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文欽表示建立家庭關係,是非常重要都一環。(圖/陳文欽 提供)

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許多教會被迫線上牧養。在美國威徹斯特主恩堂牧會的陳欽文牧師,分享疫情間的牧養「法則」。他提出要「逆勢成長」的關鍵因素,並不僅於觀看人數、影音直播的技巧等,雖然這些亦需要學習。但更需幫助弟兄姊妹真正「作門徒」,在「家庭」中活出基督信仰!

被關在家中,與兒子關係翻轉

疫情把我們逼到最親密的關係!」 陳欽文說。他分享疫情間,父子關係翻轉。兒子學習音樂專業,並報考指揮研究所,但沒想到突如期來的疫情,打亂所有計畫。因研究所延遲一年開學,兒子離校回到家中。

 

他回到家跟我住在一起,我六點就起床,他十二點才起床,我們的生活方式差太多了,他痛苦我也痛苦。」陳欽文作為父親,時常「看不慣」兒子的行為,也為對方的未來,感到憂心忡忡。

 

在相處時時常會叮嚀,「難道我們有時差嗎?為什麼起床時間,會差6小時?」回家一段時間,兒子忍無可忍的說,「爸爸你回到家裡,怎麼整天都在講道,非常嚴肅!」

 

父子間關係越來越緊繃。陳欽文最後束手無策,但就在此刻,神給其一段經文,在彼得前書2:19「倘若你們為使良心對得起上帝...」神告訴他,「你對孩子太憂慮了,沒有將心思意念對準我,對孩子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聽到這樣的話語,他的心瞬間被擊中,淚流滿面,高舉雙口說,「神啊我要悔改,我需要祢的神蹟!」並立刻跑到樓上,緊緊抱住兒子說,「爸爸對不起你。」

 

話一出口,兒子的眼淚也跟著掉下來,那一刻,神「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現在的他看待「居家隔離」,是「額外」的恩典。他天天與孩子談天、禱告,關係更加緊密。

 

陳欽文鼓勵台灣弟兄姊妹,疫情可能不會立刻減緩,若父母每天對著家中的孩子,時常「叮嚀」、「看不慣」,也可能是需要先在神面前悔改。

 

你的家中有『家庭祭壇』嗎?…這個早就該建立了。疫情只是提醒我們。」陳欽文強調,疫情一定會過去,但結束後,我們留下什麼至關重要。

陳欽文表示,建立家庭關係,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圖/陳文欽陳欽文父子關係翻轉。(圖/陳文欽 提供)

「陸海空」牧養

疫情間改為線上聚會,無形間令關係疏遠,有基督徒會失去歸屬感,或在自己隔離期間,逐漸離開基督信仰。因此更需要監固、造就門徒生命。

 

陳欽文指出,「不能只看觀看人數,更重要的是,基督徒間有沒有透明、信任的關係」面對疫情,他用陸海空」牧養策略,讓教會持續成長,希望也可以為台灣教會帶來幫助。

 

1.空軍

網路無遠弗屆,可以邀請各國講員在教會中分享。陳欽文曾邀請台灣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石牌信友堂董家驊牧師,舉辦福音佈道會、培靈特會等。也為疫情源頭禱告。

 

現在邀請海外牧師分享,不需要用坐飛機,只要打開電腦就可線上連線,可以利這段時間,多邀請各講員,成為強大的「空軍」,裝備弟兄姊妹的靈命。

 

2.陸軍

需要扎實的「門徒培訓」,堅固會友。在疫情前,陳欽文就開始用推動「老、中、青小組」,此並非以實際年齡,而是用「屬靈年紀」劃分,讓不同靈命的基督徒,彼此看顧、學習。

 

這套方法在疫情間,仍然有良好運作,並且有新的小組持續成立。他指出小組約3-4人一組,以透明信任的關係為導向;聖經為真理;讓生命影響生命,彼此守望扶持。在疫情間不鬆懈,繼續學習「作主門徒」。

 

3.海軍

隔離政策,讓教會必需拋下所有的活動,不再要有舞台、燈光效果,而是回到「聖經教導」,栽培門徒。透過舉辦「查經班」,幫助弟兄姊妹研讀聖經、穩固聖經教導,學習耶穌的榜樣。

威徹斯特主恩堂弟兄姊妹。(圖/陳文欽 提供)

 

精選要聞》

有「聖靈引導」的感情,從曖眛、告白、交往到結婚都平安! 他們的愛情成為年

Delta入侵地枋山鄉無教會設立 眾牧者為「靈界破口」流淚呼求主:生出有祢名被高舉

是聖靈充滿還是邪靈彰 培養屬靈分辨力—安裝「過濾器」,剔除非真

 

立刻加入今日LINE社群》點此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3.0改版》點此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