱告神開路。神對她說:「親愛的孩子,妳一直在尋找滿足妳心的關係;只有愛,只有我是聖潔、完全的愛,能醫治妳的傷痛、羞恥。」

簡秀真為爸爸禱告了20年,10年前,爸爸終於受洗歸主;8年前,爸爸也突破另一半的攔阻,順利和女兒住在同一棟樓,每天有更多時間相處。「我再也不怕找不到爸爸!」對她來說,這是何等大的喜樂!

一心要將最好的獻給爸爸,帶他周遊列國,倆人去過印度、紐西蘭、澳洲、肯亞、祕魯、西班牙…等國家,經歷許多美好的回憶。

曾經,簡秀真的口頭禪是「我很可憐,我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但因著信主,如今的她變成常說:「我好幸福,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上帝不只是修復父女關係,更改變了父親的生命。有次爸爸對上帝說:「我過去有外遇,對不起我女兒。」雖然昔日,父親沒有親自跟她道過歉,但之後,很努力的為簡秀真付出,更願意委身在上帝當中,成為基督精兵。這正是上帝在這對父女生命中,成就極大的翻轉。

人生的傷口可以當成墮落的藉口,但也可以化為更大的力量!因著上帝的愛,父女倆的傷口得以醫治,使其有緊密的親子關係。父女倆在上帝愛中,最大的領悟就是:「真正的平安,不是指什麼事都沒有發生,而是我們在神的裡面!」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聖經》腓立比書4章6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