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福建神學院今舉辦「新校區落成感恩禮拜」,海內外眾多牧長蒞臨祝賀。

福建神學院今舉辦「新校區落成感恩禮拜」,海內外眾多牧長蒞臨祝賀。 (攝影/記者陶牧群)

「現在是福建基督教最復興的時代!」福建最大教會「花巷教會」主任牧師、「福建省基督教協會會長」陳立福在福建神學院「新校區落成感恩禮拜」上,獻上禱告。

耗時5年奔波,讓當地眾教會看重培育神國人才的重要性;建校過程中,有政府贊助及全省教堂奉獻7,500萬人民幣,這些背後的努力與連結推手,為「福建省基督教兩會」主席兼福建神學院院長岳清華。

「福建省基督教兩會」主席兼福建神學院院長岳清華,為建校重要推手。

「福建省基督教兩會」主席兼福建神學院院長岳清華,為建校重要推手。 (攝影/記者陶牧群)

在其推動下,福建神學院今年終有重大突破!3月由國家宗教局正式批准該校為「本科高等基督教神學院校」,學歷等同大學;位於福州市福灣路的新校區,6月也正式啟用,今(3日)早舉行新校區落成感恩禮拜。

經歷30年辛苦建設,福建神學院在硬體上從花巷中的小教會,不斷擴張!在高聳矗立的「遠近傳揚福音鐘」悠揚鐘聲下,典禮中嘉賓與眾牧長一同剪綵,為該院啟用揭開新里程碑。

平衡神學教育:不只培養會講道的傳道人,也須教導現代牧會技能

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聖經》哥林多前書14章15節

中國基督教協會副會長單渭祥牧師,於會中傳講信息。

中國基督教協會副會長單渭祥牧師,於會中傳講信息。 (攝影/記者陶牧群)

「教會生活如果沒有靈裡的火熱,就不可能經歷神復興的作為,但是若沒有冷靜的思考與悟性,就失去了純潔、次序的原則。」中國基督教協會副會長單渭祥牧師,勉勵神學生與會眾,用靈也用悟性敬拜神。一個平衡的神學教育,也是一種平衡的信仰。當我們的靈與悟性百分之百的投入時,才能夠真正認識神。

中國人常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但保羅說:「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是指有為父心腸的人太少。單渭祥提醒,神學院除建立師徒制的牧養關係外,也要訓練神學生的邏輯思辨。因現代教會強調感性、慈愛、團契的女性氣概,較少提到理性、勇敢、征戰、公義等男性氣概,教會也需能扮演父親的角色。

神學院是教會的智囊團,需要幫助教會從聖經話語、時代議題中,以真理對這世代說話。神學院不能只培養單單會講道的傳道人,也須教導各種現代牧會技能。

台灣牧長受邀祝賀福建神學院 感恩音樂會湧入3千人

左上:40位牧師團於今(3日)早感恩禮拜獻詩。右上:昨(2日)晚上舉辦感恩音樂會。下圖:福建神學院福灣堂主堂,會眾參與獻堂感恩禮拜。

左上:40位牧師團於今(3日)早感恩禮拜獻詩。右上:昨(2日)晚上舉辦感恩音樂會。下圖:福建神學院福灣堂主堂,會眾參與獻堂感恩禮拜。 (攝影/記者陶牧群、本報製圖)

感恩禮拜由「香港信義會神學院」院長周兆真,帶領會眾啟應唱詩揭幕。海內外神學院、教會的牧者們組成40位的牧師團,與福建神學院40位神學生、會眾一同獻上感恩。

福建神學院院長岳清華和花巷教會陳立福牧師,也感謝教會各界為該校奉獻禱告。此外特別感謝台灣牧長「兩岸基督教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副理事長歐陽家立長老、衛理公會會督林長贈牧師等來訪慶賀,期待有機會造訪台灣。

今早現場,有逾千名嘉賓蒞臨獻堂感恩禮拜,昨晚該校也湧進3千人參與獻堂感恩音樂會,神學院師生以歌舞、戲劇呈現該校特色外,也邀請香港基恩音樂帶領會眾敬拜;在大陸春晚以「阿里山的姑娘」帶動台灣熱潮的大陸民歌手奚秀蘭,分享她用音樂服事神的感動。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