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阿富汗地震頻仍,如今也面臨人道救援的困境。(圖/Payk Media - Revealing the Truth)

17日,阿富汗西部巴德吉斯省(Badghis)發生規模5.3的淺層地震,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顯示,震源深度30公里,造成至少26人喪生,包含5名婦女及4名兒童,另有4人受傷;而主震兩小時後,又發生規模4.9的餘震。如今,阿富汗正面臨國際救援被凍結的困境,盼神的兒女舉起代禱的手,為該地帶下神的憐憫與幫助。

阿富汗西部巴德吉斯(Badghis)省於17日發生淺層強震,已造成26人喪生、數百棟民宅毀損。該省發言人巴茲.穆罕默德.薩瓦里(Baz Mohammad Sarwary)指出,第一批救災人員已趕赴現場,但由於雨勢加上該區屬於偏遠山區,資源匱乏下,傷亡人數可能持續增加。

 

巴德吉斯省的卡迪斯(Qadis)區地震後,造成了700棟建築受損,部份房屋直接倒塌;穆克爾(Muqr)區也包含在受災範圍內,發言人薩瓦里表示,目前尚未回報該區確切的傷損資訊。地震已造成26人死亡,由當地塔利班官員證實消息,死者中有五名婦女及四名兒童,其多喪生於該省的卡迪斯(Qadis)區。(圖/Payk Media - Revealing the Truth

自2021年8月,塔利班接管阿富汗政權以來,該國政經狀況不穩定,國際援助及海外資源途徑受凍結,導致經常受地震、乾旱侵襲的區域,處境更是不易。阿富汗地震頻仍,尤其在興都庫什山脈(Hindu Kush)一帶、歐亞和印度板塊的交界處,而地震易對該地貧困人民的簡陋房屋,帶來重大破壞。

 

盼神的兒女不分國界,發揮君尊祭司的職分,守望貧窮軟弱之處,為當地帶下從神而來的幫助,而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箴言19章17節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2章9節。

 

(資料來源參考:aljazeeraPaykMedia紅框處為本次阿富汗西部地震震源所在:巴德吉斯(Badghis)省,受災地區包含卡迪斯(Qadis)區及穆克爾(Muqr)區。(圖/維基百科共享資源CC授權、Payk Media - Revealing the Truth

 

精選要聞》

曾沛慈甜喊「我有先生了」! 教會中相識10年成摯愛,丈夫自彈自唱哽咽求婚

「高學歷等於高失業?」掌握4大軟實力,成為職場常勝軍!

禱告「未」蒙允,大女兒德國染疫 底波拉媽媽以「即或不然」的信心見證神掌權!

OMICRON來勢洶洶?!過好年需要靠你的禱告!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

 

LINE官方/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